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洪潮快要退了(江春男)蘋論:洪秀柱為何不訪美:國民黨決心換「老闆」;「兇神惡煞」洪秀柱(孫慶餘)蘋論:散打高手;洪秀柱無法迴避的問題:KMT打手;宇昌案抹黑四人組 (陳其邁)、竟然拋磚成玉(江春男);洪秀柱發飆記; 蘋論:洪秀柱與回埃及記;兩位吳姓教育部長,一隻腐臭小辣椒:蘋論:潑墨污蔡與偷樑換柱

司馬觀點:洪潮快要退了(江春男)

 

「學歷不等於能力」,洪秀柱這句話放在馬英九身上特別適合。不過,學歷爭議是另一回事,此刻被掀出來,洪的百病俱發,她的劇情可能因此急轉直下。
這幾天,媒體和網民對洪的批判,可說是鋪天蓋地,其盛況有直追連勝文之勢。她的發言紀錄開始被人拿出來曬太陽,她是自走砲,喜歡放言高論,對她完全不懂的事物,發表她的淺見與偏見,她的淺薄無知,終於大白於天下。
她接受中評社訪問所講的話,對她最傷。幾千顆飛彈對準台灣,她說不能怪人家,中共在海峽中線設置M503,她說是保護我們的安全,她追求統一的主觀意志,淹沒了基本國防外交常識。
有趣的是,中評社對她特別捧場,最近還登出一文,稱讚她改變現狀的勇氣,不像馬英九那樣縮頭縮尾維持現狀。並稱有十三億中國人作後盾,小島上只有二千多萬人,何足道哉。也許她去大陸競選,比在台灣更得人心。
她不去美國是明智之舉,至少可以藏拙,依她的知識和見識,去華府只會暴露淺薄無知,想到這裡,朱立倫主席半夜也會嚇醒。他們安排她去美國,是想逼她提早下莊,根本不懷好意。
對統派而言,到北京交心是必要的,但到美國訪問則是告洋狀,抱美國大腿,甚至是民族恥辱,所以他們對蔡英文訪美,完全沒有好話。不幸的是,台灣的國防外交安全和國際地位,不能沒有美國的支持。洪不一定要訪美,但她對中美雙方的態度,必須得到選民的信任。 

各方痛批體無完膚

在鎂光燈下,洪秀柱被批得體無完膚,對她太殘忍了。許多人罵她無知,其實無知也是勇氣的泉源,無知不是罪過,立委不需太多知識。她是無辜的,她不知道自己會走這麼遠,她不是故意的,只是被一波接一波的浪潮推到浪頭上。但是,學歷事件來得正是時候,看樣子,洪潮很快就要退了。 


蘋論:洪秀柱為何不訪美


 
洪秀柱在選前訪美的機率很小,她意願甚低,除害怕英文表達遠不如蔡英文而出洋相,其實深層來看,還代表一個全新的選舉局面來臨了,那就是台灣大選的中國因素第一次追平了美國因素。


1949年以來,美國一直是台灣的後台老闆,以老蔣、小蔣的頑強個性,都不得不為美國馬首是瞻。李登輝、扁、馬三位總統更是看盡美國臉色。美國對台灣的影響非常強大,其他國家如日本等完全不能比,連中國都無法插手台灣政治。
1996年之後,中國積極涉足台灣的政治,從經貿、文化、社會全方位統戰台灣,並透過代理人和買辦對台灣滲沙子、挖牆腳,以商圍政;剛好馬執政,刻意配合中方的策略,一起為未來的統一創造條件。中方突破了這個缺口,影響力大舉灌入,明年大選中國的影響力遂大大超過以往,而洪秀柱對美態度冷淡,就是這個趨勢的結果。
洪敢於表示與中方簽訂和平協議,是對北京表忠,是國民黨及藍營親中促統派的一貫態度,邏輯上她就不會訪美,以示親北京的立場,北京必將酬庸她。今後將是國民黨法統派親中敷衍美國,而民進黨則親美敷衍中國的局面。台灣政局將從統獨、藍綠的兩極對立,表面上變成親中、親美的鬥爭。中國、美國分別是國、民兩黨的老闆,傳統上國民黨與美國的良好關係,將可能被崛起的中國所取代。意識形態上國民黨的中國民族主義與北京主打的大中國民族主義,一拍即合。國民黨是民主的假信徒,卻是中國民族主義的真信徒,從馬到洪都是這條理路。
小布希總統關注反恐戰爭,忽視了中國的崛起,同時也疏遠了台灣,給北京和國民黨暗通款曲的機會。歐巴馬在外交上昏庸無能,等發現台灣已快入北京囊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竟把親美友中的優先順序,改變成親中友美,想要扳回已經來不及了,只好藉高規格優待蔡英文,試圖以槓桿效應看看能否壓制國民黨。 

