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蘇永欽;陳松勇


司法院變造美河市案公文 疑為馬英九卸責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律師黃帝穎臉書貼出相關照片,指司法院網站上的意見書與美河市原地主收到的732釋憲文及蘇永欽意見書內容明顯有所差異。圖:翻攝自黃帝穎臉書
據《自由時報》報導,律師黃帝穎25日出席「美河市釋憲及後續爭議座談會」,發現司法院官網上蘇永欽大法官偕同意見書內容,竟與原地主收到的732號釋憲文及蘇永欽意見書不同。

黃帝穎表示,大法官會議針對美河市案做出732號解釋,宣告強徵民地部分法規違憲;大法官兼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卻透過媒體暗示美河市案不得再審;司法院官網還變造蘇永欽的偕同意見書內容,有掩護台北市長馬英九在美河市案的法律責任之嫌。

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陳英鈐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會中他指出蘇永欽大法官偕同意見書早就表示:「美河市案被徵收土地根本是機廠用地,不是毗鄰地區,因此不在本件解釋所要合憲限縮的範圍 ,......原因案件也無救濟可能。」只是大家都不看他的偕同意見書。此番發言卻引來遭徵收土地的私地主委任的顧立雄律師質疑:「你說的在蘇大法官偕同意見書哪一頁?」

陳英鈐當場上網,指出在蘇永欽偕同意見書的第16頁第10-11行,以及倒數第6-7行。顧立雄卻說,他手上的版本是司法院寄給聲請人的版本,「為何沒有我念的這些文字?」這才發現蘇永欽大法官的偕同意見書已遭到更改。





金馬影帝陳松勇才64歲就中風


75歲陳松勇抱酒會老友 開心乾一杯

2015/02/11 06:00
75歲金馬影帝「勇伯」陳松勇不改豪氣,狂飲高粱。(台視提供)(喝酒不開車)75歲金馬影帝「勇伯」陳松勇不改豪氣,狂飲高粱。(台視提供)(喝酒不開車)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昨舉辦「104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現場有陳松勇、常楓、丁強、王瑞、文夏、文香、劉美玲、池秋美等共350位資深藝人出席,75歲陳松勇帶了一瓶超烈的高梁到現場同樂,笑說:「雖然行動不便但還是要來,如果我不來、每次見到的人都會少一點!」



楊斯棓貼文

 陳松勇因為悲情城市這部片得金馬影帝時,也有不少人說他壞話,甚至有人當面指著他怒罵:「你憑什麼得這個獎?」

  陳松勇用手搥胸兩下,用台語豪邁了喊了一聲:「憑我的氣質!」  

  (為什麼他離我的女神這麼近...,還嗅吸)



  圖片引用自:http://i.mtime.com/tonyspace/blog/2845095/2/










陳松勇訐譙 1993 初版3月內印23000本

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陳松勇新訐譙
作者:陳松勇/著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05年01月05日







【訐譙 音ㄍㄢˋ ㄍㄧㄠ,大聲惡言罵人之意】

  草地博士以及影劇黑幫老大第一把交椅陳松勇,以讀書人的「訐譙教主」身分重出江湖,用原汁原味的生活智慧,教你用力訐譙,他罵販夫走卒、罵達官貴人,也罵己身來勉勵與警惕和自省。

  其實,罵人也有藝術,流傳民間的俚語,直至今日反而多了善意的提醒,大聲罵也細細教,讓我們時時警惕,訐譙別人、也訐譙自己。

  欠罵嗎?用台語大聲訐譙,活出生動的台灣味兒!

  細漢阿公阿媽鬥嘴鼓,聽隴無,大漢台灣分四黨,為著愛台灣,口水亂亂飛,人罵狗、狗罵人,順便問候全家夥仔。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