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詹益樺、田媽媽田孟淑 、黃怡 1987年6月11日



【編按】母親的同義詞是甚麼?奉獻、付出、犧牲!母親的愛留下甚麼?讓…
PEOPLENEWS.TW
---

詹益樺(1957年2月22日-1989年5月19日),台灣嘉義縣竹崎鄉人,民主進步黨基層黨工,台灣獨立運動參與者,他的朋友都暱稱他為「阿樺」。1989年5月19日在參加鄭南榕喪禮時,詹益樺帶著預藏的汽油總統府前引火自焚自殺身亡,繼鄭南榕之後以自焚履行自己「台灣獨立」的政治理念。他的朋友曾心儀在他過世後所出版的紀念專書中,明確地稱詹益樺為「台灣建國烈士」。




1989年5月19日於鄭南榕喪禮上於總統府自焚殉道的詹益樺
「難忘詹益樺的身影」
這是很少見的相片,裡面有詹益樺的身影。


1987年6月11日,台灣尚未解嚴,我們手拿著海報,長途遊行,走向士林官邸拜訪蔣經國,要求「人民有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隊伍由白天走到黑夜,走到士林夜市邊,遭警方圍堵,詹益樺(左二)、田媽媽(中)、黃怡(右二)等人走在第一線,圍成人牆,堅持非暴力原則。右為民進報採訪記者黃建興


相片:邱萬興攝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