國民黨決心換「老闆」

如果美國真的在大選前邀洪秀柱往訪,而洪拒絕,這信號就已經很清楚,那就是國民黨已決心換老闆了。這對台灣人民的民主與主體意識是很大打擊,尤其是若明年大選國民黨失敗,它將更急於與中方不擇手段聯手促統。藍營學者們力勸洪勿訪美,就是看到這個形勢。 


(散手,又稱散打,古代的時候稱之為相搏、手搏、技擊等。是由中國古代的戰場和生死擂台發展而來的一項搏擊競賽,為中國武術(搏擊形態)和(武術比賽)的一個分項。散手是一種站立格鬥技術,國外稱為「中國式格鬥方式」或是「中國式自由踢打格鬥術」。由「踢、打、摔、拿」四大格鬥特徵與「遠踢、近打、貼身摔」三大格鬥精華和防守、步法等技術組成。散打是中華武術的精華,是一項具有中華獨特民族風格的體育項目,千百年來民間流傳發展,深受人民喜愛。散打起源與發展,是和中華民族悠久歷史同步,它從先輩的生產勞動,生存鬥爭緣起,但又服務於此,演化至今成為華夏民族燦爛文化遺產中的瑰寶。)

蘋論:散打高手洪秀柱

洪秀柱很有意思,還沒有被提名就已經得罪了各方面一大票人,有如散打高手,大戰八方;可是她厲害在最終選贏固然是贏,選輸也是贏,完全沒有損失,反正都是贏,所以難怪她不怕冒犯不同方面的選民。可是卻急死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可輸不起,洪在那裡談笑用兵,無厘頭加白目,無罣礙故無有恐怖,藍營眾人卻顛倒夢想,恐怖至極,一聽她隨口講話,無不紛紛撞牆。這一段有分教:「黨內爺們裝孫子,白目娘們來問鼎,選出柱柱原如此,不如一頭撞乎死。」

根據民調台灣人民有70%多反對統一,主張維持現狀。柱柱的一句兩岸簽訂和平協議,就像西班牙奔牛節的野牛衝進人群,撞得70%的人東倒西歪。厲害吧。台灣也有大約70%的民眾反核四,她老人家一句恢復核四營運,就像保齡球一樣撞得7成民眾雞飛狗跳。厲害吧。
歷史課綱黑箱作業,其用心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學生已醞釀發動罷課示威,她老人家一句課綱微調不夠,要擴大調整。拿油滅火,何等神武!厲害吧。 

1句話傷害65萬人

國民黨搓掉立法院的投票權降低到18歲的提案共識,手段是拿不在籍投票案綁18歲投票案,結果修憲案破局,背叛了國民黨原先向年輕人承諾的權利,使得65萬明年屆齡18歲的首投族期望落空。柱柱她老人家一句年輕人多在求學,有不在籍投票案才能落實18歲投票案,至少有65萬人受害。一句話傷到那麼多人,厲害吧。
把民之所欲抹黑為民粹,知識不足到分不清民粹與民主,污辱了支持民主生活方式的民眾,惹惱了龐大的民主支持者。一句話有這麼大的威力,世所罕見。厲害吧! 

