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盛怒..... 老蔣罵誰娘希匹(江春男) 國民黨前主席將率一大批要員與中共習主席分享兩岸一家親的喜悅與光榮

馬先生,盛怒會傷身體的。
政治是以結果來論斷的,你縱容貴黨高層到北京向瞄準台灣的飛彈部隊等致意,或注目禮。台灣人不會原諒你們的。

司馬觀點:老蔣罵誰娘希匹(江春男)

在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毛澤東於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接著舉行首次大閱兵,這一天,蔣介石在那裏,中央政府在那裏呢?
那時的中央政府各部會,分別在重慶、廣州和台北三地,但是,蔣介石已經下野8個月,他住在廣州東山陳濟棠公館,整天守在收音機旁,每聽到他的許多老部下參加開國大典的消息時,他就破口大罵,「娘希匹(寧波話,意指×你娘),一群混蛋,都是廢物」,罵了幾個鐘頭,這是他一生最刻骨銘心的一天。
這天早上,空軍司令周至柔打了好幾次電話請示,他準備了好久,有把握用飛機炸毀天安門上的開國大典。老蔣在房間來回踱著方步,眼看時間逐漸消失,周至柔十分焦急,再不起飛就來不及了,老蔣卻要他再等等,最後任務取消。
此時的朱、毛,對開國大典也緊張萬分,時間地點一改再改,調集高砲部隊在北平四周,4架受閱飛機攜彈上空。派無線電部隊配屬閱兵指揮,如遇敵機轟炸電信中斷,便立即啟用,而北平城內有一兩名國特伺機而動。
之前幾天,毛澤東和朱德在北京,專門宴請程潛、張治中、傅作義等26位國民黨起義將領,感謝他們的愛國起義,加速國民黨殘餘份子的瓦解,並且使共產黨有了海軍和空軍。
這年2月,噸位最大的「重慶號」巡洋艦在吳淞口起義,4月第二艦隊司令林遵率領25艘艦艇起義。
8月,程潛、陳明仁在長沙起義,說要大義滅親,老蔣聽到這個消息,血壓上升,不得不服藥降壓。接著綏遠的董其武,新疆的陶峙岳,一連串的將領通電起義,族繁不及備載。 

藍前主席率團訪陸

這幾天,國民黨前主席將率一大批要員,在天安門城樓上,與中共習主席分享兩岸一家親的喜悅與光榮。經過60多年,但依稀可聽到老蔣「娘希匹,一群廢物」的回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