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林錫山、馬英九、龔清概

國台辦副主任 涉貪被查

龔清概擁51億 傳藉台獨案逼台女星陪睡


【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才3天,中國對台部門即有高官落馬!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昨公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中國北青網昨引述消息稱,龔清概主政福建省晉江市期間,喜歡搞建設牟利,身家據說達10億元人民幣(約51億元台幣),人稱「龔10億」。其貪腐行徑還是遭親家揭發。國台辦昨晚在官網表態,「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消息來源向北青網透露,龔清概主政晉江期間,路邊的綠化撤了弄、弄了撤,經常在搞城市建設。當地人承認,晉江市容當時確實變好,但也有人認為,這些建設不排除有獲利的空間。龔的貪腐行徑之所以被揭發,主要在於他的媳婦在外有小王,導致他和親家關係鬧翻,最後不僅兒子和媳婦離婚,自己的醜事也遭親家舉報。 

外界視為國王人馬

另外,與美國中文媒體博訊新聞網有關的「博聞社」則爆料,龔曾以檢舉台獨要脅,逼迫一名「紅遍兩岸」的知名台灣女星與他上床,該女藝人為了在大陸發展,一直隱忍,「直到這次黃安事件爆發後,有知情台商向北京舉報,累龔直接落馬。」
目前關於龔的違紀情節皆屬傳聞,中紀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昨只以短短不到50字披露遭查消息,龔清概1979年3月加入共產黨後,一直在福建任職,直到2013年10月才進入國台辦擔任副主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於1985年至2002年間在福建任職,兩人顯然曾有交集,這也是龔進入國台辦時,被外界視為「國王人馬」的原因。
中紀委去年10月在網站上公布巡視國台辦的情況,明確點出有官員利用對台工作拉贊助、收禮品,「牟取個人私利」,另發現「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龔曾擔任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的管委會主任,該實驗區正是為促進兩岸合作交流而成立,但不知龔是否利用此職務牟利。 

陸委會:持續關注

龔清概被查消息傳出後,有晉江市網友在微博發文稱,早在2000年就聽說龔貪了上千萬人民幣(超過5000萬元台幣)。
香港《南華早報》昨報導,許多政治觀察家都以為龔清概是明日之星,這次被查令人意外。匿名中國官員告訴《南早》:「每個人都以為等張志軍從國台辦退休,龔清概就是接班人。」匿名台灣陸委會前官員說:「我不相信他在兩岸事務上做錯什麼事……有可能跟平潭的計劃有關,畢竟他那時掌管一切。」
我陸委會昨表示,陸委會對龔案並無掌握,也不予評論,但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首位會講台語高官

龔是國台辦系統中,第一個會講台語的副主任。還有消息說,龔清概長期和台灣人打交道,很懂得台灣人的習性,也結交很多台灣朋友,對台灣事務相當熟悉。
去年8月29日,就是龔清概來台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的邀請函送交我方,邀請我方派員參加去年11月10日在北京舉行的APEC領袖會議。 
*

**

葉兵

最後更新2016.01.20 10:18
北京—

據中紀委網站最新發布的訊息,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這位國台辦副主任被調查的具體原因沒有公佈。在中國官方語境中,嚴重違紀通常意味著權錢交易、買官賣官、收受賄賂、生活腐化墮落等行為。

星期二晚上7點半時,龔清概的名字仍出現在國台辦官方網站主頁,在四位國台辦副主任當中排第三。

當晚8點以後,龔清概的名字已經從國台辦網站的領導名單中消失,該網站原有的關於龔清概的公開報導也都不見。稍後,該網站出現了“堅決擁護中央對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的決定”等文字,內容包括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當天在中共中央台辦領導班子擴大會議的表態。

據國台辦網站的消息,張志軍說,“台辦領導班子和廣大黨員幹部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同時,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訓,引以為戒,高標準自律,紮實做好巡視整改,堅定不移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龔清概如果因腐敗問題受到懲處,可能成為習近平、王岐山主導的反腐敗鬥爭中首位落馬的涉台事務高官。

有媒體注意到,龔清概被宣布接受組織調查,距離民進黨領袖蔡英文在台灣大選中大勝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不到三天。

