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劉一峰((Yves Moal 法籍神父)、 陳長仁、蔡志明-蔡加讚--香港「玩具王子」

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新增了 9 張相片。
Le Père Moal a grandi à dans une petite ville de Bretagne : le Maire était à Yuli ! (en français sous le chinois)
您認識法國神父劉一峰嗎?他來到臺灣已經50多年了,而且最近歸化臺灣籍?您知道他一直在花蓮玉里奉獻己力造福弱勢族群?
上星期,他出生的法國城市Saint Pol de Léon市的市長Nicolas Floch第一次來臺灣,由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主任作陪。他們一同到玉里探訪劉神父在當地進行地慈善事業。如因許多臺灣善心捐款而得以興建的身障人士收容中心;爲玉里醫院精神病患所提供良善的陪伴以及舊衣物回收中心等。法國市長也參觀了玉里高中,在那裏遇見熱情的學生與教師,欣賞了傳統的舞蹈表演。最後,與玉里鎮鎮長針對市鎮交流互相交換意見。他發現玉里與布列塔尼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都非常的慷慨好客。有照片為證哦!

©法國在台協會
©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劉一峰

你知道全台灣唯一一個沒有遊民的地方在哪裡?答案是:花蓮玉里。因為玉里天主堂有個叫做劉一峰(Yves Moal)的法籍神父,他見不得人受苦,不論是心智或肢體障礙、失業或無家可歸的人,都成為他收容的對象。來台奉獻四十九年,直到九月,他剛獲總統文化獎「人道獎」。

你知道全台灣唯一一個沒有遊民的地方在哪裡?答案是:花蓮玉里。因為玉里天主堂有個叫做劉一峰(Yves…
WWW.NEXTMAG.COM.TW

【新聞網摘】為花蓮弱勢奉獻了50年的法籍神父劉一峰,一直希望建造的年邁身心障礙者療養院「怡峰園」昨日終於動土,但經費仍短缺4千萬,他只能邊蓋邊想辦法籌款。25歲就到台灣服務的劉一峰,從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甚至讓花蓮玉里成為全台唯一一個沒有遊民的地方⋯

為台灣花東弱勢族群奉獻了50年的法籍神父劉一峰,一直希望建造的年邁身…
由 THENEWSLENS.COM 上傳



【即時頭條】香港「玩具王子」打出科技牌
靠在香港的一個小倉庫生產史努比公仔起家,40年後,億萬富翁蔡志明建成了一個玩具製造帝國。現在他的兒子蔡加讚(見圖)正尋求通過擁抱高科技,讓家族企業--世界最大玩具製造商之一---煥發新生。
旭日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這位30歲的副主席說,用智慧手機APP來遙控玩具,動動手指就可以飛起無人機、操控士兵玩偶對戰。旭日國際為美泰、孩之寶和華特迪士尼等公司的30多個玩具品牌供貨。蔡加讚計劃把公司業務從玩具和高檔手表拓展到電子產品和醫療產品等高利潤率領域,高科技玩具就是其中一項嘗試。
蔡加讚上個月在喜運佳鍾表集團的一家香港門店表示,他們不再只是公仔或玩具套裝的生產商;在電子玩具方面也很在行。喜運佳鍾表集團是旭日國際麾下的高檔手表零售商。(彭博社新聞)

陳長仁
台灣玉山科技電子報第36期專訪

建構「科技、人才、創業、投資—全球華人知識經濟共同體」──玉山科協
WWW.MJTAIWAN.ORG.TW

推動綠色企業與綠色消費者互聯網,推廣綠色經濟概念
文:朱麗芝
頻頻得獎,實至名歸
玉山科技協會南台灣分會理事,也是崑山科技大學機械系教授陳長仁博士於今年三月在2016C.B.T.I.A.世界發明家大賽聯合授證表揚大會上,獲頒2016世界發明家大賞,也獲得由中華海峽兩岸科技發明交流協會所頒發的第十一屆台灣十大發明家。好消息傳來,大家均為他多年來的努力獲得肯定感到高興!
陳長仁教授這次得獎作品是『相變化儲能材料之應用』。這是他2005年起所組團隊,與印度合作,引進技術,發展儲存熱能材料,有一系列的專利佈局,多達三、四十項,要應用在民生用途。譬如,過去『攜帶儲能焊接機』,用在高空焊接作業產生高熱時,由於冷卻水箱小,半小時溫度就過熱造成機器當機,但陳教授團隊發展的可攜式儲能塊,可延長工作時間三、四十分鐘。又譬如這材料用在包在咖啡杯外,儲能材料吸收熱量,溫度可以降至四十五度,維持咖啡的口感在正好的45-50度。這材料也可以用在建材,譬如鐵皮屋與交通工具,在太陽直曬下,鐵皮溫度高達六十幾度,屋內悶熱不適合工作,但陳教授的這個技術可使室內溫度緩慢上升,晚上室外溫度下降,它可提供保暖維持室內舒適的環境。這材料也可以用在車頂與內裝的夾層,雖然太陽曬很熱,無論是在駐車或行駛中的交通工具(轎車、貨車、遊覽車、火車、客貨輪船、高鐵等),陳教授的這個材料可以減少冷氣的使用量節能減碳,甚至可應用於低溫或高溫物流。


----

近悅遠來
唯一一次出國是和陳長仁老師到越南和寮國的吳哥。非常感謝陳老師:
來遠橋: 在越南美麗的國土……殿的門楣上方有一御賜匾額,紅底中文燙金大字寫著"來遠橋",門的兩側用中文題了一副對聯:"屹然砥柱中流立,由此雲衢萬里通",想必是取"遠道而來,安身興業"之意。 ...

----
後來我知道吳哥窟讓梅貽寶先生覺得不虛此生…..
pil
grim ━━ n. 巡礼[放浪・旅行]者P- Pilgrim Fathersの一人.






Taipei Times 的相片。



也許2006年,昆山科技大學的陳長仁老師約我一起去越南、柬埔寨。還可付點鐘點費。我當時做對決定:一起去吳哥窟---他雖然去過一次,還是答應我的請求,
到柬埔寨參觀吳哥窟(Angkor Wat)的十二世紀遺跡。
後來我寫文章感謝他:


陳長仁:越南近悅遠來
非常感謝老師:唯一一次出國是:和陳長仁老師到越南寮國pilgrim ( ━━ n.巡禮[放浪・旅行]者 )來遠橋代表今年最熱門的越南 「美麗的國土……殿的門楣上方有一禦賜匾額,紅底中文燙金大字寫著"來遠橋",門的兩側用中文題了一副對聯:"屹然砥柱中流立,由此雲衢萬里通",想必是取"遠道而來,安身興業"之意。...後來,我知道吳哥窟之行,讓梅貽寶先生覺得不虛此生…..(梅貽寶(1900—1997)說:「她是『全人』(丈夫子女俱全)」,戚族中婚喪嫁娶,都要她到場,以保無虞。---梅貽寶《大學教育五十年--八十自傳》(台北:聯經,1986增訂版,頁77)。我讀此書,知道梅先生有吳哥窟的詳細筆,此行讓梅貽寶先生覺得不虛此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