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松村直人 ( 福島工人);福島第一原発災難第4年。已有約43%宣言不想回鄉了......


 福島第一原発災難第4年。已有約43%宣言不想回鄉了......


2015年春季影片。
逃出"福島第一原発災難"的鄉民,第4年已有約43%宣言不想回鄉了。雖然災民的安置作業仍很不完善。

NHK  的影片
原発事故4年目の決斷
http://www3.nhk.or.jp/news/shinsai-movie/
福島第一原発の事故から4年。
避難を餘儀なくされた人たちは、今、決斷を迫られています。
アンケートの結果を避難指示區域內の最新の上空映像と共にお伝えします。
核電廠事故4年的決定HTTP://www3.nhk.or.jp/news/shinsai-movie/從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4年。人們被迫撤離現在,強迫決定。統計調查的結果告訴你最新航拍錄影疏散區內。







******

他抽著煙,抱著一隻鴕鳥,他是全日本受輻射最高的人,但他看起來真的很帥!

2015-07-14 

福島的災難已經有許多紀錄,但你可能不知道這位築屋工人松村直人,正在日復一日地在輻射區裡照顧被遺忘的動物。

這個55歲的老人,四年來,他獨自生活在在距離日本福島核電站約9.6公里的富岡鎮上,這裡沒有電,只有超過安全水平17倍的核輻射和400多頭牛、上百隻貓狗,雞和小鹿,甚至還有兩隻來歷不明的鴕鳥。 
2011年3月,福島核電站受地震影響發生洩露事故,附近輻射範圍內的居民全部撤離,但是動物卻被遺棄在了這裡自生自滅。和動物一起留在福島的,還有鬆村直人。  
是一個霓虹人無法直視的地方,55歲的松村直人先生撤走又折回到家鄉後,看到皮包骨的母牛3次踢走小牛,小牛知道沒奶喝,看到垂下來的繩子看起來像乳頭,去吮吸繩子,試圖從繩子那裡得到奶水。牛還是死了... 很多狗還被鐵鍊拴著;一籠可愛的金絲雀全部餓死……
 
看到這樣的場景,松村直人決定留下來,餵養這些被拋棄的動物,一留就是四年
  
採訪裡他說:“我去過了親戚家和政府,最後還是選擇自己回來,我不想讓動物們沒人照顧。”他抽著煙,抱著一隻鴕鳥,他是全日本受輻射最高的人,但他看起來真的很帥!
四年來,他靠著蠟燭和井水、罐頭維生,他每天要照顧還活著的400多頭牛、上百隻貓狗,以及豬和雞等其他動物,甚至還有兩隻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鴕鳥。整個福島,只有他一個人。  
由於擔心輻射,他只好從外面運水和食物到村子裡。他說:“每次我的卡車聲響起,貓和狗們就叫著跑過來,不管走到哪裡都能聽到叫聲,好像是在說,我們渴了,我們沒有吃的。”  
他知道輻射的危害,但他選擇不去想太多,依然選擇守護自己的家園。
「我無法想像我自己會發生什麼事,但我會一直留在這裡……,我要在這裡照顧這些動物,直到他們自然死亡。」 
因為餵食這些家畜和寵物,松村常到警戒區外購買餌食,也有不少人知道他的故事,主動捐送大米和食物給他,才讓他能夠繼續照顧這些動物。 
他上Facebook,在網上公開募捐,四年來,他的故事鮮為人知,直到最近才引起媒體的關注,有媒體把他稱為“福島動物的保護神”。他說,自己堅持留下來,除了照顧動物以外,也希望能引起日本政府的關注,不要放棄這塊曾經美麗的土地。他用他的行動,在表達一個生命對另外一個生命的尊重。  
  他以義工的方式,用一人之力,改變了世界一角。
松村說,“我愛我生長的福島,所以絕對不會選擇逃避”,他大罵東京電力公司“冷血”,也吶喊稱:“請大家放棄核能,請大家救救福島,救救可憐的動物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