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馬在丟掉大片江山,眾叛親離,不知反省, 閉門思別人的過 (江春男)




司馬觀點:閉門思別人的過 (江春男)

0120
勝選的滿心歡喜,說要謙卑比較容易。敗選一方含悲帶憤,說要真心反省閉門思過,多在反省別人,閉門不思別人過,似乎有點違反人性。
丁守中是政壇老將,平常風度不錯,但是落選後,滿肚子怒火,來不及自我反省,先向黨內炮火四射,點名蘇俊賓和楊偉中沒幫他辯護,責怪議會書記長陳永德沒主動幫忙,怪東怪西,就不怪馬朱,他的敗選一點也不冤枉。
國民黨的文傳會,承受黨內一片罵名,但是本身產品太差,市場上缺乏競爭力,再好的行銷策略也無濟於事。黨內怪他們沒有戰鬥力,其實,他們代表國民黨老實正派的一面,沒有這一塊,只剩下尖牙利嘴,這個黨就沒救了。
國民黨崩盤之後,來不及定神,立刻拋出多數組閣的議題,要求民進黨接招,用膝蓋想也知道蔡英文不可能接受,原因一點不複雜。馬還沒下台,她還沒就職,就要接下馬政府的爛攤子,在他麾下工作四個月,這是什麼的什麼。

眾叛親離不知反省

這是憲政體制的大事,必須考慮周詳,要有時間方式和一些配套措施,民進黨沒有反對的必要。事實上,蔡上台後也會這樣做,但是國民黨在敗選前夕突然出招,有如拋出暗器,卻說蔡英文沒有擔當,好像自己站在道德高度。
馬在第一時間向蔡祝賀,接著就向她提議這件事,以為台灣也可以照搬法國的左右共治,被蔡拒絕之後,馬還向老美告洋狀,說蔡不接受這個偉大提議,簡直是馬不知臉長。
國民黨否認這是突擊,但身為當事人的毛治國,事先根本不知此事。他這個閣揆完全不受尊重,有多窩囊就多窩囊,他堅持求去,不接受慰留,馬登門也避不見面,馬現在變成內閣的養父。
馬在丟掉大片江山,眾叛親離,不知反省,卻有心情考驗老百姓的智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