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楊澤泉、蕭志強 (2)、溫紳:談張燦鍙 (2014-2016)、郭倍宏、“民進報”

楊澤泉博士(60歲。2012退休)來訪:這回的成績:加入Line,他轉寄些諸如"人格者"的文章。
希望他4月22日來談台灣社會與風險,或他家的國際慈善事業。
他雖然以前是醫療經濟學的老師,對於Trump總統/共和黨的心政之失足,仍然覺得美國諸事很複雜,真是一言難盡。

女兒的Ohio之旅,5月去3個月。Ohio State U和其AMISH聚落
旅美小簡--產業;預測Trump 下台
3代教養論。他的女兒第2代。兒子萬大航運土法煉鋼賺錢。
呂秀蓮的演講精彩:全球女運之反抗力.....
Grace International Workshop/家中聚會,
台灣的城鄉差距。


迪特里希·潘霍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歌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迪特里希·潘霍華
迪特里希·潘霍華(德语:Dietrich Bonhoeffer,又譯迪特里希·朋霍費爾,1906年2月4日-1945年4月9日),德國信義宗牧師、神學家,認信教會成員之一,出生在德国 ...



~~~~2016.9
蕭志強
你看過好的官員嗎?
你能分辨好官員嗎?
..
這兩天擔任口譯,只是口譯,但卻看到
滿特別的東西
負責台南市南區竹溪整治工程的市府水利局,邀請日本頂尖溪流整治專家渡邊豐博
來指導
政府當局請國外專家指導,等因奉此虛應故事,事後報告書做完交差了事恐怕也是尋常之事(我處理想關口筆譯親眼看過)
但,這次
不太一樣
簽約之後遇到難關市府官員認為可以做“簡單一點”沒關係,
顧問公司(美商)揚言賠償退出,“這樣做之後我們就不敢說這是我們做的了”(意思是有損信譽絕不退讓)
這代表什麼?
至少官員和廠商沒有私下喬,沒有暗盤
“應該如此,理所當然啊”
市民朋友你大概會這麼認為吧?
但,錯,不是這樣
即使道德感(原本)很高的台獨聯盟創會主席張燦鍙10幾年前當台南市長,還是親自參與暗盤綁標(官商勾結)被起訴相關官員都判刑(好巧,該案監聽起訴測慌開庭的口筆譯,全部小弟負責,因為廠商是日商)
就連現在民視董事長郭倍宏,
20幾年前翻牆偷渡回來被捧英雄,
任職市府也是勾結竹聯綁標被判刑
(順便丟一句,這種人掌控民視,這家電視台未來,唉~)
...
當然就更不用講馬郝朱一票國民黨政客撈仔卒仔
事情還沒完,..!
週二早上看現場,下午會議室討論,
日本專家都毫不留情指出“治溪流汙水科技萬能”的盲點,唯有全面引進居民參與,甚至居民主導,才能成功
(渡邊不是胡扯,小小1.5公里汙染溪流整治連同周邊景觀歷史遺址重建等等,傻傻搞25年,幾乎沒拿官府的錢,小小源兵衛川溪流區域(大小有點像鹽水溪上游許縣溪流域)
媽呀,兩個月後預定成為聯合國登錄的
世界文化遺產
台灣2300萬這樣一個國家
到現在一個也沒有啊(人家500個志工就辦到了。幹,台灣怎麼這麼窩囊!!...現場口譯,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好了,
我現場的感覺是現任水利局長,以及早上去現場說明的科長雖有心,但“依法行政”的公務員思維看樣子很難改,而且也聽不懂渡邊在講什麼
那麼,這次請渡邊來浪費錢而已囉?
倒也未必,因為主要有力量的是不久前剛從水利局長升任秘書長的李孟彥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私下告訴我
李孟彥之前當局長,一星期至少有四個半天在跑社區
但不是國民黨跑樁腳那套,
而是找社大這類正派公民團體NPO溝通
妙的是,
好像每次冠州瑞光都毫不留情面砰擊指正之類的
這個李孟彥倒是據說有在聽,有在“進步”
當天(週2)下午原本致辭完有事就要離開
的李孟彥,居然全程留下來
中午吃飯時渡邊問說早上那樣批評會不會太不留情面,社大主任冠州回答,他們平常面對市府官員更兇
結果,
不只下午當著李孟彥繼續用力指正
晚上還是照樣開砲(李孟彥秘書長晚上還是帶科長來台江分校聽講,繼續“洗腦聽訓”)。完全沒有日本人國外作客幾乎百分百的客客氣氣
(渡邊看樣子是把台南當“自己人”了,
公私部門口譯數十次首見)
總之,
總之,這是一次奇特的口譯經驗
旁觀發現,還真的有認真而不怕公民團體願意並且能和公民合作的官員
...



