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李惠仁(2):邁向權力之路》守住思想控制的最後一道防線:給新政府最誠摯的防疫建議。蘋果的稜鏡效應;敬告黃德昌局長;林淑芬與葉宜津新聞被搓掉:旺旺仙貝爆食安疑慮


📽【慈林電影放映🎞《邁向權力之路》放映暨座談會】📽

「零乘以零等於多少?」

假如這是數學題,同學們應該毫不猶豫的說:「零」。但,如果是政治題呢?

政治中的複雜性和競爭性,就像在象棋中的棋局一樣,不同的角色和派系在不同的方向和策略中競爭,而政治的結果就像是一場棋局中的移動和對抗一樣,影響著國家和社會的走向。

以選舉選出國家領袖和立法委員的民主國家,這是許多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政治制度。人們選擇立法委員,期望他們能夠積極參與立法過程,制定有利於國家進步的法律和政策。然而,2014年3月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交立法院審議,這個不符程序的舉動,引發了大規模的「太陽花運動」,並對台灣的政治局勢產生了重大影響。

回首當年,「轉守為攻、出關播種」代表了太陽花運動的精神,即不僅僅防守自己的立場,還積極參與政治,並在社會中推動改革。多年之後,選舉前提出許多承諾,在當選後是否兌現這些承諾?而我們親手送進去的國會議員,到底做了什麼事,你知道嗎?

台灣政治中的一些問題,包括政治代表的角色和責任,以及民主制度如何應對不斷變化的挑戰。李惠仁導演呼籲選民更關注政治代表的實際職權和表現,並重申真正的民主是要讓權力歸於人民,而不僅僅是選出代表。

▎主題:邁向權力之路
▎主講:李惠仁導演
▎與談人:薛呈懿
▎時間:2023.11.11(六) 14:00-17:00
(提前30分鐘開放入場,請來賓提早到場,避免停車不便)
▎地點:慈林新館演藝廳(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
▎截止:2023.11.06(一),或額滿為止。
▎人數:每場次開放150位
▎活動洽詢:03-9650515*214 李巧庭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Zxq0

#李惠仁導演 
#邁向權力之路 
#慈林教育基金會

李惠仁
李惠仁導演紀錄片:〈并:控制〉


面對被習以為常的潛規則, 你不能不知道,背後的黑手無所不在。 而,有時候看不見,反而更清楚。 故事,我們先從兩位香港盲人朋友開始講起........
YOUTUBE.C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28&v=siSZ1oPorss


---
親愛的農委會 陳保基前主委,


在你批評禽流感防疫政策之前,假如你願意先承認2012-2015年任內防疫失當,導致病毒在地化,也正因為這個錯誤的經驗是無比的珍貴,所以,今天帶著沈痛的心情出來開記者會,希望能給新政府最誠摯的防疫建議。


假如,你這樣講 我會尊敬你!


紀錄觀點  7月20日 18:00

「一個沒有民主自由的國家,記者因為說真話被關;而一個所謂自由民主的國家,新聞業卻各種被收買,自我審查;當台灣媒體的公眾信任度下降,卻是一個來自香港的「真小人」成了捍衛新聞自由的大英雄。」---導演李惠仁
【蘋果的滋味】線上看 https://youtu.be/gF3BvAMl2Z4
蘋果咬一口,滋味如何?台灣人最懂
⋯⋯更多


