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彭文正 (3):遭起訴2021;出席扁餐會、雪中送炭!

2021

驚爆總統蔡英文假學歷 名嘴彭文正遭起訴



總統府則曾開記者會說明,並出示蔡英文求學歷程資料,包括博士論文口試通過證明、1984年應聘政大教職過程、2010年參與新北市長選舉時,申請補發證書及駐外代表認證等,甚至後來還把蔡英文的論文放在國家圖書館供民眾瀏覽,網路也可下載全文,至今點閱率已超過11萬人次。

檢方函查了蔡英文論文狀況及倫敦政經學院提供的資料,以及蔡歷年來以論文申請教職的審查資料,認為蔡英文確實撰寫博士論文,並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

檢方因此傳喚彭文正等人,彭應訊時反諷要求檢方起訴自己,還要求檢方應該具體求處死刑,引發網友討論。

檢方調查後認為,彭文正曾針對蔡論文的真實性做調查,且校方存放的論文確實佚失,彭等人對此提出質疑,而國家元首的學歷真實性當然與公益相關,也可受公評。

但是,檢方認為此案的問題在於,彭文正自己身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大眾傳播博士,留學經歷豐富,也深知取得論文的流程,即便彭在政經學院找不到蔡的論文,但只要向校方詢問,即可知悉蔡英文取得論文的真實性為何。

因此檢方認為,以彭文正的智識、經歷,針對他人論文真假一事的查證門檻應比一般普羅大眾更高,但彭卻在查證不足或是故意的情況下,散布蔡英文假論文的謠言,藉此詆毀當時正在競選連任總統的蔡英文聲譽,因此今以加重誹謗罪、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起訴彭文正,至於賀德芬等其餘人則以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吳珮如、呂志明/台北報導)



****2016

彭文正出席餐會,略帶激動表示:我比主持國宴更驕傲,因為國宴是錦上添花,餐會則是雪中送炭!


他說,有位判陳總統無罪的法官,在法院受盡冷言冷語,有形、無形迫害,後來有位判陳總統重罪的法官跟這名法官說,「學長,我當年沒有你的勇氣」…….


彭文正拿出一張「黑名單」,除了阿扁外,他念出十幾個人名,他們都是遭到司法迫害………….




【民報】雪中送炭!彭文正出席扁餐會:比主持國宴更驕傲
前總統陳水扁4日日搭高鐵赴台北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11周年餐會,2千多名…
PEOPLENEWS.TW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60605/878829/
......彭文正發了4點說明表示要回答無腦謾罵,他認為阿扁當了13年律師,又經歷過立委、市長、總統等選舉,收入、政治獻金、選舉補助款等加起來「一共海角7億,很稀奇嗎?」他質疑「問問陳長文有多少財產?問問連戰、郝龍斌、朱立倫、馬英九賺了多少政治獻金吧!」
 
彭文正也表示,政治獻金除了已故的法務部前部長陳定南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外,「有哪一個人誠實申報?怎麼都沒事?」而把錢匯到海外,同樣其他政治人物也都有,況且阿扁挹助黨內同志選舉及社會公益超過10億元,「怎麼不大水庫一下?」
 
不過網友看法仍然正反皆有,支持的人認為,「扁案就是政治鬥爭是政治迫害無庸置疑」、「彭P仗義直言,為正義發聲」、「請督促新政府平反」;而反對的人則批評,「你確定只有七億!?陳致中在美國二間房產 近億元還被法拍了呢!?他哪來的錢!?」(劉育良/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