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柯文哲:遠雄的最後機會;測謊疑雲;向市民報告大巨蛋, 有79處不按圖施工;堅持「公共安全」與「公平正義」的立場。蘋論:力氣用在單車上。洛杉磯藍綠 ;一日雙塔‬、「我是一流的將領,不是很好的統帥」。早起探扁;單車一日北高雙城380公里;黃國昌「戰神」,

遠雄在解約前夕決定按北市府標準改善,
柯文哲今天也相當強硬表示,
北市府暫緩解約是給遠雄最後一次機會,
並不代表放棄解約的權利,
未來要觀察與檢視遠雄作為而定。
至於任內大巨蛋能不能孵出來,
柯P也說,這得取決遠雄一念之間!



蘋論:白色力量變白色恐怖

2016年06月16日


【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議會專案報告表示,兩周內發文遠雄,要求一到三個月內改善大巨蛋公安,否則最晚九月將告知遠雄逕行解約,他強調該報告是北市府底線,「若遠雄不服就去告我。」遠雄回批,北市府所謂的公安基準沒入法、沒標準,「是設計用來勒索遠雄的工具,怎麼能用人治的規範來踐踏民間企業?」
柯文哲指出,如大巨蛋要申請復工,須符合七項公安標準,包括降低商業面積、限制使用人數、修正建築設計等;未按圖施工處須重新申請變更建照;也要依監察院三十九項糾正修改條約。他批遠雄不理會監院糾正、合約不利北市府,另怨台灣司法制度讓違法行為繳罰款就沒事,「公平正義在哪裡?」 

柯文哲市長為了揪出洩密的人,支持員工提議的測謊,經3名被測對象的同意後進行測謊。一名黃姓機要拒絕測謊而離職。此事遭到市議員和輿論的撻伐,認為「白色力量」已變成「白色恐怖」。

柯P未檢討自身

柯市長在議會說,市府團隊紀律太差,消息全部跑出去,將來不會都測謊,會有一定的程序,等內部正直誠信的文化慢慢建立後,大家認知一致就好辦了。只怪紀律差、怪市府員工不夠正直誠信,卻不檢討自己的領導風格,我們可以保證到他任期屆滿那天還是紀律差、還是沒有正直誠信。
為什麼部屬要洩密?相信柯P和他的局處首長心裡有數。局處首長是政務官,跟隨市長進入市府,但是以下的整個官僚體系都是前朝的公務員。他們遺傳了3千年中國官吏的習性,對不同黨籍新市長及局處首長點眼藥、穿小鞋、抬轎子、挖牆腳,一有機密就傳出去讓新政府尷尬狼狽,暗吃啞巴虧,也讓新政府施政困難,毫無文官中立的信念與修養。
除了陽奉陰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深文周納等傳統伎倆外,由於公務員藍綠旗幟鮮明,非我顏色者必不合作,還要趁機打擊;然而台灣的公務員受到全球最優待的立法保護,即使違背命令也不能辭退,縱容他們使盡壞心眼,成為驕兵悍將而尾大不掉,形成尾巴搖狗,而非狗搖尾巴的怪象。
雖然如此,首長們還是要發揮領導力,讓政策能夠推動。台灣官員的領導力指標中有一項是別的國家沒有的,就是討好、籠絡非我顏色(藍╱綠)公務員的能力。真是可悲。
至於有政務官也涉嫌洩密,那就更是領導無能的結果。識人不明絕對是首長領導力太遜的指標之一,連你任命的政務官都扯你後腿,還有什麼話說,被整冤枉也是活該。 

苛刻缺乏同理心

雖然要員工測謊並不違法,但是有違信任、尊重的原則;而這兩大原則正是領導力的重要元素。柯P對所屬官員的苛刻和缺乏同理心有目共睹,而他竟以酷吏自豪。如果柯P在MG149案被調查時,檢方要求他測謊,他難道沒有被羞辱的感覺嗎?將心比心吧。 

大巨蛋 遠雄若不改善公安 柯:最遲9月解約
2016年05月24日

稱「敢移送馬英九」

遠雄一直想復工,柯文哲質疑是要用原始或現有設計圖施工,現有設計圖已送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一年未過,代表有地方要修,「除非現在營建署長是葉世文,台北市長是馬英九,否則這張新設計圖不會過關。」柯直言遠雄以拖待變,他也不會因民調滿意度下降而妥協。
議員王威中質問,馬英九已卸任總統,若北市府查馬當台北市長時議約有不法,是否敢移送馬,柯文哲回應「敢」。 