台灣媒體曾報導,龔清概2014年曾低調訪問台灣南部,並用流利台語(閩南話)與當地農民交流。

官方網站登載的履歷顯示,龔清概1958年6月生,福建石獅人,工商管理碩士,曾於福建泉州、南平等地任市委副書記和福建省政府黨組成員,2013年起任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副主任。

福建官場2015年因成為腐敗重災區而備受矚目,3月先有前副省長徐鋼遭查、同年10月,省委書記兼省長蘇樹林落馬。龔清概福建從政30多年,他的落馬或與福建錯綜複雜的政商勾結有很大關係。

有媒體報導,龔清概在福建晉江地區主政多年期間,曾頻繁拍板進行城市建設工程,其後曾申報過上億資產,在當地有“龔十億”的綽號,但他將名下不少資產解釋為兒子股份或股市收益。

有報導稱龔清概這次遭中紀委查辦可能跟兒子前妻家人翻臉舉報有關。博訊網還爆出他2010年後主政平潭綜合實驗區期間曾以反台獨為名逼台灣女藝人陪睡醜聞。博訊報導稱,有知情台商近日在台灣歌星黃安舉報周子瑜事件爆發後向北京當局揭發了龔清概,導致其落馬。不過上述傳聞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與此同時,身居中國大陸對台事務要職的龔清概在民進黨剛剛贏得台灣大選就被查辦,已經在網上掀起一陣波瀾,引發各種聯想和揣測。




*****
財訊

【柯P掀舊帳,日勝生恐回吐百億獲利】


「美河市案留下很多很多的爛攤子,最慘的是,我後來發現南港開發案也一模一樣,也是日勝生占1%,這種複雜的政商關係要一樣樣慢慢清掉......」去年底,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本刊專訪時,還這樣抱怨著前朝的聯開案遺毒難清,但才到了今年的首個上班日,他就火速拋出「與日勝生解約南港機廠聯開案」這個市場震撼彈,同時再度喊話「全面檢討聯開案租金、權配(權利分配)」。柯P全面宣戰的態勢,讓手握聯開案的眾多建商個個神經緊張。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6764⋯⋯

更多

2016年初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丟出「南港機廠聯開案解約」的市場震撼彈,不只再度敲響清算聯開案舊帳的戰鼓,也讓聯開大王林榮顯的損失進逼百億元大關。
WEALTH.COM.TW




聯合新聞網 - 13 hours ago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昨針對大巨蛋案,決議近期再次將總統馬英九、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依 ...
林錫山比我大一歲。
但他當了3屆立委後落選時,我都還沒選立委。
立法院秘書長是特任官。不大受人注目,但很重要。
不管未來誰當立法院長,若要談國會改革,立法院秘書長千萬也別安排酬庸性人選;或安置卸任的立法委員。
尤其立法院被王金平把持了17年,上下主管都是他的人馬。
改革國會難道不應該連這些一併檢討?
但立法院的主管都受文官的保障,執行革新的關鍵就在秘書長。
找個正派幹練,有行政機關經驗的人才吧!


驚 王金平心腹遭搜 立院秘書長林錫山涉貪千萬 33人到案

【綜合報導】總統及立委大選剛結束,立法院昨卻驚爆有史以來最大採購醜聞。檢調發現,院長王金平的心腹、秘書長林錫山,於近三年辦理院內資訊系統等標案時,疑洩底價給網遠科技暗助得標,且涉大膽在立院、高鐵上收回扣,再存入妻子等帳戶...繼續閱讀

大總管 助王打贏馬王政爭

林錫山早年即嶄露政治長才,二十七歲進軍國會,成為當時最年輕立委,一九九八年雖角逐四連霸失利,但隔年就被立法院長王金平拔擢為秘書長至今。林四年前政治生涯一度受挫、傳出官位不保,當時他申報財產被發現投資民間企業持股逾十趴上限...繼續閱讀




中午:立法院秘書長辦公室等處背搜索。似乎沒照會王金平。
難道當時318學運說修復立院要上億
也是準備上下其手嗎?
還好那時候有公民自組的專業團隊進去估價
不然大家又要當冤大頭了~



立法院辦理多起網路系統及電腦硬體採購爆發重大貪污弊案,檢調查出,立…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