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A V Feigenbaum, Dr. Myron Tribus, 霍見芳浩, 奧茲(Amos Oz)


以色列作家獲頒德國“國際文學獎”

來自以色列的作家奧茲憑藉小說《猶大》,獲頒德國“世界文化之家”2015年度的“國際文學獎”。
Israelischer Schriftsteller Amos Oz
作家奧茲(Amos Oz)
(德國之聲中文網)評委會周一表示,作者在小說中非常精到地闡述了中東的宗教及歷史等宏大話題。與他一同獲獎的還有將這本小說翻譯成德語的普萊斯勒(Mirjam Pressler)。
在這本2014年出版的小說中,奧茲(Amos Oz)講述了50年代末,三個分別處於老年、中年以及青年時期的人在耶路撒冷會面的故事。主人公在交談中,談及了信仰、愛、背叛,以及宗教史、世界史。書中還引出了另外一個話題:叛徒猶大是否是第一個基督徒。
奧茲1939年出生在耶路撒冷,目前已經出版了許多小說、散文集,還有三本兒童讀物。他的作品被翻譯成37種語言,是傳播最為廣泛的以色列作家。
Mirjam Pressler Schriftstellerin
譯作者普萊斯勒(Mirjam Pressler)
德國世界文化之家從2009年起每年頒發國際文學獎,專門表彰翻譯成德語的國際當代文學作品。因此,這一獎項通常同時頒發給原作者以及譯作者。7月8日,在柏林市中心的世界文化之家內,將舉行正式的頒獎典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