紀錄片《蘋果的滋味》梳理台灣壹傳媒十年起伏,端傳媒專訪導演李惠仁,談他眼中兩岸三地的媒體環境和新聞自由。
THEINITIUM.COM

李惠仁

更新:
7/16日晚間,黃局長親自打電話跟我說明:
1. 請大家相信他要清除禽流感病毒的決心。
2. 他絕不會進行所謂的「基因防疫法」;不會給予研究計畫補助,畢竟,這不是撲滅病毒的方法。
其實,農委會防檢局長期以研究計畫補助「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等法人及大專院校一堆研究計畫,但完全沒有看到公開研究資料,甚至根本沒有研究報告。比如:口蹄疫,禽流感撲滅方式...,公帑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失了,當然這樣就有人會懷疑說這是綁樁或是白手套?
誠摯希望,想要做事的黃局長,該要咎責處理不適任的人,也要找到適任的人,才能真正做事,否則,我們如何能夠期待這批隱匿疫情欺下瞞上的官員,會積極的去撲滅病毒;順道也要為局內努力的人說句公道話,請徹查現任藥品科長的升遷案,公佈含前一個被撕毀的肉檢科長升遷案所有資料,並請自行移送懲戒;也請政風及人事部門對於過去十年違法亂紀的升遷案作出檢討。
另外,所謂的禽流感專家學者及各種審查委員,有藥廠門神,牧場門神,還有基因防疫法門神,當然還有為計劃來背書的門神,這樣的專家學者真的適當嗎?就農民而言這些人不過是踩著他們的鮮血在成就自己,這二十年內發生的疫病不都是這些人背書出來的嗎?但是政策的擬定是防檢局的責任,不是專家群,別再錯亂了,而專家也要利益回避吧!
局長,你想為農民做事,加油,我們會支持你,但,我們也會一直監督著,而且不會被呼攏。
.................................................................
敬告黃德昌局長
1、禽流感疫情繼續悶燒,你提出今年若超過去年十分之一檢出場就退休? 這是哪門子負責任ㄚ? 應該是立即辭職下台,怎還有臉領退休金?
2、公帑是用在公務上的,不是讓你做私人情誼交際用,科技計畫不是白手套,別再搞基因序列防疫法亂入
3、請記得 我們一直都在,不能戳 會持續戳 請期待續集

旺旺仙貝爆食安疑慮 李惠仁:新聞被搓掉

2013-10-29  19:06
〔本報訊〕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與葉宜津今(29)日在立法院質詢,指出旺旺仙貝、雪餅與小小酥等產品內容物標示不明,違反《食管法》22條規定;不過傍晚此事傳出「案外案」,長期關注食安問題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臉書上公開指出,自己聽聞有關「旺旺」標示不明的食安新聞,「眾多電視台,接到電話後,立即搓掉這一條新聞」,質疑有人施壓電視台。
  • 李惠仁導演在臉書上質疑,旺旺標示不清的新聞,被人致電電視台「搓」掉。(翻攝臉書)
    李惠仁導演在臉書上質疑,旺旺標示不清的新聞,被人致電電視台「搓」掉。(翻攝臉書)
  • 立委林淑芬(左)及葉宜津(右)在立法院院會中拿出包裝標示不清的食品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及衛福部長邱文達。(記者王敏為攝)
    立委林淑芬(左)及葉宜津(右)在立法院院會中拿出包裝標示不清的食品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及衛福部長邱文達。(記者王敏為攝)
綠委質詢 指3產品涉標示不明
林淑芬與葉宜津今日質詢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及衛福部部長邱文達,指出旺旺仙貝、雪餅與小小酥等產品,內容物標示僅註明「植物油」,未如其他廠商一樣,標示棕櫚油、菜籽油等混合2種以上的油品成分。
對於立委質疑,江宜樺表示,可能是因為產品包裝小,印製完整成分不易,會與廠商溝通。
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2條規定,內容物名稱:其為二種以上混合物時,應分別標明。主成分應標明所佔百分比,其應標示之產品、主成分項目、標示內容、方式及各該產品實施日期,由中央主管機關另定之。
李臉書po文質疑 網友熱烈討論
李惠仁在臉書上PO文指出,「剛剛聽到了一件震驚的事,林淑芬和葉宜津委員聯合質詢江宜樺有關旺旺仙貝、雪餅與小小酥等產品內容物僅標示問題,結果。這則新聞眾多電視台,接到電話後,立即搓掉這一條新聞!真相。全被搓掉!全被搓掉!全被搓掉!」
李惠仁在臉書公開質疑,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李惠仁回應網友時,甚至指出「也許,跟廣告、業務,都脫不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