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吳樂天, 謝金燕、豬哥亮 (1946-2017)


早上聽/見豬哥亮死了;中午對面一對男女學生輕談此事---NTU餐廳。
豬哥亮,好走⋯

唱片歌手豬哥亮 這首歌超級紅
https://goo.gl/3Wk2qN
小豬、浩子都愛模仿豬哥亮 豬哥亮卻模仿他!
https://goo.gl/P3Rnus
 
#訃聞 #請安息
「豬哥亮的歌廳秀,豬哥亮的歌廳秀,七彩燈光變化多,HI-FI音響頭一家。綜藝笑劇,逐項會;豬哥亮的主持,娛樂咱大家。訪問歌星,乎咱笑咳咳,全…
MIRRORMEDIA.MG|作者:鏡週刊

紀錄觀點


戒嚴時,國民黨政府嚴格管制報章雜誌、廣播電視等媒體。國家壟斷電波資源,但是俠盜總有辦法……近日,社會動盪,街頭風火再起,本尊悄悄現身。--他是吳樂天!

★【就是這個聲音】|政府恨之入骨 卻是民主的伴奏
◇ 週二(5/17)晚間10點,紀錄觀點,公視13頻道/mod
>> 有!首播時段網路直播:www.pts.org.tw/ptslive/live/


台灣土地上,曾有一個聲音,貫穿南北,流竄民間,政府對其恨之入骨,欲之箝口結舌。然而,它卻是民主的伴奏,常民的安魂曲,鼓吹自由的號角。

數十年來,吳樂天,以講述「義賊廖添丁」故事聞名。戒嚴時代,他以荒誕之詞講古,暗渡陳倉;以游擊之姿,擾亂黨國媒體。他是法律的敗德者,制度的破壞者,對抗威權的好漢。風靡聽眾數百萬,被民眾視為廖添丁再世!

>> 了解更多:http://goo.gl/qSn4AO
‪#‎紀錄觀點‬ 首播週二22:00;重播週三凌晨1點

放開姊姊吧!◎沈政男

.......謝金燕從來沒有享受大歌星的光環,就只是做著一份收入還不錯的工作。

謝金燕有沒有傳出過什麼花邊新聞?完全是一個自我抹滅的人,舞台上不浮誇張揚,私底下也生活簡單。昨晚她也說將暫別舞台,陪伴體弱老母,可見這些年花了很多時間心力在家人身上。

甚至也把情感能量幾乎都投注在家庭裡了。謝金燕已經四十一歲,但母親的養育之恩,包裹著母親對父親的怨恨,從小一簍簍壓在她心頭,使得她即使邁入中年,一提到當年的雙親恩怨,依然脆弱得像個小女孩。

這是不對的,謝金燕的母親不該再期待謝金燕承載雙親恩怨,成為被兩者拉扯的可憐女兒。一個爛丈夫,未必是爛爸爸,而即使是爛爸爸,在子女心中,仍是幻想他一定有什麼苦衷,才不能做得更好。

不能剝奪孩子,對於遠山一樣穩靠、星辰一樣崇高的父親形象,那樣的想望。即使是幻想。你看謝金燕為什麼未婚生子?為什麼沒傳出什麼戀愛故事?是不是她對男人,或者對婚姻,因著爸媽的嫌隙而有了恐懼與逃避?放開姊姊吧!

謝金燕也要放開自己。她在台上對媽媽說:「你永遠不會失去我,為了媽媽的健康和幸福,我願意做任何事!」這是錯誤的,為人兒女者的付出,永遠不能彌補雙親彼此造成的傷害,只會牽扯其中,賠上自己的青春與幸福。謝金燕應該照顧媽媽的身體,但莫讓上一代的情緒繼續綁縛自己,一講起爸媽就淚漣漣。



****
謝金燕 淚掀父家醜 暫別舞台
怨豬哥亮帶小三回家
2016年05月15日

【林丞偉、陳薈涵╱台北報導】電音天后謝金燕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演唱會,老爸豬哥亮前天開記者會,表示要上台獻花訪問女兒,謝金燕淚崩「懇求他別來」,但他昨堅持到場,送花籃祝賀,還帶了獻花的花束。謝金燕在老爸離場後,播放1287字VCR,.......
謝金燕隨後唱到《想要跟你飛》時掩面痛哭,表示「為了媽媽健康幸福,願意做任何事」,宣布下月4日高雄場演出後,取消已接下的跨年演出等所有邀約,暫別台灣舞台,但國外演出照常。
豬哥亮昨晚7時18分到場,看了91分鐘後,在9時15分離場,依然沒見到女兒;他面色凝重說自己「做人失敗,以後重做」。
謝金燕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辦「蹦蹦趴」演唱會,卻因爸爸豬哥亮連續兩天「力挺」,演唱整個失焦。豬哥亮昨花8萬元送上22個花籃祝賀,還帶了獻花用的花束,他入場前堅定說,只想獻花,不打算上台講話,同時請經紀人和謝金燕的經紀人溝通,若無法見面就中途離場,並對謝金燕喊話「愛妳」。........
-------------