選輸只害朱王被罵

明年她選贏是贏,選輸也是贏。一是她若拿到深藍基本盤35%的票,即可宣稱台灣有35%的人主張統一,比原來只有7%或8%的統一支持者增加27%,即使邏輯有誤,但可混淆視聽,宣稱對統一大業功不可沒。二是她本來就被認定不敵蔡英文,準備時間也不夠,雖敗猶榮,輸了也是贏了,沒有人會怪罪她激怒眾多選民,反而會責備朱立倫、王金平延宕選情,輔選不力。這就是她敢於如此任性說話的底蘊。 



司馬觀點:光棍黨主席 (江春男)


 
洪秀柱一旦正式變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其兩岸論述和對美關係,都牽動國民黨的生存發展,如果由她個人好惡來決定,這個黨早晚會被她玩完。國民黨如何約束這個黨內同志,是朱主席最頭痛的黨務工作。
朱立倫接任黨主席之後,最大膽的改革就是把幾位副主席拿掉,包括洪秀柱在內。但是,洪秀柱出線之後,朱洪主客易位,洪秀柱展現強勢作風,民調越飆越高,氣勢越來越宏偉。而朱主席則頓時失去光芒,淪為光棍黨主席。
通常選戰一開打,就以候選人為核心,黨部只是輔助角色,除非兼任黨主席,才可發揮如臂使指的作用。不幸的是,洪在黨內不算什麼咖,不只地位不高,且形象頗有爭議,民意基礎單薄,根本沒有能力主導選戰。
她本質上屬於深藍基本教義派,不論出身教育職業理念和性格都如此,她的重要幕僚也以大統派為主,他們以孤臣孽子自居,相信「依道不依勢,依志不依力」,根本不相信什麼中間力量,如由她主導兩岸政策和外交國防論述,不知國民黨今後如何在台灣立足。
要命的是,總統與立委同時舉辦,各地方一起造勢,選戰主軸、政策論述和文宣策略,甚至募款方式,都密切相關,此外還有不分區立委的提名,黨中央也不能不尊重她。
洪秀柱根本沒有求勝的準備,她當初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投入初選,現在的黨中央對她可能也是如此。不過,洪個人和政黨的立場有不少矛盾,雙方利益更有重大衝突。 

選戰是無本生意

其實,對洪個人而言,這場選戰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是無本生意,包賺不賠,再壞的結果都對她沒損失,但對國民黨而言,由洪秀柱代表國民黨,要負崩解的大風險。
好消息是,到時候,馬英九依例不必負責,最倒楣的是光棍朱主席。

