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杜奕瑾;James Horner dies


The two-time Oscar winner died in a California plane crash


Titanic music composer James Horner dies

BBC.IN



著名美國電影配樂作曲家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週一早晨在加州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市和凡吐拉(Ventura)市之間遭遇飛機事故,目前下落不明。
  警方稱失事飛機是一架單引擎小飛機,飛行員已在墜機事故中身亡,飛行員身份沒有透露,但該飛機註冊在霍納名下。消防員稱,當他們到達救援現場後,發現有約1英畝(約4047平方米)的灌木因為飛機失事而起火。
  霍納的律師傑-庫伯(Jay Cooper)稱,霍納目前還處於失蹤狀態。「我們尚不知道任何有關詹姆斯的消息,我們也不知道他當時是要去哪裡。」霍納擁有5架飛機,其中有2架是直升飛機。他非常熱愛飛行,而且他本身也是一位技藝嫻熟的飛行員。
  詹姆斯-霍納是一位才華橫溢的電影作曲家,和美國著名導演卡梅隆曾二度合作,為其《泰坦尼克號》和《阿凡達》電影譜曲。他兩次獲得奧斯卡音樂獎(1997年因《泰坦尼克號》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和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並且11次獲得提名。他還5次獲得金球獎。其他作品還有《燃情歲月》(1995)、《勇敢的心》(1996)、《美麗心靈》(2002)、《真情電波》(2003)等電影的配樂。2009年的《阿凡達》。運用凱爾特音樂因素(蘇格蘭風笛等)、人聲合唱和電子因素為他的藝術特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