北市府大巨蛋報告附有漫畫,馬英九對白出現「幹」字,遭批不雅。翻攝畫面

漫畫出現馬飆髒話

議員王欣儀則發現大巨蛋報告附有漫畫,馬英九、北市前市長郝龍斌、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在大巨蛋頂端,柯在底下持手術刀切蛋,馬對白是「幹!他還真的用手術刀來切呢!」趙則說:「呼死啦!」王痛批不雅。
柯文哲坦言幕僚作業不恰當,應認錯道歉,他看過報告但沒注意到,是他的錯,不要怪別人。馬英九辦公室回應,台北市民都希望市長是做實事的人,而非只會藉由攻擊前任轉移焦點。
不少議員質疑柯文哲決心。議員汪志冰昨送柯紙老虎,諷大巨蛋案迄今無解;陳重文送威而鋼,籲柯「硬起來」;林世宗送純氧及止痛藥「腦新」,盼柯有清楚的腦袋解決此案;王世堅批柯仍是「狼來了,兩串蕉,毫無對策」。柯說:「這次是真的,請拭目以待。」 

遠雄:北市府勒索

針對北市府最後通牒,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對此回應,北市府所謂的公安基準沒入法、沒一致標準、更沒驗證工具,「是設計用來勒索遠雄的工具」;若大巨蛋案北市府直接解約,後續司法裁量必定勞民傷財,仲裁則曠日廢時,絕不會在柯市長任期內結束,屆時將由人民承擔後果。 

柯文哲大巨蛋案語錄

●我要向台北市民抱歉,有人說大巨蛋卡在那裡,會造成民調下滑,但我還是要堅持。
●有人問我到底在堅持什麼,我不相信台灣這個社會永遠沒有公平正義。
●若遠雄不按圖施工,市府應視而不見,還是要依法停工?難道要讓遠雄繼續蓋下去,他想怎麼蓋就怎麼蓋,反正造成事實,市府就埋單?
●遠雄態度就是鐵板一塊,從頭到尾一寸不改,看你要怎樣。
●遠雄最晚9月若沒完成公安改善,市府就會逕行解約,遠雄如果不服氣就去告我。
●以目前遠雄的設計圖,除非營建署長是葉世文,台北市長是馬英九,否則審查是不會過關。
●若北市府要查前市長馬英九的弊端,我敢移送馬。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柯文哲

今天上午我前往市議會專案報告,對於外界關心的大巨蛋案,我再次重申堅持「公共安全」與「公平正義」的立場,並呼籲遠雄對公安與契約進行改善。台北市政府近期內將發文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否則市府將終止契約,採取斷然措施。

大巨蛋的設計從最初的3棟建物到現在的5棟建物,建築面積、建蔽率大幅增加,防災避難空間則大量減少。遠雄甚至不按圖施工,造成公安疑慮。遠雄自己送件至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大巨蛋園區的防火避難性能,已超過一年,也沒有通過,所以怎能說是北市府私設刑堂。


監察院在民國98年針對契約提出39項的糾正,遠雄以拖待變不願處理,造成大巨蛋至今難以解決的後果。但現在的台北市政府不會躲避問題,會積極面對處理。

我要跟大家說,我必須堅持下去。為什麼?因為大巨蛋的問題現在不解決,只是把問題留到以後,將來還是要面對同樣的問題。

如果遠雄要復工,必須符合公安要求完成建照變更,而非要求市府讓他無條件復工;另外契約必須修改符合監察院之要求。我們要的是一個安全的大巨蛋,也要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市府會依法和遠雄解決爭議;我們希望台北成為一個宜居永續的城市,北市府會捍衛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也期盼能獲得議會和全體市民的支持,大家一起努力。


向市民報告大巨蛋 柯文哲:有79處不按圖施工

向市民報告大巨蛋:柯文哲篇

更多資訊請上: 臺北市政府 大巨蛋公開資訊專頁http://taipeicity.github.io/tpe_dome/
YOUTUBE.COM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將赴市議會進行大巨蛋專案報告,北市府22日正式上線「臺北市政府-大巨蛋公開資訊專頁http://taipeicity.github.io/tpe_dome」,並發布影片「向市民報告大巨蛋」,柯P在影片中指出,大巨蛋有79處不按圖施工,而且逃生梯不見了,「難道為了怕民調下降,就做妥協嗎?眼睛矇著讓它過關?」 

柯文哲在22日公布的「向市民報告大巨蛋」影片中指出,大巨蛋是累積兩任市長造成的複雜問題,量體這麼大、公安有問題,很多不合理的條約;他發現前市長不是沒擋大巨蛋,在馬英九任內,甄審會沒有過,工程會打回2次,但最後市府還是屈服,郝龍斌發建照時曾拖延一段時間,不過最後也是屈服收場。至於他有2個選擇,一個是硬著頭皮處理,另一個則是繼續擺爛,假裝不存在。 

