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林文伯,吳釗燮,陳寶郎





--

即將結束訪日行程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被拍到進入日本內閣府廳舍(相當台灣行政院)拜會,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表示「與日本朋友做了很好的意見交換。」

【蔡英文密會安倍?吳釗燮駁報導與事實不符】
http://bit.ly/1OoFJz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9日)將結束訪日行程,不過,UDN9日中午拍攝到,蔡英文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秘書長吳釗燮、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林成蔚等人陪同下,...
STORM.MG




























謝金河
陳寶郎董事長的感慨
日前專程南下去看六輕,其實台塑六輕廠我已去過三次,不過,這回陳寶郎想要聊聊他對台灣石化產業未來的想法,於是,專程南下聽簡報。
陳董事長原是中油董事長,退休後被台塑延攬。先前台塑六輕風波不斷,陳董事長來坐鎭,現在成了台塑石化鎮山之寶。
老石化人對眼前台灣石化產業前景十分憂心,他從石化產能的縮減,已看出台灣已沒有投資石化產業的空間。他用乙烯產能從2014到2019年的產能推估,全球只有台灣與日本產能縮減,美國、中國產能都增加1000萬噸,新加坡及南韓也都快速上升。
他感慨石化產業已變成人人喊打,爹不疼,娘不愛的產業,未來前景茫茫,看不到明天!聴完簡報,心情沈重起來,但是,依然沒有答案。


****

人生不過一張嘴,一張床!
林文伯有點累了!
上週到竹科矽品總部,是財訊雙週刊記者的採訪,但林文伯董事長堅持我一定親自到場,於是,在日月光已兵臨城下的關鍵時刻,有機會聽聽林文伯董事長的心路歷程,有一點不一様的感受。
林董事長出身基隆,並非旺族,他的父親三兄弟,總共生了18個堂兄弟。當年矽品是專業經理人創業,經理人出資1200萬,林家也拿出1200萬一起創業,林文伯的爸爸向銀行借款5000萬,矽品就拿著7400萬的本起家。林文伯説他也沒有想到今天矽品會變成市值1200億的大企業。他說他對得起股東,若說他今天犯了什麼錯,他說:也許是我把公司經營得太好!
林董事長把矽品未來計劃,包括與郭董事長的策略聯盟,細節詳細為我作簡報,我特別問他說,郭董一向很強勢,怕不怕?林董事長説,郭董很享受現在的家庭溫馨,現在很nice!
結束採訪,林文伯董事長送我到電梯口,突然心有所感,説了一句:人生不過是一張嘴,一張床!看起來,張虔生給他的壓力,林文伯董事長也覺得累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