謝金燕 VCR全文 滿紙血淚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位最重要的女人,我生命裡最重要的女人就是媽媽,家裡的家務事又臭又長,不斷的、反覆的、被重複報導著,自以為低調就可以保護家人,卻也依然無法改變這些讓大家厭煩的新聞一直存在。
很抱歉讓大家看笑話了,有些話說了對不起爸爸,所以選擇什麼都不說,永遠不想傷害我的父親,因為愛爸爸,但不說其實對不起媽媽,雖然媽媽一直覺得不用為自己的人生去爭取和埋怨。
媽媽是一位傳統女性,丈夫就是她的天,父母親在四處公演劇團舞台後的木板床生下姊姊和我,婚姻裡所有不公平的要求媽媽都會妥協,生活裡的言語暴力她挺住,日常裡的肢體暴力她可熬,只求小孩有個完整的家。
媽媽這輩子最難堪的過往,就是父親開始有了歌廳秀演出後,為了妥協丈夫對家庭照顧的承諾,而答應了丈夫的請求,同個屋簷下接納丈夫外遇的女人,而同意共侍(事)一夫,父親對媽媽的這個承諾維持不久,媽媽的世界崩塌了,母女三人終究得被拋離,以為小心翼翼守護的家庭破碎了。
媽媽曾經埋怨…因為一起奮鬥多年的苦日子才剛過,媽媽曾用盡氣力反抗…因為被拋離的她一無所有,唯一剩的避風港娘家,也為了父親而信用崩塌了,身無分文的她,只剩兩雙小手牽著她……
婚姻裡的委屈媽媽能吞忍,單親媽媽的艱辛她能承受,姊姊和我就是媽媽的全部,媽媽說,她拼命掙得一口飯吃,姊姊和我絕對不會餓死…… 
我迫不及待的希望可以賺錢養媽媽,單純為了第一名獎品──機車一台,我報名了歡樂週末派,或許這是人生的試鍊,也許也是老天的考驗,剛出道不久的我,和姊姊出了場嚴重車禍,媽媽徬徨無助、赤著腳在救護車聲劃過的夜晚街頭奔跑,焦急的守在病榻前寸步不離,堅強的她一夜白了髮,姊姊全身百分之六十重度灼燒燙傷,沒立即生命危險,而我是骨盆腔碎裂、肺積水、雙腿嚴重骨折生命垂危,昏迷了三天三夜。
這個車禍喚回了我們好久不見、知名度響亮的爸爸,我醒了後被醫生宣判後半輩子半身不遂,就算命運這樣迫使媽媽低頭,她也咬著牙不喊痛,只要女兒活著,重建的日子再艱難,對媽媽來說都可以挺過去的,好久不見的爸爸承諾又給出了,想彌補失去的親情,帶著姊姊回去照顧,女兒們長大成年了,媽媽同意我們擁有父愛…短暫幾個月裡,姊姊和我好開心,有父親的關愛!
父親要再婚希望我和姊姊當伴娘,媽媽給予祝福更鼓勵我們支持父親…但……父親的承諾一樣維持不久…姊姊在槍聲中嚇醒,才知道空盪的房子裏的人都跑了,只剩她一人…此時只有媽媽再把姊姊接回…此後的日子,漫天飛的借款支票、借條…姊姊在短暫擁有父愛的過程中,父親用姊姊的名字簽出的票都湧進來了… 
此後我們母女三人的日子,只有法院、傳票、債主……媽媽的前半生奉獻給一段不忠誠的婚姻,面對過去的不堪和委屈,她沒有想反駁,她認命、獨自一人照顧姊姊和我,不願再提起和怨懟。這麼多年來我的媽媽不曾發言、不曾透過任何方式渲染親情這件事,很多時候很多事,沉默者並不代表是錯的,發言者並不就是做對的。
媽媽想要的生活很簡單,她不想再被打擾,不想因為心軟而讓女兒受傷,為母則強的天性讓外界來誤解她的無情都無所謂,她還是只想牽著兩雙小手單純生活,媽媽活在輿論的壓力裡,媽媽反對女兒認父的堅定信念裡充滿了無奈跟平靜,不批評、不哭訴、不傷害對方這是她最偉大的容忍。
我的生命裡有一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女人,這個女人就是我的媽媽。 



電音天后謝金燕

年齡:41歲
身材:170公分╱50公斤 三圍32B、24、36
家世:父親豬哥亮,母親林見如是豬哥亮第二任妻子
感情:未婚育有一子,但未透露生父
代表作:
◎唱片:《造飛機》、《練舞功》、《YOYO姊妹》、《含淚跳恰恰》、《姐姐》等
◎戲劇:《流氓教授》、《慾望人生》、《意難忘》等
得獎:第18屆和第2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收入:跨年演出一場350萬元 

秀場天王豬哥亮

本名:謝新達
年齡:69歲
家庭:結婚3次,育有3女2男,么女為藝人謝金晶,么兒10歲
出道:原在演藝大老楊登魁的高雄藍寶石大歌廳打雜,因主持人生病臨時缺席,他代班主持,一炮而紅
經歷:
.1980年代,主持《豬哥亮歌廳秀》風靡全台,成為秀場天王
.1995年傳出積欠上億元賭債而落跑
.1997年短暫復出,1999年再度落跑後銷聲匿跡
.2009年復出,目前主持華視《天王豬哥秀》,1集80萬元
風光收入:當紅時錄製一集《豬哥亮歌廳秀》的酬勞逾100萬元,有時一天可錄兩集,每月收入最高可達6千萬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