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馬英九、朱立倫:證所稅;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李登輝批洪秀柱太極端,就算蔣介石本人也不敢這個樣子;
就是背後有人在替她撐腰。更諷刺的是,KMT完全被「武則天坐天」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頻暴衝,黨內屢傳「換柱」聲浪,國民黨也…
STORM.MG


【老謝看世界:弄死了資本市場,民進黨會變真正輸家】
若不能抓住第一時間解決證所稅爭議,那麼國民黨執政時代的包袱, 馬上會變成民進黨的痛腳。
以「公平正義」之名推動的證所稅改革方案,實施3年多,最後證實其功能就像是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推動的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一般。這條公車專用道花掉3000萬元公帑,從來沒有一天行駛過公車,又占用一個車道,長期造成交通阻塞。於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立刻拆掉這條公車專用道,過去壅塞不已的站前交通要道為之通暢。
證所稅開徵之前,每年證交稅都可課得1000億到1200億元之間。實施證所稅3年,證交稅約在700、800億元之間,而證所稅原先預定的8500點門檻,及10億元大戶條款,最後都不了了之。而IPO(首次公開發行)課稅,每年徵得三十幾億元,卻澆息了創業的動能,除了表面的公平正義外,台灣其實失去更多。早安各位粉絲!
若不能抓住第一時間解決證所稅爭議,那麼國民黨執政時代的包袱, 馬上會變成民進黨的痛腳。
WEALTH.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