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澳洲打工的台灣年輕人接近4萬人

他的女兒在澳洲不幸車禍身亡,傷心的父親認為一切都是馬政權害的,這樣的論述有道理嗎?
 
《蘋果》報導,楊姓父親接受「人間異語」訪問,他28歲的女兒東吳大學會計系畢業後,原本在事務所工作、月薪4萬5千,但因為常加班到半夜2、3點,也看報表曾看到視網膜脫落。由於有同事離職後跑去澳洲打工,不是到農場採收水果、屠宰場包肉品,就是當清潔工,但是即使是這樣的工作,時薪都是台灣的4、5倍,後來女兒聽說不錯也跑去了,第1年她做完回來1個月後又去,卻發生了死亡車禍。
 
楊父說,在澳洲處理後事時才知道,外交部說現在到澳洲打工的台灣年輕人接近4萬人,每個月大概有2、3件意外事故發生。楊父認為,如果不是台灣的就業環境不好,薪水太低,這幾年到澳洲打工的年輕人不會從幾千人暴增到4萬人,蔚為流行。「或許有人會說,在台灣也會死人,哪裡不死人?」但楊父認為:「如果台灣年輕人有機會,我相信他們會想留在台灣…如果政府有給年輕人機會,我女兒也許就免於出外打拼的風險,馬政權,還我女兒的命來!」(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