孫慶餘專欄:「兇神惡煞」洪秀柱
 2015年06月22日 
洪秀柱「破磚」而出,全國深藍欣喜若狂,一夕之間所有偉大字眼及超人想像都加諸她身上,歌頌她與「傳統國民黨人」不同,賦予她改革國民黨、一新國人耳目的重責大任,她的競選政見《道路》更被封為振衰起疲、激勵士氣的「出師表」。然而,這些悶大久的人可能想太多了,洪秀柱其實是最傳統的國民黨人,她唯一的「非典型」不過是她兇神惡煞的表達方式而已。
洪秀柱是白色恐怖受害家屬。這個身分令人肅然起敬。但所有受害家屬都受連累,政治犯家屬也號稱是「終身職」(終身受黨國騷擾排斥)。為什麼洪秀柱大學畢業不久,就榮任只有特別「忠貞愛黨」才能擔任的「全國最年輕國中訓導主任」?而且她是有名的「女暴君」,打駡學生如家常便飯,「手上拿籐條」的訓導主任即使在四十年前也極罕見,學生看到她拔腿就跑。這樣「製造恐怖」的兇神惡煞哪裡像白色恐怖受害家屬?哪能不辜負她父親死前的交代?
洪秀柱父親死前半年寫下回憶錄,談國民黨的政治腐敗,說「少數不肖份子,假藉名義,濫用權勢,樹立派系,圖謀私利,甚至陷害忠良,不求改進,造成今日之局面。願吾子女,不為名利參與政治,如能為國效勞,亦將忠心盡職,合則留,不合則去,切勿戀棧。」
而看洪秀柱的《道路》,不但避談國民黨真正失敗之因,還倒過來指責為什麼國民黨「兢兢業業」,竟換來去年三月以來的艱困局面?她的答案是「我們在不該模糊的地方(指一個中國、一中同表的國家定位)模糊了,不該妥協的地方(指國民黨對民進黨的「假民主真台獨」行徑過度軟弱)妥協了,不該姑息的地方(即不該姑息台獨活動、反核活動等)姑息了,不該放棄(指應推進兩岸統一及核能政策,不接受民粹要脋)的地方放棄了。」
凡是大多數人認為國民黨應該尊重民意的地方,洪秀柱都認為國民黨過度委屈妥協。凡是大多數人認為符合進步方向的民主道路,她都認為是台獨、民粹。凡是大多數人拒絕的急統及核電政策,她都反其道而行。這種與潮流及民心唱反調的「強行軍」主張,恰恰顯示她的黨國威權心態、國粹心態(只有國粹心態才會把民主一律稱為民粹),以及她把國中訓導主任那套對付學生的兇神惡煞面孔,搬到總統選舉繼續上演。
換言之,洪秀柱使深藍興奮不已,相信是振衰起疲治病良方的《道路》,恰恰是會讓國民黨嚇跑中間、溫和及維持現狀選民的一帖「送命藥方」。
對輿論及社會的質疑,對黨內參選立委同志的惴惴不安,洪秀柱「感同身受」並決定「改絃易轍」嗎?沒有,她繼續強詞奪理。例如她對眾所週知的黑箱課綱微調,不認為是黑箱作業,而且「仔細看微調內容,根本調得不夠嘛」,因為她自認「從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時期,歷史課綱全部一百八十度翻轉,今夭我們只是把它歸到正軌而已。」她反問:「課本是不是也要尊重憲法,在憲法的架構下面,充分展現史實、歷史的真相?」「今天如果課綱委員是找來一缸子台獨思想的學者,就不會有問題(即有人鬧事)了!」
洪秀柱把黨國威權時期諱莫如深、通篇謊言的課本叫「正軌」,把好不容易走上民主才稍稍回復的史實及人民史觀叫「台獨思想」、「一百八十度翻轉」,這和她把反對黨行為及公民運動都打為民粹或台獨一樣,證明她還活在國民黨一黨獨裁、胡亂栽贓的時代。四十幾年的台灣民主過程居然在她腦中似乎從未發生,她至今還充滿國中訓導主任鐵板一塊的黨國偏見。
像這樣宛如出土人物的黨國幽魂如果當上總統,台灣民主還有活路嗎?除了大中國殖民思想外,她還能容許台灣有第二種史觀嗎?而她所謂的「在憲法架構下充分展現史實」,把「虛構」和「真相」兩種不相容的矛盾混為一談,不是在開歷史玩笑嗎?
有洪秀柱那種兇神惡煞的強硬,才會有她「以去台灣化為正軌」的史觀;才會把國民黨的「一中各表」改為「一中同表」(由各表到同表,就表示有一方消失了,消失的「一中」當然是中華民國,沒有人會認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會不想去美國面試(她可能更注重中國觀感而非美國觀感),說「我心裡排斥感很重」,「還是我跟他們(美國)揮揮手,請你們過來吧!」
一個盛氣凌人慣了的人,眼中是不易真正有他人的。即使國民黨中央表示要收回總統選戰主導權,說「選戰是以勝選為目的,不是宣揚個人理念」,洪秀柱會把現在的黨中央放在眼內嗎?洪秀柱前倨後恭的說她勸王金平去選區域立委是有點「白目」,說她排斥訪美的談話是「撒嬌」,她內心真的這樣以為嗎?
能言善辯、咄咄逼人的洪秀柱可能白目嗎?標榜「心比男兒烈」的洪秀柱會撒嬌嗎?如果洪秀柱會撒嬌,吳伯雄也不會說「要洪秀柱選總統,比叫她嫁人容易多了」,更不用說當年有人要吳伯雄替洪找對象,吳伯雄說出經典名言:「我還沒有遇到罪大惡極的人,需要交給洪秀柱整治。」
罪大惡極的人才能交给洪秀柱,否則任何人都難逃她整治。這是兇神惡煞最好的描寫。最近錄影畫面顯示,洪秀柱在立法院整治姚文智、謝智偉、賴清德,又對民進黨女立委抓胸、勒脖,完全的兇神惡煞模樣。十多年前,我與友人在碧潭喝下午茶,第一次見到洪秀柱走過,她的兇惡肅殺即令我印象深刻。把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交給她,反對國民黨的人不會變成吳伯雄口中罪大惡極的人嗎?



