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陳其邁:只能說官逼民反!!吳思華轉身離去,結束混亂對談!林淑芬:教育部長吳思華都堅持, 課綱早通過,選書已經完成,


官逼民反
下午朝野協商,連「暫緩」實施,國民黨都拒絕!
吳思華態度更強硬,一口回絕!看不出他有任何難過的感覺,且戰志旺盛。
只能說官逼民反!!
從3點到現在,浪費唇舌。
國民黨團的委員,
行政院祕書長,
教育部長吳思華都堅持,
課綱早通過,選書已經完成,
書印好,
明天無法暫緩實施。
一直跳針地講,
一直重覆表達馬政府決不退讓的立場。
問他教育部外面抗議的孩子問題如何解決呢?
他們一概不回應。



-----
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學生對話全文:

吳思華:如果你們今天要我下台的話,完全沒有對話,如果我已經辭職下台的話,我如何來處理後續的課綱問題,我想在處理我的政治責任之前,我們可不可以理性的坐下來討論課綱怎麼處理,如果可以這樣子的話,我相信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共同的方式來處理現在的問題,畢竟現在的問題我最了解,也最能夠找到一個大家認為適合的方式。(現場開始鼓噪)

學生:我們在此之前已給過太多機會,只要求你3點,辦不到拉倒,要求道歉,要求撤課綱,下台負起政治責任(現場喊下台、下台、下台)


吳思華沉默不語,學生代表則持續追問:「要不要下台?」

吳思華:有關於課綱的事情,我想願意說這樣的說明,我想社會上對(學生鼓噪,是要說幾次,撤不撤回啦)

馮光遠:學生跟你對話這麼久了,你到現在不給一個切確的答案,是不是要台灣的改革運動,都要在喪失人命之後,你們才會站出來才會面對,難道你們還要對面其他生命的殉落嗎,吳思華,你們這批人,這麼多年來,你們是公僕,這麼多年來人民主人的要求,我們今天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學生希望聽到斬釘截鐵的答案(學生鼓掌)

吳思華:我想同學們關心的3件事情,第1個是關於課綱的部份,在過去這麼長時間的討論,我們清楚的可以看到新舊課綱在社會上有不同的族群、不同的人,對課綱有不同的支持,我們都在台灣社會裡面尋求合解(學生再度鼓噪)

馮光遠:調課綱的過程,很多審議的名單為何不公開,很多非法微調過程很多讓大家感覺到憤怒的事情,對什麼不面對呢!

學生:先讓吳思華說完

吳思華:我想大家對於課綱的爭議,我願意用最理性的方式,邀請在場的同學、導師,大家坐下來討論,如果有任何關於課綱裡面有錯誤的,我們都願意修正,今天下午,立法院王院長也將召集朝野立委,就相關議題進行協商,我們只有透過理性專業的對話,才有可能把課綱問題做出專業的處理。(學生再度鼓噪,問吳思華撤不撤)

學生:我知道在場學生都很激動,我們都期盼溝通,要部長只需回答,撤不撤,下不下台就夠了,其他話不用再多說,我們現在請部長回答。

吳思華:課綱是一個專業問題,我希望邀請同學一起來討論(學生鼓噪,撤不或不撤)

學生:部長,我們現在只出2個是非題,第1是否撤銷課綱,第2您是否下台負責。

學生:只要多講出撤或不撤這2個項選,都視為不撤不下台,重新問一遍,下不下台

吳思華:我希望同學在成長的過程中間,一起學習(繼續鼓噪)

學生:明顯不撤不下台,抗爭到底

雙方無交集,吳思華轉身離去,結束混亂對談!

出版時間:14:52
更新時間:15:43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