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林福龍 「三隻小豬・點亮台灣」;Marcia Lay 'Young Woman Kneeling at a Prayer Desk'

今天分享蔡英文某故支持者的"小豬"。


蔡英文 Tsai Ing-wen相片

蔡英文 Tsai Ing-wen

這隻滿滿的豬公,走了四年,才走到我手中,但裡面存的每一個銅板,都有著滿滿的愛。謝謝您,林福龍老先生,我收到了。您的子女在2015年11月,把它存滿拿來了。
住在新北市鶯歌的林老先生,四年前開始養這隻豬公,選舉結束後,他沒有放棄對未來的盼望,他念茲在茲的守著承諾,「要把它存滿,再拿給蔡主席」。
然而,還來不及餵飽豬公,林老先生就去世了。老先生的子女,謹遵父親的教誨,一枚一枚銅板,持續的投入,他們想完成的,不只是父親來不及實現的願望,更是全臺灣人的夢想。

每一枚銅板,都是一個盼望,我知道,我懂得。謝謝你們一路支撐著我到現在。這最後一哩路,會有許許多多像林老先生這樣,從四年前就懷抱著希望,即使遭遇失敗也不絕望的朋友們相伴,這最後一哩路,我們會手牽手一起走!
──
閱讀更多
「三隻小豬・點亮台灣」http://iing.tw/posts/37「三隻小豬的故事」http://iing.tw/posts/32



英國國家畫廊的這幅畫的購入,是一位故美術史老師的遺囑捐助。
National GalleryIn 2014 we were able to purchase David Wilkie’s 'Young Woman Kneeling at a Prayer Desk' thanks to Marcia Lay – an art teacher who taught at Lordswood Girls School, Harborne, for more than 20 years. She passed away in June 2012, leaving a generous gift in her will to the National Gallery, which fully funded the purchase of one of Wilkie’s finest example of portraitur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