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香港三部曲》」杜可風


Stand News 立場新聞影片


Stand News 立場新聞上傳了一個新的影片


【字幕版專訪短片】杜可風的香港,三部曲

「這是一個我很驕傲、給我這麼多可能性的城市。」杜可風說到這裡,不禁落淚。

專訪全文:http://bit.ly/1M1AxO3


當然你知道他說的哪個城市。九月九日,我們相約在這個城市的百子里公園碰面。為甚麼要選這個地方?因為《香港三部曲》中,一班參加了「PPP 來不及後悔 SPEED DATING 活動」的老人家曾在這裡量完血壓,好像 Table for six 那樣認識新朋友。

PPP,是《香港三部曲》三個部份的簡稱。這部電影由〈開門見山〉(Preschooled)、〈愚公移山〉(Preoccupied) 及〈後悔莫及〉(Preposterous) 組成,分別從孩童、青年和老年角度,講述香港故事。

其中雨傘運動可說是《香港三部曲》第二部的主線。電影在 9.28 公映。我們都記得 9.28。去年這段期間,杜可風和他的鏡頭許多次在夏愨道出現,取景拍攝自修室、馬路、傳媒大台、藝術品等...

「這段路是我們一起走的。」他說。

「這是一部香港人拍給香港人的電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