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大家談KMT:蘋論:國民黨面對的死路...朱立倫必定是國民黨的終結者。 蘋論:政治霸凌洪秀柱,洪秀柱記者會全文;蘋論:始亂終棄洪秀柱。整件事荒謬無比。



蘋論:國民黨面對的死路


據稱,最後讓朱立倫決意出手換柱的真正理由在於「統派潛遁洪秀柱陣營」,這群在台灣民意支持度不到1成的極統派,想透過洪秀柱與國民黨借殼上市,撕裂國民黨、打一場不求勝的選戰,以接掌選後的國民黨權。對朱吳王來講,兵敗2016已可預期,但情勢之險峻已到政治生命交關,只好出手換柱停損止血。
這其實就是「中國國民黨」與「台灣國民黨」的路線之爭。以往不少人將國民黨這樣的路線爭議歸咎到李登輝身上,但這次出手換柱的關鍵者是外省籍的朱立倫而非本省籍的王金平,顯示這其實是國民黨這外來政權立足於台灣的宿命。國民黨路線分歧公開化,也還給當年李登輝一個小公道;李之於國民黨,恐不是分裂國民黨的元兇;相反地他極可能是讓這威權政黨在台灣得以順利轉化、延壽續命的改造者。
但換掉洪秀柱並沒有解決國民黨內的路線之爭,原因在於迄今抱殘守缺的國民黨,並沒有一套放諸四海皆準的黨內民主機制可化解爭議。
國民黨黨員結構扭曲,黨的權力結構無法反映台灣社會結構,加上龐大的黨產持續地異化該黨,使得黨的路線無法透過公開辯論與社會參與獲得矯正。簡言之,這是個缺乏中心思想且無自我癒合能力的空心政黨。
國民黨的「中興少主」朱立倫上任黨主席之後表現得荒腔走板,事實證明,五年級生的朱立倫受制於黨內保守派,根本無力回應過去幾年風起雲湧的社運與學運;毫無權力基礎與地方實力的他也無法解決國民黨的黨產沉痾,只能放任黨產繼續啃蝕與異化國民黨。而朱需要馬英九穩固黨權,不但無力切割馬政府,連點明馬政府執政8年的失敗的原因都顯得乏力,整個黨不斷和稀泥,也耗損社會對朱的期待。 

國共人脈利益交纏

更不用說,朱立倫自己跑到習近平面前講「兩岸一中」,但卻對外宣稱拔掉洪秀柱的理由是因為她講「一中同表」、「終極統一」,難怪洪秀柱不服。而這個政黨在連戰參與中國閱兵之際一度同仇敵愾,亟欲聲討,但最後卻雲淡風輕,船過水無痕。原因當然是國共兩黨與連戰之間,早已人脈利益縱橫,濃得化不開。
政黨既為選舉而生,就必須落實黨內民主,用民主來調適體質路線,爭取選舉勝利。但國民黨迄今沒有任何中興氣象,只守著黨產小朝廷你爭我奪,最後,就是死路一條。 

***

換柱傳言不斷,7日國民黨中常會也針對此議題討論,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陳芳明也於臉書發表一篇以「朱臣無力可回天」為標題的文章,批判國民黨眼中只有利益與權力,說變臉就變臉,更直指,「朱立倫,這一個倫,必定是國民黨的終結者。」
開頭陳芳明拿朱立倫近期對八仙塵爆事件的態度及把黨內通過的候選人洪秀柱逼退兩件事做比較,表示牽涉到權力不後人,而遇到需要負責則選擇退怯與推卸就是國民黨官員的共同特質。

文中陳芳明強調,對於洪秀柱被逼退的理由,實在是莫名其妙的指控,陳芳明認為,國民黨因洪秀柱主張「一中同表」與「終極統一」偏離了黨的路線,而逼退洪秀柱,但馬英九才是堅持終極統一的罪魁禍首,黨內卻毫無異議。
陳芳明文末說明,「國民黨不會只是換掉一個全代會的提名人,而且也換掉了國民黨的招牌」,在他們眼中只有利益與權力,說變臉就變臉,先前《聯合報》與《中國時報》,不斷為洪秀柱宣傳,如今風向轉變,陳芳明期待表示,來看看他們將如何為朱立倫塗粉抹脂,最後陳芳明也強調,歷史將證明,朱立倫必定是國民黨的終結者。




2015年06月25日15:21 PM

台灣走入“最後的中國人”時代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2693?full=y


林濁水洪耀南
參加一個很驚奇的民調。我說,由於程序正義被民眾質疑,同意合理的15.3% 質疑的59.6%。一旦朱上柱下在結果是,蔡42.1%,朱19.0%,宋14。朱大傷只剩多洪1%。但洪卻受同情而不被當適格的總統,只有18.5%支持度。
朱柱玉石俱焚,真是慘烈,令人同情。
至於王金平我認為不可能當不分區立委,應該是朱王配正副總統
換柱程序確實有瑕疵。但不管就政黨理念,或力求勝選而言,換柱是實質正當的行為,因為除了總統選舉,國民黨不能不顧立委選舉。國民黨現在的困境
,就是程序正當與實質正當對衝,這是無解的,朱立倫要承擔這個沉重的代價。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69337

朱主席這一趟,國際媒體理解成他主張終極統一的,不只美聯社。至少就有這麼多:
Fox News: Taiwan ruling party leader affirms eventual reunification with China during Beijing meeting
美國福斯新聞: 台灣執政黨領袖確認與中⋯⋯
陳守國
柱柱姐愈看愈像聖戰士,國民黨完了!

