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李登輝:託付太陽花世代;「台灣有民主,政府是為了人民的利益存在」,當珍惜現有已上軌道的國家民主制度,繼續深耕、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深化台灣國家意識,


妖西新增了 5 張新相片 — 和許龍俊其他 3 人
選舉期間,拜會李登輝前總統好像是種流行?
昨天下午和前輩一同去拜訪了李先生,向他請教一些問題。席間李先生談了很多,從他的童年一路談到台灣的未來,也包括了他對安倍,喔,不對,他沒有見到安倍,是日方政界人士,李先生談到了他給日方的各種建議。李先生也提到連戰,不過他說就不要對外講了…XD
李先生確實是非常優秀的領導人,博學、思慮清楚、哲學性極強,在物質主義氾濫的這個時代,他對精神層面的重視,顯然超越一般政治人物,充滿日本武士道的色彩,我覺得粉親切,也粉喜歡。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不是李先生的談話,而是他有一雙很大又暖暖的手。這讓我想起,常跑街頭的那幾年,我總是從支持者緊握的手中,感受到他們對我們的期待。
李先生對太陽花評價非常高,期待也非常深,家裡放了一盆滿滿盛開的太陽花。
他暖暖的手,握得緊緊的,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把對台灣未來的希望,放在太陽花這一世代的年輕人身上。
我個人能否承載老人家的託付,我不知道。但我想我會盡力而為。




*****
李登輝前總統 11/12 晚應成功大學台文系邀請,以『 超越自我、認同台灣 』做演講,談到「馬習會」上馬英九的表現,不像一個領導人,甚至還比不上習近平,馬英九只會握手及笑笑,不敢說話、不敢承認台灣,相當軟弱。李前總統表示「九二沒有共識」,「台灣就是台灣」,他也不同意國民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說法。李登輝前總統看馬習會:「台灣的總統的國際表現這麼軟弱,真可惜!」
李登輝前總統憶及當年蔣經國去世,他突然授命要當總統,他沒有人馬、沒有班底,當天晚上他睡不著,一直反覆思考該如何當一個總統,問自己是誰,讓台灣人認同他、也認同台灣。不過反觀馬英九,馬英九只會握手、微笑,不會說話,也不敢說他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做個領導者就要有勇氣,為了台灣要說的話就要說,否則是影響國人對台灣的認同。
中國用似乎想用經濟統一方式瓦解國人對台灣的認同,加上領導者的傲慢、政黨用黨紀控制立委、媒體被特定政黨控制權力不彰,不把民意當一回事,才會導致 318 學運憤怒爆發,也導致上一次九合一選大敗。中國企圖併吞台灣,影響國人對台灣的認同,如果對「認同」崩壞台灣將面對存亡危機。
李登輝前總統表示,要讓台灣在世界上有存在的價值,首要是強調台灣的認同感,50年前的台灣人,可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不過現在的年輕人,大多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這是要提醒主政者,不要再活在過去,要經常追問自己「我是誰?」
一名在成大就讀的中國生現場舉手發問,像台灣這麼小的國家,不專制要如何統治?這位中國學生認為台灣太小,領導人不需用選舉選出,只要抽籤決定就好。換來現場一片噓聲,不過李登輝前總統神回,「台灣有民主,政府是為了人民的利益存在」,旋即讓中國學生啞口無言。李登輝前總統曾說過,台灣與中國最大不同就是因為台灣的民主制度,台灣人民當珍惜現有已上軌道的國家民主制度,繼續深耕、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深化台灣國家意識,才是台灣永續發展之策!
「李登輝指「九二沒有共識」 酸馬9%軟弱」
http://goo.gl/ic7GSu
「中生嗆台灣總統抽籤就好 李登輝神回」
http://goo.gl/4t4dK6
「【更新】談馬習會 李登輝:馬英九只會握手」影音
http://goo.gl/otWhFO
「【更新】中生嗆台灣總統抽籤就好 李登輝神回」
http://goo.gl/gn6Mc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