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遠見雜誌》大力吹捧劉政鴻神話 。蘋論:國民黨怎麼不開除劉政鴻

蘋論:國民黨怎麼不開除劉政鴻


開除5名從政黨員的同一天,國民黨中常會破天荒地邀請長期從事社運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到中常會演講。徐世榮教授講得情真意切,說到因為房屋被拆遷而自殺身亡的苗栗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時,甚而潸然淚下。面對這一幕,朱立倫吞吞口水說:「土地正義是國民黨的創黨精神,但還有努力空間。」
很多人認為2013年的九月政爭是馬英九執政氣勢急轉直下的關鍵,但其實,早在2010年苗栗縣政府動用怪手毀壞大埔良田的那一幕,才是台灣社會力開始集結反馬政府的轉捩點。

在那之後,「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口號已遍地烽火,爾後才有了2013年8月的白衫軍運動,更啟發了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徐世榮曾痛批劉政鴻是「土皇帝」,這「土皇帝」在地方與馬英九執政遙相呼應,對於一塌糊塗的馬英九施政成績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朱立倫談土地正義,但他的從政黨員劉政鴻其實是最大的反諷;劉在苗栗濫行開發、毀人良田、胡亂舉債,貽禍子孫,到現在連苗栗縣公務員的薪水發不出來,讓國民黨的地方執政成績到處令人訕笑。要說毀壞黨譽,誰能比得過劉政鴻?要論「打著藍旗反藍旗」,又有誰能超越他?朱立倫開除5名黨中央的同志,卻放過劉政鴻夸夸而談「土地正義」,不會精神錯亂嗎?
這幾年來,從林益世、李朝卿、賴素如到李全教等國民黨公職,有的涉及貪瀆,有的涉及賄選,哪個人在第一時間不由分說地就被開除黨籍?為何這5名黨員只因言論不利國民黨就全被開除?更何況5人情節全然不同,何以一體獲罪? 

「土地正義」是幌子

朱立倫顯然想藉黨紀開鍘立威,但很少人會認為這是為了挽救洪秀柱急墜的選情,更可能是為總統立委選後另一波國民黨大亂鬥預做綢繆。
所以,「土地正義」當然只是個幌子,「開放我們的黨」也是騙局,關鍵在國民黨這個高度異質化的政黨,根本沒有中心思想。因為沒有理念團結黨員,所以預知大難來時,就只剩下利益的爭奪與分派,鬥爭同志的手段特別兇狠,面目也格外猙獰。
聽說,國民黨要繼續計劃邀請大導演侯孝賢、李崗等人到中常會演講。我們建議國民黨不要再這麼費神;真要改變自己形象,還不如把自己的龐大黨產捐給塵爆家屬或陽光基金會作為往後復健之用。真的,這也是我們給國民黨的最後諍言。 
******



《遠見雜誌》大力吹捧劉政鴻神話,
2009-12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劉政鴻是唯一的「四連霸」五星級縣長!

2009-12年,苗栗在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公安、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就業、居民快樂指數,都高居全台灣第一!


《遠見》調查指標眾多,卻獨漏最關鍵的財政收支,對於苗栗負債從2009年263億暴增到2012年397億,完全視而不見!也完全不理會劉政鴻浮濫舉債建設,是否有償債能力!

如今真相大白,劉政鴻從眾望所歸淪為眾矢之的,我們卻沒看到《遠見》針對自己吹捧的劉政鴻神話,做出任何道歉或解釋,也沒看到《遠見》針對已經完全失去公信力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做出任何自我反省或檢討。

http://www.my-formosa.com/article.aspx?cid=5,15&id=8481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