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貪之「汙」在哪裡;孫慶餘專欄: 以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大馬戲團的「以騙為業」






「今日馬英九在媒體上的聲勢有如1948年在上海打老虎的蔣經國......馬英九、 吳東明恐怕最後會成為這局橋牌的discard而已。」-----張繼高《必須贏的人》〈貪之「汙」在哪裡〉1994.3.17
張先生過世20年了。馬英九、 吳東明都好端端的在政壇。今日馬英九在媒體上的聲勢呢?也許是「一息尚存」而已。吳東明先生還是國民黨政權的有力人士。馬英九2任總統任內,大貪汙案/人,人民都能朗朗上口。
真是張繼高先生引用的:「可憐草莽偷垂淚,儘是詩書未死心」的地步。







孫慶餘專欄:「以騙為業」的國民黨大馬戱團
孫慶餘 2015年06月15日
產生縮網址



教育部長吳思華為課綱案與高中生溝通遭嗆。(資料照/吳逸驊攝)


台灣近來最熱鬧事件無過洪秀柱參選與黑箱課綱案。洪秀柱假選變真選,初選民調輕鬆過關,她高舉「急統」與「反民主」的競選政見格外引人側目。黑箱課綱則要把國家定位拉回大中國,台灣主體性及多元文化不見了,首都是南京,最高山是喜馬拉雅山,當然台灣前途也要由十三億人決定。

以上大馬戱團式的鬧劇,看似時代錯誤,其實骨子裡是族群優越感及大中國殖民主義作祟。洪秀柱政見及黑箱課綱都見證了殖民主義還活在今日台灣,也凸顯了以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大馬戲團的「以騙為業」。

馬克斯曾說,重大歷史事件第一次發生是悲劇,第二次就成了鬧劇(欺騙)。蔣介石殖民台灣,發生包括二二八、白色恐怖、只有中國歷史沒有台灣歷史、只有中國人沒有台灣人的悲劇。沒想到蔣經國解嚴,說「我已經是台灣人了」之後廿多年,李登輝增修憲法,讓中華民國「適合台灣現狀」之後廿年,馬英九還要重拾殖民教育,讓中華民國回到秋海棠狀態,「適合中共接收」,洪秀柱還要誣蔑民主,把民主一律打為民粹,「爭取大陸十三億民心」。說這是欺騙,一點都不為過!

大馬戲團以表演為業,國民黨卻更像諧謔表演。全國已有兩百多所高中職師生反違法黑箱課綱,公民意識向下蔓延,比去年太陽花學運更浩大。連王金平都表示課綱政策要檢討,「不然未來沒多久,說不定不只高中生,連國中生也要出來了!」馬英九及被學生稱為「只思華,不思台」的教育部長吳思華,卻仍決定「微調課綱八月一日如期推出」。吳思華並質問課綱座談為何牽涉政治話題?他憂心「校外政治力(指台獨)介入校園」。
吳思華是刻意瞎說。明明是馬政府政治力介入校園,要竄改台灣歷史,實施教育洗腦,激起各方反對,他居然倒果為因,把反對說成政治力介入,意圖栽贓學生為獨派或受獨派利用。北洋軍閥時代還有和學生站在一起的教育總長蔡元培,蔣介石殖民時代還有不讓專制力進入校園的台大校長傅斯年,馬英九時代卻只看到淪為統治者打手及小丑的教育部長。

十五所大學、四十二位教授連署的《撤回黑箱課綱 還原台灣歷史》聲明,表現了公民社會的智慧及勇氣:「現在的執政黨,依然一意孤行,妄想用黑箱、欺騙、蠻橫的手段,來剝奪學生瞭解台灣這塊土地歷史的權利,以鞏固其偏頗的政治意識思想。」「教育是百年大計,它不該為任何政黨的意識形態服務,(它該)讓我們的下一代,在學校中,透過學習貼近台灣這塊土地的課程,而認識台灣、瞭解台灣、疼惜台灣。唯有這樣,我們的下一代,才能在乾浄的教育環境中,建立正確的思想,塑造完整的人格,而台灣才能夠繼續不斷的向前成長與茁壯。」

馬英九與吳思華的一意孤行,不得不令人想到和國民黨同屬黨國體制的納粹德國。納粹上台後,新任普魯士邦文教部長揚言:「要在一夕之間使學校不再是玩弄學術的機構,改為配合國家政策。」巴伐利亞文教部長說:「從現在起,不要管真假是非,只要看是否符合國家社會主義精神。」馬英九要讓中華民國回到秋海棠狀態,也是不管是非真假,只要符合大中國殖民主義精神。

問題是,不認同蔣經國的「台灣人」精神,也不認同李登輝「中華民國二度共和」的精神,轉而認同已經消失或早已不屬於中華民國的首都、文化、歷史、地理,這不只是欺騙,還是集體自殺,讓台灣人失去自我、失去主體性,讓中華民國變成「烏何有之鄕」。中華民國很快就要土崩瓦解亡國了。

而離譜之極的是,有人問朱立倫我國最高的山是哪一座?他居然答稱:「在台灣是玉山,憲法上是喜馬拉雅山。」不存在的東西可以用憲法讓它「存在」,秋海棠根據憲法全是我國領土,中共管轄的人民全是我國人民。國民黨大馬戲團團員們,你們騙台灣人民不會騙得太累了嗎?你們不是把「憲法」當成「魔法」了吧?
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把自己的主權、領土、文化、認同全部建立在另一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上的。蔣介石時代還可說是為了「反攻大陸」,馬英九並不反攻。不反攻還搞大中國殖民主義,難道不是抱著「寧與外賊,不與家奴」之心,以課綱微調替中共統一台灣舖路嗎?

有馬英九的課綱微調及「一國兩區」論,當然就會有洪秀柱的競選政見「新黨化」,把民主打成搞台獨及對抗大陸十三億人的工具,把民主的協商妥協當做是非不分、價值錯亂。國民黨大馬戱團的「以騙為業」,其實是一個不長進政黨長期抗拒民主化、歧視本土黨員、嫉恨本土政黨,所必然導致的異化及扭曲化結果。當他們活在大中國殖民台灣的迷夢時,那是悲劇。當他們還想把已經民主化的台灣再拉回大中國殖民狀態時,那是鬧劇。

*作者為時事評論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