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璨揚企業黃文献;Lotte Group李仁源 Lee In-won自縊

璨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LUCIDITY

www.lucidity.com.tw/company.php?lang=tw
璨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創立於1981年,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科技工業區,為台灣最大的卡車拖車車燈製造廠。員工人數由初創10位員工增加到目前400位員工, ...

璨揚企業養小孩、顧長輩,這座車燈廠全包|調查|2016-08-17|天下 ...

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7955
Aug 17, 2016 - 走進台灣車燈聚落的中心台南市,璨揚創立至今年邁入第三十五個年頭,並不是一家年輕企業,但由於選擇不上市櫃、刻意長期保持低調,加上所有 ...
~~~~~
董事長黃文献的想法並不是空頭支票,當他造訪生產的女員工時,察覺現在生小孩相當辛苦,坐月子要花5-10萬元不說,雙薪家庭請保母每個月也要至少1萬多元;這些龐大的經濟支出也多少是現在年輕人不敢生小孩的主因,黃文献認為企業可以伸出援手,適時幫社會改善這樣的問題。
在璨揚,現在員工生第一胎就可以領五萬,第二胎則加碼到十萬,願意生第三胎拿十五萬,小孩一到三歲時,每個月都還有五千元的津貼。
只因身處在這個土地上,璨揚便認為企業應該給予回饋,而不是一昧賺錢。為了這個理念,雖然璨揚並不是台南市最大或最賺錢的企業,黃文献仍然投入了老人沐浴車的服務,而且不是只給一筆經費就了事,而是長期投注三年,並協助進行相關人力配置。
▼老人沐浴車讓偏鄉的弱勢老人能享受沐浴服務,在沐浴車剛起步時,璨揚就動員了員工、供應商一起認養老人沐浴費用,包括購置一輛車三百萬、五名相關員工的薪水,以及老人每次沐浴所需的一千元,使老人們可以免費沐浴,推廣兩年後,現在老人沐浴車也得到各界響應,甚至新添了第二台沐浴車呢!
~~~~`

Lotte vice chairman found dead amid probe; suicide suspected | Reuters

www.reuters.com/article/us-lottegroup-executive-idUSKCN11102Z

20 hours ago - One of the top executives at South Korea's Lotte Group was found dead on Friday, a suspected suicide, hours before he was to be questioned ...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第五大財團樂天集團(Lotte Group)因涉嫌行賄、逃稅、挪用公款,近數月來遭檢方大舉調查。在該集團效力逾40年的副會長李仁源昨於檢方傳喚前疑自縊身亡,遺體在首爾近郊一棵路樹下被發現。專家指他的死亡可能是要妨礙調查。

南韓樂天副會長李仁源疑自縊身亡。美聯社

李仁源1973年進入樂天集團,43年來爬升至集團家族成員以外最高階主管的位子,被視為去年奪權成功的會長辛東彬的心腹,也是集團第二號人物,領導政策本部,總攬開發新事業等大小事務、還負責子公司樂天百貨公司的經營。 

會長辛東彬心腹

昨上午7時許,有民眾在首爾近郊一處步道的樹下,發現一名疑用領帶自縊的男子遺體,附近還有一把印有樂天logo的紅傘。警方在死者衣服口袋中發現李仁源的身分證,還在李的車內發現長達4頁的遺書,內容表達他對樂天與辛東彬的忠誠,強調樂天沒有行賄資金,並向全體員工及家人道歉。檢方原本昨晨9時許要傳喚他,調查貪污、瀆職等問題。
樂天集團1948年從生產口香糖起家,之後觸角伸入食品、零售、旅遊、化工等產業,但去年陷入第二代經營權爭奪戰,辛東彬鬥垮94歲父親、創辦人辛格浩及哥哥辛東主,搶下會長職位。 

「死亡阻礙調查」

今年6月檢方對樂天集團展開大舉調查,樂天營運面臨重大衝擊,子公司樂天酒店公司原訂5.7兆韓元(約1620億元台幣)的股票上市計劃也因而中止。一般認為檢方就要查到辛東彬身上,李仁源在此時身亡,讓集團內部震驚不已。南韓企業分析組織CEO Score總裁朴俊根(Park Ju Gun,音譯)認為,李仁源之死應是為了阻礙調查。 

李仁源 69歲 小檔案

學歷:南韓外國語大學日文系畢業
職位:樂天集團副會長、董事,為家族成員以外最高階管理人
經歷:1973年進入樂天集團,曾任樂天百貨採購部部長等職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