柯文哲說,都發局查驗發現遠雄有79處不按圖施工的重大違約,跟公安有關逃生梯消失不見,後來才不得不勒令停工。 

柯文哲指出,大巨蛋已經蓋了一半,被很不合理的條約所保護,但公安不能退縮,最起碼要解決,柯P坦言,他知道大巨蛋擺在那裏,民眾會不耐煩,對民調也會有影響。但是,「難道為了怕民調下降,就做妥協嗎?眼睛矇著讓它過關?」 

柯文哲在影片最後強調,他就是堅持公共安全還有公平正義,為了一個更安全的台北,在這個有選擇機會的時刻,要為下一代堅持下去,一個更安全的大巨蛋,「我們責無旁貸」。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大巨蛋工程因未按圖施工遭北市府依建築法第58條要求停工以來,北市府一直針對公安、合約等問題尋求解決方案,並持續要求遠雄巨蛋公司積極處理。未來,市府將透過「大巨蛋公開資訊專頁」,彙整北市府相關作為與資訊,以利市民清楚了解大巨蛋案未來的發展。

林鶴明表示,「大巨蛋公開資訊專頁」首頁特別將幾個重要的「數字問題」呈現,讓民眾一看到數字就知道大巨蛋的問題。北市府也針對大巨蛋的「目標願景」、「專案策略」在網站上彙整相關資訊,提供市民參考;未來也會持續更新專頁,尤其針對民眾常見的問題以及流言,提出完整的澄清資訊。



蘋果日報的社論:2016.3.25

蘋論:力氣用在單車上

據《自由時報》調查,柯文哲選前開立的公民咖啡館支票4月1日滿一周年,但研考會目前列管的51項公民提案,至今沒有一項完成,其中48項被市府各局處官腔官調回覆為:「公民意見已列入例行性業務,由各權責機關自行管考。」
而「公民覺醒小工具-民主小鬧鐘」更被民政局打槍,指毋須辦理。柯市長和局處首長現在知道在野和在朝的不同了吧。在野你可以天馬行空、高談闊論,一旦在朝才了解到在野公民的意見大多無法執行,沒人、沒錢、沒必要,現實上也不可能。

柯文哲備多力分,也管不了這麼多事,還是騎單車能得媒體的青睞與各地民眾的愛戴。比起來,當然外面的閃光燈和掌聲遠比在市府內案牘勞形舒爽得多。
一年多來,柯市長到底做出哪幾件對台北市民貢獻巨大的政績?除了填平一條公車專用地道、拆除一條橫過北門的引道兩件小工程外,還有什麼?喔,對了,還有阻止了遠雄續建大巨蛋。
可是這算政績嗎?停建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製造問題,眼看再不復建,結構腐蝕,哪天轟然倒塌,或部分崩解,殃及路人,柯市長負責給受傷民眾上葉克膜嗎?解決問題才是政績,柯市長沒做出什麼政績,卻把團隊操得半死。理論上團隊的勞苦程度與政績成正比,可柯團隊夙興夜寐、軍令森嚴,政績卻不成比例。
高明的領導人治大國如烹小鮮,做事舉重若輕;無能的領導人操死部屬卻沒太多政績,何以故?力氣沒有用在刀口上,都用在單車上了。
柯團隊一大早就要開機看LINE,休假也不准關機,LINE變成了市長的血滴子、監視器、奪命符,沒日沒夜的魔音穿腦,有算加班嗎?沒有。 
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天指出,無論是透過電腦或LINE被主管交付任務,都視為額外工作時間,都屬加班。立委也建議比照德國的「拒絕聯繫權」,勞工才敢不讀不回。柯文哲在下班時間還不斷LINE屬下,實際上已構成剝削員工下班與休假的權利,殊為不妥。

柯市長,你的滿意度已經折半,難道沒有意識到你自己才是問題本身嗎?你常說「有錯就改」,你改了嗎? 




----
 柯文哲洛杉磯藍綠合辦演講60多桌,80元/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時間16日上午9時20分參加洛杉磯僑宴,這場僑宴特別的地方是有兩位共同主席,也是第一次藍綠背景僑團同台一起舉辦餐會, ...



