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曹興誠 (Bob 2): 捐30億 2022.8:被列台獨分子「藍營人士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真空」 「妙有」。九二共識是個狗鍊子

分享
再看一次
聯電榮譽董事長 曹興誠今天的超感人演說,他宣布捐30億加強台灣國防,說中共以為我們貪生怕死,他希望大家為民主自由人權起來奮鬥,他不為名不為利,只希望為台灣留下一塊淨土、一片藍天
****2021.6

【曹興誠前董事長的話 在這個時刻 著實發人深省】
曹興誠前董事長,是我三十多年的老朋友,一直以來,他總是在台灣關鍵的時刻,以他縱橫商場多年的經驗,提出對台灣的諍言。
適逢疫情持續悶燒,台灣人心浮動的時刻,曹董今日終於打破沉默,提出他自己對於當前時勢的觀察,望各位看完後,可以靜下心深思,什麼才是真正為了這塊土地好的做法?是繼續爭吵,抑或是團結一心呢?相信有智慧的各位,能做出最好的判斷。
----------------------------------------------
批藍營天天吵罵、甘為中共犬馬 曹興誠:人人應對防疫中心成績心懷感恩
顏振凱 2021-06-04 17:14
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在野藍營頻對蔡政府防疫政策提出質疑。對此,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直言,疫情嚴峻之際,應拒絕流言和謾罵,但藍營人士天天吵罵,「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
對於國民黨針對防疫政策的批評,曹興誠在企業友人私人群組發出訊息,對其作為表達不苟同。曹興誠在群組中留言後,有人詢問能否轉出分享,他也在群組中表達同意;和曹有深厚交情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證實,這確實是曹本人在群組的發言。
曹興誠在文中說,「過去一年病毒在全球肆虐,台灣防疫得體,大家處在世外桃源之中。純靠防堵當然日久會有破口,現在台灣開始嚐到病毒蔓延的滋味,好在各種疫苗皆已問世,證明可以遏制疫情,台灣必然也會逐漸增加接種比例,不會讓疫情失去控制。
曹興誠批評,「值此之際,人人應該平心靜氣,對防疫中心的成績心懷感恩,拒絕流言和謾罵。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



Ben Chen
今天,中時,老曹的高見:
曹興誠》兩岸先放「真空」 再得「妙有」
不過我想,這文章,真空妙有,恐怕英九、小英都看不懂。
以下這一段大意,他之前鼓吹「兩岸和平共處法」時,也提過了:
"大陸《反分裂國家法》第5條說「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台灣海峽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國家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實現和平統一。」這兩個「最大」應該包含最大的彈性,也就是能表現「真空」。有真空之後,必能找出和平統一的最好方案。"
很高、大的思維。
可惜,「最大的誠意、最大的努力」,這是胡哥的台詞,習大沒想接著唸。
2005年,我在北京見海協會的副會長劉震濤,他也特別跟我強調,在一個國家正式的法律條文出現「最大的努力」,是世界法律條文絕無僅有的。依此法,台灣人可以提出要求中共言行合一。
也許我們碰上中共各層官員,應該要他們摸著良心問一問:「我們和台灣來往的時候,在大陸、在國際場合,有沒有違反了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己的法律要求?最大的誠意,我實踐了沒有?言行違反國法,是否該受制裁?」
佛教的哲學體系雖然博大精深,但其發展源頭,用8個字就足以表達;此即「緣起性空」及「真空妙有」。佛教認為,一切事物,不會無緣無故發生而必有其因緣;例如火,需要有可燃之物在氧氣之中,經足夠的高溫點燃,方能產生…
OPINION.CHINATIMES.COM|作者:中時電子報


曹興誠能夠以「如何以佛學增進經營績效」為主題開講,實在太神了,可以成立台灣佛教第五山頭:「聯華山」。
又從佛法可談到九二共識,也是太厲害了!聯合報又說,老曹說:
"「一中不可各表」,因為表示一定要消滅一個,這種內戰的思維,怎麼可能帶和平?九二共識可以帶來和平是騙人的話,九二共識是個狗鍊子,要套在台灣老百姓的頭上,「套在這狗鍊子,就不打你,這叫和平嗎?」"
其實,既然以前張忠謀、施振榮當過台灣出席APEC的領袖代表。小英不妨慎重考慮敦請老曹屈就海基會董事長,應該比王、宋更有賣點,至於老曹的「新加坡籍」,応該不是問題,台灣本來就應該向全世界開放,重用客卿。反正也有人說,新加坡是「第三個中國」,可突顯「一個中國」的虛幻。
~~~~
陳凱劭 他是「一中,台灣中國應立即統一」的主張者,一直到今天都還是。
注意看他內容,他只是以「理工科」的邏輯發現到了「一中各表」在邏輯上不可能罷了。
他是從極統的角度去看「一中各表」的論述,當然很好笑,如此而已;他可沒改變立場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其實共匪方面至今講的「九二共識」內容裡,從來就沒有「各表」,就只有「一中」。他的立場和共匪沒有差別啊。

~~~~~
「他說,「一中不可各表」,因為表示一定要消滅一個,這種內戰的思維,怎麼可能帶和平?九二共識可以帶來和平是騙人的話,九二共識是個狗鍊子,要套在台灣老百姓的頭上,「套在這狗鍊子,就不打你,這叫和平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