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王炳忠、江博暉, 林飛帆


蘋論:王炳忠案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昨晨在家遭調查局探員及警員持搜索票搜索。新黨主席郁慕明指責「白色恐怖不能這樣搞」;副主席李勝峰則大喊「政治迫害,官逼民反」。
先從法的立場檢驗檢調的動作是否合法。1、調查方面是否有法官簽署的搜索票?有的。2、檢調警察是否有出示身分證件?有的。3、王炳忠要求律師進場,調查員拒絕律師入內陪同搜索。有的。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有權要求辯護律師的權利,而事實上也確有律師趕來。然而,該法也規定「律師不得干預搜索」,檢調也有權拒絕律師的要求。

直播可能涉及串證

4、王炳忠在門內打開手機直播,固然沒有犯法,但涉及有串證、滅證的可能,調查員因此禁止被告直播。根據法務部的法檢字第10204503780號函的補充:民眾為維護其自身權益,在公共場所接受警員調查時自行錄影錄音,並未侵犯執法人員隱私權,警員不得以未經同意為由加以阻撓、限制,但在民宅是否適用,將有爭議。5,王炳忠是否牴觸「偵查不公開原則」?此原則的要旨在保障被告的權益,只有相關本案的檢警才須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被告的直播行為顯然沒有違背「偵查不公開」原則。 
從理的觀點來看,坊間不少人員和特定媒體氣急攻心,講出些不倫不類的幼稚語言,貽笑大方了,像是「白色恐怖」、「政治迫害」、「官逼民反」云云。從新黨屬性來看,其統派立場昭然若揭,經常在中國活動,檢調一定是有某些證據顯示被檢調搜索的對象有洩密的行為,才會動手調查。由於連中將、少將都出賣台灣軍情給對岸,民間對此非常厭惡,嘖有煩言;也因此嚇阻美軍出售新的尖端武器給台灣的意願。 

程序合法即可搜索

國防部已對敵國做出明確的定義,凡以飛彈等武器對準台灣的國家就是敵國,任何人拿資訊通敵者,就是叛國,合法搜索嫌疑者是全世界所有國家都會做的事,特別是吃裡扒外尤其可恨。
搜索王炳忠家只要程序合法,有什麼不可以?喊什麼「政治迫害,官逼民反」說的正是他們的祖國。不信?到世界各重要國家去做民調,看台灣和中國哪一個才是「政治迫害,官逼民反」。至於說是台灣的李明哲案,就更引喻失義、不知所云了。此案的關鍵是「證據」,我們等著看調查局的證據。 






海福刀(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HIFU)是「高能量聚焦超音波」。

民報
由於去年10月美國FDA剛通過海福刀在美國使用,美國邀請江博暉教授在5月6日進行海福刀首場演講。江博暉說,咱海福刀微創手術居世界前端,領先美國6年;綠光鐳射手術咱是「亞洲一哥」領先日本7年,此外,台灣冷凍治療也與世界同步,如以海福刀與冷凍治療咱是全世界最早發表,這是美國FDA三年前要求法國Edap公司作的臨床試驗,而法國辦不到,導致海福刀延宕至去年才以510k方式在美國通過准許使用。
江博暉說:「 法國人作不到,我們辦到了!…咱要走出自己特色,在國際上讓人看重」




【民報】【影音】江博暉開講III.:走出自己特色 在國際讓人看重
咱海福刀微創手術是世界前端,領先美國6年;綠光鐳射手術咱同款是「亞…
PEOPLENEWS.TW




劉育民
看到這則新聞,我認為今天最夯的新聞,不是翁啟惠回國、不是詐騙犯被遣送中國受審,而是太陽花林飛帆去立法院抗議民進黨版監督條例草案,王炳忠到場聲援。看了讓人忍不住大笑,卻又不禁為當前的台灣感到淡淡哀傷。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等團體今天到立法院前…
HTTP://UDN.COM/NEWS/STORY/1/1631163|由聯合新聞網上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