蘋論:洪秀柱無法迴避的問題


蔡英文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被視為台灣準總統。洪秀柱被問到此事時表示:「美國對我完全不了解,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說法!」怪的是,當美方表態歡迎洪秀柱訪美時,洪卻又說:「規格沒有比較(蔡英文)高,幹嘛去?」小辣椒一下子說美國人不了解她,但美國邀訪又退避三舍,這,意欲為何?
外交、兩岸及國防是台灣總統最核心職權,朝野兩大黨歷任總統參選人,無不透過美國的參訪來展示其處理外交及兩岸事務能力。洪秀柱從未擔任行政職,在國會歷練也只待在教育委員會,選前的美國華府行正是她千載難逢的造勢機會。洪執意婉拒,其實不只在於其兩岸外交事務涉獵不足、自信心不夠;另個原因恐在於她刻意迴避於美方壓力下對兩岸議題清楚表態。

洪秀柱曾提出多項藍營總統參選人(包括馬英九在內),聞所未聞的兩岸主張,包括讓兩岸從「一中各表」走向「一中同表」、簽署兩岸和平協議,要爭取13億中國人民民心等。有人以此質疑她的統獨立場,定位她是「統派」;但洪秀柱只四兩撥千斤地說:「反正小辣椒本來就是紅的,我不怕被抹紅。」從未對上述主張正面釋疑。 
試問,若一中各表都已引起台灣社會如此大的爭執,那一中同表裡的「一中」是什麼?又要如何「同表」?洪秀柱說李、扁、馬都曾提「兩岸和平協議」,為何只質疑她?那洪秀柱更應知道,當年馬陣營的「兩岸和平協議」一度讓選情告急,不到3天就收回這樣的主張。相較於馬的「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洪秀柱的主張難道不是往「更統」的方向前進嗎? 
和平沒有人不要,但「兩岸和平協議」要怎麼簽才是關鍵。老共拋出「兩岸軍事互信」與「和平協議」的目的都是希望過渡到定於一尊的兩岸政治關係,若台灣領導人無法洞悉這樣的意圖,卻在兩岸內戰體制下,與一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代表簽訂兩岸和平協議,這是向國際社會拋出什麼訊息? 
相較於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在既有憲政秩序下發展兩岸關係」,洪秀柱的兩岸關係主張反而充滿了現狀被變動的疑慮;在蔡英文歷經4年前失敗的生聚教訓,逐步鞏固其兩岸議題高地,進而取得美方信任之際,洪秀柱面對的質疑恐將紛至沓來。別人都已經上太空了,別再只想殺豬公;洪可以選擇不向美方交代政策主張,但她無法在面對台灣人民時迴避這些問題。 

蔡漢勳 http://www.nownews.com/n/2015/06/16/1719902


陳其邁朱立倫洪秀柱


這已經不是違反行政中立與毀謗 ! 朱立倫踹共

當時國民黨發動宇昌案後,抹黑四人組就是洪秀柱、林益世、蔡正元、趙麗雲,因為打宇昌案有功,2012年二月就被拔升為立院副院長和副主席,林益世後來雖然立委落選,但拔擢為行政院秘書長,趙麗雲因農舍落馬,後來是被提名為考試委員,打宇昌案有功的都升官,而洪秀柱幾乎每場記者會都參與,擔任馬總統的政治打手,對蔡英文進行抹黑,國民黨高層一度想收手,但洪秀柱堅持要打到底。










