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Ennio Morricone, Mary Magdalene

Ennio Morricon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nnio_Morricone
Ennio Morricone, Grand Officer OMRI (Italian: [ˈɛnnjo morriˈkoːne]; born 10 November 1928) is an Italian composer, orchestrator, conductor, and former ...

本屆奧斯卡比李奧納多更動人的勵志人物應該是Ennio Morricone老先生
他未得過奧斯卡
但輝煌成就已足夠讓他於2007年得到一座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一般得到此獎就是生涯的蓋棺論定,
沒想到今年他老先生又以八惡人得到一座且是生涯唯一一座正宗奧斯卡獎
這個才是勵志
In the news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Famed Italian composer Ennio Morricone just won the Oscar for Best Original Score for his ...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ry_Magdalene
Mary Magdalene (Hebrewמרים המגדלית‎, original Greek: Μαρία ἡ Μαγδαληνή),[2] or Mary of Magdala and sometimes The Magdalene, is a figure in Christianity. Mary Magdalene travelled with Jesus as one of his followers. She is said to have witnessed Jesus' crucifixion and resurrection.[3] Within the four Gospels she is named at least 12 times,[4] more than most of the apostles. During the Middle Ages she developed a reputation in Western Christianity as being a repentant prostitute or loose woman. This is not supported by the canonical gospels.
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又譯為瑪利亞瑪達肋納),在《聖經·新約》中,被描寫為耶穌的女追隨者。羅馬天主教東正教聖公會都把她作為聖人

新約中馬利亞的事跡[編輯]

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時,與祂同行的除了十二個門徒以外,還有祂所醫治的幾個婦女,抹大拉的馬利亞就是其中的一位(路加福音 8章:1-2節)。
耶穌到處醫治趕鬼,治好了抹大拉的馬利亞,趕出她身上的。她信耶穌後,奉獻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路8章:2-3節)。
當耶穌被帶往審判時,門徒都離開祂逃走了(馬太福音 26章:55-56節)。耶穌釘十字架時,環境極其惡劣,但她跟耶穌到十字架下,看耶穌受苦,斷氣,埋葬(馬可福音 15:40-47)。
安息日過後,馬利亞在天還沒亮就到耶穌的墳墓,而且發現墳墓已經空了,其他門徒聞風而來,看看空墳就走了,只有馬利亞留在空墳處哭泣,所以她成為第一個看見復活後的耶穌的見證人(約翰福音20:1-18)。

相關爭論[編輯]

一些現代作家認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是耶穌的妻子。這些作者引用諾斯底派的寫作來支持他們的論點。例如被命名為《腓力福音》的殘章(又譯《斐理柏福音》)的確描述抹大拉的馬利亞不單單只是十二門徒之一,還是最為接近耶穌的使徒。這種親密的關係被描述為抹大拉的馬利亞能夠理解耶穌以及他的教導,而其他的使徒卻不能。
在《腓力福音》紙張上中有一句:「救世主的同伴(亞拉姆語在那個時候「同伴」這詞,可能是指「配偶」)是瑪利亞·抹大拉。耶穌經常親吻她的"缺字",愛她勝過其他門徒。」其他的門徒很氣惱,表達了他們的不滿。他們問耶穌:「你為什麼愛她勝過愛我們所有人呢?」
雖然難有定論,但是馬利亞在耶穌受難地以及在他的墳墓出現,至少和她作為妻子或寡婦的角色是一致的,儘管也有可能這是耶穌對她和他母親馬利亞的關心而所預備的。
還有一個被用來支持耶穌結婚的論點是:根據《馬太福音》,耶穌屬於大衛王家族,是猶太王所羅門的後代,獨身在耶穌那個時代對於猶太男人是很罕見的。耶穌是個猶太人,而按照當時的傳統,猶太男人是必須結婚的。根據猶太人的習俗,獨身是要受到譴責的,一位猶太父親有義務為他兒子找一個合適的妻子。 然而,目前仍無證據證明這種(猶太人今天的)婚配傳統在西元1世紀就已發展出來。
關於抹大拉的馬利亞是耶穌的妻子的想法,由於一些書刊例如《聖血,聖杯》(1982)以及受到這本書深遠影響的幻想小說《達文西密碼》(2003)而被普及。


From Caravaggio to Lady Gaga - she has inspired artists for centuries.


Melvyn Bragg and guests discuss one of the best-known figures in the Bible.
BBC.IN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