楊索

柱柱姐打得挺好,砲口對內,火力全開,老娘豁出去了。
她的手下透過資深黨政記者放話,說手上握有朱立倫勸退的交換籌碼錄音,柱姐本人又公開說:沒這回事。就如那古老的謎題:「我手上握一隻鳥,你猜牠是活還是死?」進可攻退可守,誰的鳥被捏在掌心呢?
大家如果不健忘,問一下估狗大神,朱立倫原本想參選台北市長,最後一刻為何退守新北市?關於他有把柄在馬金之手,甚囂塵上,他心生感慨在黎明工專畢典勸誡學子:「從政不是一條好路,千萬不要從政。」
我幫忙回顧一下(〈馬金抓了什麼把柄讓朱立倫捨棄大位?〉新新聞
http://goo.gl/pakZ1U)關鍵詞是:趙藤雄。國民黨換柱,冀望朱立倫當救世主?啟程吧!重力加速度無限下墜,地獄見!

----

蘋論:政治霸凌洪秀柱

1007

拱朱換柱原來是真的,之前這幾個月不斷傳出的換柱論,都一直被國民黨否認、斥責,以後就根據這個原則看待國民黨的否認。謊言久了,別人不信,反而自己都相信,像是中共說謊抗戰都是共產黨打的,絕大多數中國人都相信。這是對無知又輕信謊言者最重的懲罰─即背離事實,讓自己的無知惡化。
洪秀柱無疑值得同情,她被自己同志欺負了,這是赤裸裸的「政治霸凌」,可以看出國民黨的本質。

不過洪秀柱應該解釋她的一個人生轉折,和習近平一樣,對人民欠缺一種說法。
洪拿「鑰匙與鎖頭的故事」告訴國人,指出她的父親因國民黨政府迫害入獄三年半,但她仍選擇加入國民黨,一生奉獻給黨都無怨無悔。根據人性的邏輯,父母被迫害,人子人女理應起而抗暴,抑或人孤勢單無力反抗,也應奔走救援(如緹縈救父),或消極不理會加害勢力,再不濟也就「乘桴浮於海」,仿效「蹈海魯連不帝秦,茫茫煙水著浮身」也可,怎會想到去加入迫害其父的加害結構,「一生奉獻給黨都無怨無悔」?是什麼樣的奴性造就這樣的人格特質?這其實是在鼓勵暴政繼續施暴。可憐的是,洪講到這裡完全對黨沒有怨尤,還要終身奉獻給黨。 

縱容暴政迫害臨頭

習近平的父親文革時被打成右派,吃了不少苦頭;他自己也在「老子革命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的血統謬論下,下放勞改。可是他至今完全效忠共產黨,崇拜老毛,堅決鎮壓反毛言行,連討論毛都嚴禁。難道不是奴性發作?
中古政治哲學家馬基維利精確地說過:「人民很快忘記殺父奪妻之仇,卻不會忘記侵害他們利益之恨」,洪、習兩人都從既有建制中獲得很大利益,一是國會副議長,一是總書記,作為他們違反親情倫常的獎勵和報酬。
猶太人在受到大屠殺後才省悟,當暴政來到時看到同胞遭迫害,絕不可裝聾作啞,因為暴政受到縱容,迫害很快會臨頭,更遑論加入暴政的一方了。中國傳統對威權的馴服已到了條件反射的程度,暴政不迫害這種順民,太對不起自己了。我們對洪、習當初是如何說服自己的心理過程很感興趣,請他們說說。 



*****

換柱傳言不斷,讓小辣椒這次真的火大「硬起來」了!今天召開記者會,立場堅定參選到底外,也對國民黨喊話,若要將她換掉,將會「喪失格調」!

洪秀柱下午召開記者會,語氣堅定、措詞強硬!強調從全代會託付她作為黨代表的參選人,「不容我個人再有任何猶豫,也不容本黨再有任何反覆。否則,我們失去的,將不只是明年的大選,更是國人對本黨最後的一點期待、尊重與信任,其結果更是本黨根本的崩潰!

而面對黨內人士總指她民調不高,她也反嗆,喪失了格調,再高的民調又有何用?!」話語中也不否認,黨內以「搭檔、資源」問題,要她退選,但她都不曾動搖!最後她更霸氣地說「洪秀柱寧願戰死在總統選舉的凶險疆場,也不願辜負國人對我追求真民主的期盼」(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以下為洪秀柱記者會全文:

謝謝各位媒體朋友們大家好!