司馬觀點:洪秀柱竟然拋磚成玉(江春男)


政治有時也屬於文創產業,需要許多創意,經常跑出黑馬,即使拋磚成玉,也不必太驚奇。不過,在台灣的政治劇場中,由柱柱姊接替小馬哥,繼承國民黨的香火,這種劇本,恐怕天才也寫不出來。
洪秀柱自稱:「完全是我老小姐憂國憂民,像神經病一樣心念一轉」,跑去領表,想不到民調像坐電梯升上來。她快人快語,頗有花木蘭之風,黨內大咖望風披靡,這一幅景象真是政治奇觀。
眼看柱柱姊由磚頭變翠玉,深藍一片歡呼,吳王一片淡定,大多數黨籍立委內心滴血,國民黨氣氛相當詭異,身負選戰重任的朱立倫主席想必寢食難安,卻見他神情鎮定地前往祝賀,承諾傾整黨之財力人力為她輔選。這種國民黨文化,舉世少見。
她一方面主張兩岸進入政治談判的深水區,早日簽署和平協議,加速統一腳步。一方面批評太陽花民粹,反反核四。在政治光譜上屬於極右派,大統派,與台灣主流民意站在對立面。如果她代表國民黨,那麼國民黨可被稱為大黃復興黨了。
馬英九是這次拋磚運動最大受益人:第一,洪秀柱講出許多他不敢講的話,她等於是馬的分身。第二,洪和朱王不同,馬不會跛腳,也不會被切割。最後,若她輸得難看或造成黨的分裂,責任全在朱,跟馬無關。 

朱須咬牙替洪抬轎

受傷最大的是朱立倫,洪的許多主張都跟朱明顯矛盾,兩人的背景理念形象各方面南轅北轍。明明自己人氣最高,現在卻要幫人抬轎,這對黨也許是災難,但對他個人卻是種救贖,給他動心忍性自我鍛煉的機會。
朱立倫的表現不是普通的差,而是異常的差,他的形象突然一落千丈,其中必有不可告人的苦衷,此事與馬脫不了關係,黨內還有連場好戲即將上演。 



洪秀柱當年爬到桌上嗆賴清德。資料照片

《華爾街日報》昨天刊登「台灣2016年可能選出首位女總統」新聞,國民黨初選突破防磚門檻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被選了一張在立院發生衝突的照片。(圖擷自《華爾街日報》)











蘋論:洪秀柱與回埃及記
2015年06月15日 

國民黨這次初選被洪秀柱歪打正著,我們似乎隱約聽到好幾個男人的悶哼聲,都受到內傷。雖然過程戲劇化,煞是好看,但也讓人接收到不安的預感。
首先,最嚴重的不安,是馬英九的國民黨有意無意間正在操作的省籍糾結。洪秀柱的支持者全是外省阿公,他們與馬是連心連肺的,都奔往同一個目標:統一。
本土菁英在此次的權鬥中折戟沉沙,全軍覆沒。畢竟外省人才是國民黨的自己人,本省人再怎麼說還是非權力核心。洪秀柱的省籍正確,保證了她的一帆風順,也說明了國民黨內的本省人是如何闇弱無能。

另外一個不安,是國民黨本土化的失敗。國民黨在民主化的過程中很自然的本土化。但外省大老、中壯年外省第二代(馬、金等人)以及中國官員同心協力要把國民黨從本土化的軌道中拉出來,塞回到中國化的軌道裡去。
第三個不安是裡應外合地扭轉台灣的現狀,為將來的統一創造條件。從洪秀柱的競選宣言就可看出洪的理念是統一和擁核。其實,包括歷史課綱的反動,都是有計劃的把台灣人民從本土意識拉回中國意識。
為了這個大計劃的達成,排斥黨內本土派就成為理所當為;同時教育部長吳思華竟敢違背法官對課綱調整的敗訴判決和激發學潮的可能,一意孤行地堅持修改,哪來的膽子?其實就是背後有中國領導層把整個台灣回歸中國的大計劃在撐腰(可以稱為《回埃及記》)。
洪秀柱立刻受到國民黨保守派的擁護,放在中國及國民黨統派的大計劃脈絡裡就一目了然了。中國的強大將會藉著其代理人(國民黨統派)和買辦,侵蝕台灣的本土意識和民主機制。洪的出線也是此大計劃的一小步。 

