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國際特赦組織(AI)「台灣不會忘記」之32小組,Lynn Alan Miles(梅心怡)、AI 32 小組六月聚會


AI 32 小組的六月聚會,將在本週四晚上登場喔~
這個月,除了繼續寫信聲援世界各地的人權受害者與良心犯以外,剛從泰緬邊境遊玩回來的蘇菱,也要來和大家分享這趟在邊境的所見所聞,從每天穿梭在泰語緬語英語緬甸克倫語和泰國克倫語之間看見邊境的多元與複雜,從難民醫院、在地團體和移工學校的努力看見發展中國家人民的力量,介紹 Glocal Action Taiwan 在邊境與在地伙伴共同推動的工作,也在世界難民日前夕談談緬甸克倫族與羅興亞族難民的處境,歡迎大家一起來聊聊!
本月【人權食堂】端出「吃吃便當」,菜單如下,想參加聚會並且一起用餐的朋友們,請於 6 月 9 日(二)中午 12:00 前告訴我們喔!
1. 菜多多(80 元)
2. 雞腿排(80 元)
3. 秋刀魚(90 元)
便當內容與圖片 www.eateat.tw/ 請點網頁上方的便當圖案喔!
【 AI 32 小組 六月份聚會 】
時  間:6 月 11 日(四)19:00
地  點: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 25 巷 1 號 2 樓
講座分享:世界難民日前夕的漫遊泰緬邊境
人權食堂:吃吃便當


Lynn Alan Miles(梅心怡)因罹癌走了。在他住院及至過逝期間,前往探視關心的有藝文界人士、社會運動團體,及無數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被追捕而不得不逃往國外並獲得Lynn協助而得以回國的思想犯、叛亂犯。唯獨國民黨人士仍視他為寇仇,國民黨政府對他未曾聞問。人權是普世價值,維基百科對Lynn的介紹是「人權工作者」,一個號稱民主、文明的國家(尤其這個人長期致力於台灣人權及民主化運動)對一個人權工作者這麼漠然無情,是這個國家的恥辱。
人權有兩種─兼向梅心怡致敬◎鍾延威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4160



32 小組的名稱:「台灣不會忘記」
這是 2007 年 Lynn 梅心怡老師來 32 小組授課的紀錄。
當「台灣不會忘記」的計畫開始成形,我們彷彿走入某種歷史情境,在這個轉角、那個岔路與許多「傳說中的人物」相遇。這要感謝業師 H-1和H-2 的好人緣與「雄厚」的人脈...
BLOG.ROODO.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