這兩天的報導讓大家憂心了,「換柱啦」好像突然從坊間的謠傳,變成了正式的議題。這是我個人的努力不夠,讓本黨同志憂心,讓外界訕笑,讓有心人見縫插針,我當然要反躬自省,自我檢討。但是我也要再次向所有的支持者說句心裡的話:請大家放心,我會堅持參選的初衷,履行我的承諾,我不會私下接受任何的交換,也不會向任何不合理的勢力低頭。

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挫敗,讓本黨籠罩在失敗主義的氛圍下,本人選擇了挺身而出。經過初選的打磨與洗禮,全民的民調,以及本黨全代會的支持與託付,從那一刻起,我的參選,已不再只是個人的進退或取捨,更代表本黨對國人的承諾與決心,既不容我個人再有任何猶豫,也不容本黨再有任何反覆。否則,我們失去的,將不只是明年的大選,更是國人對本黨最後的一點期待、尊重與信任,其結果更是本黨根本的崩潰!

今天,我還是這樣的態度,「依法不依人」是所有組織存在的核心基礎,失去這個核心就沒有了一切;「依道不依勢」是泱泱大黨應有的認識,開大門,走大路,講道理,辨是非,才是正確的作為。本黨任何決策,不僅應該合乎法律,更要合乎道理,也就是符合社會的基本認識。

我到今天這一刻,我還是不願意相信「換柱」的謠傳是真的。

我對這個黨愛深不悔,情真無價!

做為一個忠貞黨員,我遵守黨的制度與決議,但這個制度必須是民主的、是透明的、是明辨是非、是講求道理的。因為人民最痛恨國民黨是黑箱的、是密室的、是交換的!經由我投入初選,我們已經讓人民開始相信國民黨的民主改革已經向前一步。

讓國民黨再度贏得民眾信任,為中華民國找出正確的道路,是我參選總統的主要目標。
我恪遵黨章,我遵從憲法,我表達真誠,我呼籲理性。在此我聲明兩點:

1. 我在此誠懇拜託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在這個關鍵時刻,踴躍的、集體的、大聲的,透過網路、電話、傳真、寫信等所有管道,真誠擁護我們一起追求的價值與信念。我感謝所有自動自發集結的團體,代表人民表達出我們真正的聲音,但我不支持採用任何謾罵、衝撞的激烈方式,來表達我們內心的沉痛與失望!

2. 全黨憂心選情,就應深切反省,但如果是用撤銷提名、廢止提名等強迫退選的方式,那麼我所努力才開始漸漸贏得的,人民對國民黨的信任,將瞬間瓦解。這對於我深愛的國民黨傷害至深且大!

因為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尤其是需要一個,「 能堅持理想 」和「 具有反省能力 」的國民黨。中華民國是國民黨創立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也是台灣兩千四百萬人民最強大的保障。只有正向、光明、真民主的國民黨,才能贏得全民的尊敬與信賴。也只有具備理念、價值和黨魂的國民黨,才有資格接受人民的支持與付託。

我要再次強調:喪失了格調,再高的民調又有何用?!

失去了真誠,政治人物還剩下什麼?!即使他黨人士極力汙衊、打壓我,我不會有絲毫退縮與卻步。即使黨內人士以搭擋、資源勸退我,我也未曾有過絲毫的動搖,洪秀柱寧願戰死在總統選舉的凶險疆場,也不願辜負國人對我追求真民主的期盼,因為洪秀柱不忘初衷,堅持奮勇向前!

謝謝大家!

蘋論:始亂終棄洪秀柱

1006
國民黨內暗濤洶湧的擁柱、換柱鬥爭,已將迷霧散盡,水落石出。按昨天的最新進度,朱立倫三度密會洪秀柱,據稱洪仍然負嵎頑抗,「打死不退」。朱將在明天親自主持的中常會上正式攤牌,若洪依舊泰山石敢當,很可能舉行臨時全代會表決。新北市盛傳朱會在下周宣布辭市長參選總統。中常委江碩平公開宣稱將在中常會提案舉行臨時黨代表大會,重新確認洪的提名。
整件事荒謬無比。洪完全按照黨的遊戲規則獲得總統參選人的資格,如今卻嫌棄她選不上,要換人選選看,如此不尊重自己訂定的規則,對自己的總統參選人如此「始亂終棄」,藐視黨的制度於先、褻瀆黨內投票選出的參選人於次,不顧對黨的殘害造成分裂於後,糊弄全民的智商於末,這麼個舅舅不疼,姥姥不愛的一群人,還想朱立倫僥倖當上總統,豈非輕視選民的智商和判斷力?
朱立倫如果代洪競選,風險極高:辭新北市長後市長要補選,去年11月29日朱才贏游錫堃2萬多票,差點輸掉,眾人大跌眼鏡;如果游再來參加補選,以此刻的氣氛,游的勝算很高。失去新北市,國民黨在6都全軍覆滅。以朱這幾個月來的表現,讓人只能搖頭,選上總統的機率相當小,到時總統、立委一敗塗地,國民黨內的擁洪派一定反攻,這個黨天塌東南,地陷西北,嗚呼哀哉之餘,可能深刻分裂。 

由洪來選較易重建

所以應該照規矩來,由洪參選,輸了也不會崩潰,而且災後重建比較容易,也不落人欺負洪秀柱的口實;尤其可維護國民黨的聲譽,有利於東山再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