【這個阿伯很誇張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清晨將近5時30分,從富貴角燈塔騎自行車出發,挑戰「一日雙塔」,預定28日凌晨,抵達屏東鵝鑾鼻燈塔。 ‪#‎柯文哲‬ ‪#‎柯P‬ ‪#‎一日雙塔‬


柯文哲表示,將會把「擁擠費、高承載」做法壓著到最後,首先調整捷運文湖線的班距。
對於自己口直心快「多開除幾個局長就好了」一事,柯文哲也反省,「我是一流的將領,不是很好的統帥」。

柯P早起探扁 網友讚狂伯

中國時報【劉宥廷╱高雄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380公里北高雙城1日單車長征,且花了19.5小時就成功達陣,原以為柯文哲昨凌晨才到飯店,會累到爬不起床;沒想到,柯P不到早上9時就起床享用飯店早餐,還去探視前總統陳水扁,體力驚人。
柯文哲9日清晨5時騎單車從台北關渡出發,原先預估10日凌晨2時抵達高雄飯店,但他提早1個半小時完成目標,當時已累到有些軟腳的他,不但沒倒頭就睡,還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表示,「因為希望這一天過後,台灣人以為夢想不可能完成時,能想起有一個歐吉桑曾經堅持夢想、不曾妥協。」
柯P不是專業單車選手,也沒經過長期訓練,狂騎單車380公里完成1日北高長征,勢必需長時間補眠,才能恢復體力;但一路跟著柯P南下的「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在臉書發文,「原以為柯P今天會累到爬不起床,還先麻煩飯店人員在9時左右把早餐送到柯P房間,想不到還沒9時,柯P就已經去餐廳找東西吃了,是都不會累嗎…」,不少網友大讚「這阿伯真的很狂」。
柯文哲用完早餐後,約10時30分驅車抵達美術館旁人文首璽大樓的扁家,探視保外就醫的陳水扁,關心扁近來的身體狀況,會面約1小時結束。
柯文哲是阿扁醫療小組的召集人,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去高雄都會去探視,至於阿扁狀況,他說會好也不會完全好。


*****

記者劉力仁/分析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金山、萬里、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幅員廣闊,長期呈現藍大於綠的局面,獲民進黨禮讓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放棄中研院終身職學者返鄉參選,嚴重威脅尋求八連霸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李慶華;兩人都具有全國知名度,皆具超強的論述政策能力,也常成為新聞焦點,讓新北市最偏遠的地區,一躍成為全國性指標選區。
  • 黃國昌經歷反旺中、割闌尾、太陽花學運等運動,戰鬥力強,被封為「戰神。(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黃國昌經歷反旺中、割闌尾、太陽花學運等運動,戰鬥力強,被封為「戰神。(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 李慶華擔任七屆立委,在選區經營多年。(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黃國昌經歷反旺中、割闌尾、太陽花學運等運動,戰鬥力強,被封為「戰神」,雖初次參選,但被視為超級吸票機,與民進黨整合成功後勤跑基層,喊出「重新贏回台灣」,頗為動人。李慶華擔任七屆立委,在選區經營多年,對地方建設有所貢獻,基層實力扎實,訴求「捍衛中華民國、維護兩岸和平」,在此選區,死忠支持者不少。



誰都擋不住柯P了! 121萬人觀看「阿伯」出門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晨5時從台北出發,經過19小時28分鐘橫越380公里,順利抵達高雄,完成一日北高的挑戰。而本報先前報導《柯文哲出門了》柯P昨天凌晨4時許,於臉書放上出發前在家門口快問快答的受訪影片,現...


柯文哲騎自行車飆了380公里,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體力。(記者鄭鴻達攝)
2016-01-10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從關渡騎自行車到高雄,順利挑戰成功,這位阿伯除了有驚人的體力之外,其實幕僚準備的補給品與柯文哲騎的自行車都有奧秘!
  • 柯文哲騎的自行車是廠商贊助的「特製」款。(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騎的自行車是廠商贊助的「特製」款。(記者劉信德攝)
  • 柯文哲在休息過程中,狂吃香蕉、補給品等補充體力。(記者鄭鴻達攝)
    柯文哲在休息過程中,狂吃香蕉、補給品等補充體力。(記者鄭鴻達攝)
柯文哲騎自行車飆了380公里,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體力,整個行程也提早1個多小時完成。
《聯合報》報導,市府幕僚替柯文哲準備多項能量補給品,就怕柯文哲體力不夠、身體撐不住,沒想到柯文哲體力相當驚人,比年輕人還厲害!
除了補給品外,柯文哲騎的自行車是廠商贊助的「特製」款,價值高達15萬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挑戰單車一日北高雙城380公里,昨晚深夜2350抵達高雄楠梓,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智傑帶領自行車隊在場迎接,並陪騎最後一哩路,現場2、3百人圍觀,人潮擠爆!
(陳宏瑞/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智傑(左)帶領自行車隊在場迎接,並陪騎最後一哩路。陳宏瑞攝
柯文哲(右)完成北高一日長征,神情明顯疲憊。陳宏瑞攝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