表態統一中方力挺

國民黨本土派未來處境將更加艱困,王金平沒有挑起本土派責任的擔當,更沒有積極捍衛民主的魄力。本土派一敗塗地固然是勢不可為,也是王的器識不足所致。
另一個不安是,洪秀柱對中國表態統一,中方就會不擇手段助她當選,社會大眾也會擔心日後在台灣有一個有力的代理人,替中國的統一和利益服務,若美國日益萎縮,台灣的民主生活方式就會滅亡。將來歷史上只有短短一句:「台灣曾有過短暫的民主時代,但很快就被裡應外合消滅了。」 

蘋論:潑墨污蔡與偷樑換柱


蔡英文訪美返台發表總結報告;洪秀柱則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參選政見,兩位女士都展現出極大的勇氣,看來藍媒要潑墨污蔡殊非易事;而國民黨想偷樑換「柱」也自討沒趣。兩位女士都不可輕侮。
美方表示與蔡相談甚歡,說明蔡的訪美相當成功。蔡的學養眼界、國際識見都超過洪秀柱甚多,如果明年大選是這二人對戰,蔡將在這個面向上佔盡優勢。然而,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各民主國家大選時的重點一般都在國內問題上,國際不是重點,國內地方政治是蔡的弱項,需要努力補強。所謂兩岸關係是蔡的罩門或死穴云云,並不盡然;新一代的選民沒那麼關切兩岸關係,藍媒以為主打兩岸蔡就一槍斃命,是大錯特錯。選民的社會結構變了,無感嗎?
洪秀柱的參選檄文充分顯示洪是國民黨的極右派,背離的是中間道路與溫和藍軍,更無法獲得年輕選民青睞。洪是中壯年紀,意識竟如此老派守舊,有如前清遺老,不知今世何世,像極馬總統和退將們,讓人驚異。
洪在檄文中左右開弓,批完國民黨批民進黨。說國民黨的黨德、黨魂渙散了、做為最大執政黨,卻與在野黨妥協,輕易就被扣上賣台的帽子;台灣民主應爭取大陸13億人的民心,不是變成與13億人對抗的工具。她批民進黨的兩張神主牌:台獨與反核。台獨帶來安全上的威脅、發展上的鎖國、經濟上的停滯和社會上的仇恨。她因此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定」。此外她也反對反核電,揚言絕不讓民粹亡國云云。結論中她借用星雲法師的慣用語加上自己的發明: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給人希望、給人信心的4給(G)口號做結,與全文的嚴峻語氣有點突兀扞格。 

洪談黨魂意識老舊

黨魂黨德是法西斯黨的特性,民主政黨沒這一套,再度說明她意識的老舊。執政黨與在野黨妥協本是民主政治的應然,不然難道要拚命?爭取13億民心?在呼應崔天凱荒謬的13億人面試說嗎?反台獨不必等同簽和平協定,民進黨這些年來有主張台獨嗎?反反核是不見棺材不流淚。輻射外洩總統第一個逃跑,死的是民眾。又是個無感的候選人。至於民粹是什麼定義,請讀讀政治學再說。 

****
馬政府出過兩位吳姓教育部長。
前者被教育界的資深人說是史上最沒水準的---看看台北市會議錄影帶中,他跳出來向某建商董事長握手的模樣。

在位的這位,到中一中開會,險些無法全身而退。
昨天的台中地院的這項判決:讓東海大學中斯文掃地的校長下台、干預/侵犯大學董事會治權的教育部錯誤畢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