~~~~
張燦鍙入監獄時,只有少數朋友如楊澤泉等相顧。我的某學弟是其一。今天聽蕭老師講這故事,真的感慨。

2016.3.6
蕭志強
張燦鍙出獄了
傷心的往事
...
台灣人習俗嗎?孩子做奸犯科母親攏麻說
都是別人帶壞的
所以,好人張燦鍙也是被國民黨帶壞的
(錯在國民黨?)
但,台獨聯盟不只主席入獄
主力幹部郭倍宏也是耶
郭倍宏翻牆回台的英雄之夜
小弟我就在現場
你聽過“民進報”嗎?
小弟就是演講會場負責賣民進報
批5元賣10元,學生打工兼聽熱血沸騰的黨外演講時代就幹此事(經常順便參觀小的可憐民進黨辦公室,算是“經常進出黨部”最年輕小朋友喔)
好了,
怎麼我們崇拜的英雄相繼入獄咧?
令人傷心呀!
大丈夫男子漢武士道精神切腹
不用這麼誇張
但至少張主席要對毀了台獨聯盟招牌一事
鞠躬道歉
人出來就好,
鄉下老母親疼惜出獄的孩子
但公共事務這樣好嗎?
張燦鍙市長都是被國民黨帶壞?
國民黨也教他(疑似)養小三?
江湖傳聞親密愛人董美貞
別事不幹偏要綁標工程(運河植栽案)
張燦鍙也是證據確鑿參一腳
順便毀了日本最大景觀設計公司“日建公司”海外聲譽
事發民進黨台南市幹部放消息
說檢察官是國民黨派來的
狗屁!
國民黨台南縣市正副議長全被這位忌惡如仇陳檢(野百合學運絕食者,和林佳龍大學社團同屆,高段宜康一屆鄭文燦三屆,根正苗紅改革派)抓起來
他們裝作不知道
唉,政治如此沒骨氣,站頭面的人如果沒有榮譽感,是很恐怖的
想當初如果流亡學生組成的台獨聯盟要是真的推翻國民黨,徹底改造台灣被不公不義國民黨污染的土地該有多好
只是,志氣灰了夢已滅
主席貪財
....
P.S.運河植栽案我也參了一腳,多次“進出法院”,還負責監聽日建公司電話
,因為小弟是法院特約日文翻譯









Kuohsun Shih 2007年4月11日 - 台大土木系畢業的前台獨聯盟主席郭倍宏,原是民進黨的英雄,曾消失政壇四年,後因張燦鍙當選台南市長,才開始活躍府城工程界。許添財當選市長 ...
南市海安路地下街弊案10官商起訴許添財求刑12年- 政治 ...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4755......查看更多



2014  溫紳, 范士丹,參議員佩爾

前台南市長張燦鍙 入獄前喊冤

【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台北報導】前台南市長張燦鍙貪汙案遭判處入獄3年,張燦鍙17日喊冤並決定再上訴。張燦鍙與前台南市議長黃郁文因涉嫌土地徵收案的貪污、收賄遭法院判刑,律師李勝雄表示,法官的判決完全採照3名共同被告的推測之詞,且皆為傳聞證據,不能當作證詞,但法院卻沒有另外再調查其他證據,也不採用對其有利的證詞,因此向最高法院提起再審,希望能還給張燦鍙清白。
判決指出,民國87年間,台南市議長黃郁文以人頭戶名義購買既成道路,然後以拓寬道路必須辦理徵收為由,要求市長張燦鍙編列預算,徵收這些道路用地,領取鉅額補償金。張為順應議長黃郁文的要求,竟分2次編列高達2億2000萬元的預算,私下先將市府預算書交給黃審查。
黃郁文再依此選列地段,自行增刪預算,市府再配合徵收,從中獲取1億7000多萬元的不法利益。張燦鍙雖稱,選定徵收用地屬地方自治機關的裁量權,內政部也判定符合規定,但法院認為,台南市府「跳躍式」的選擇性徵收,雖形式上合法,但實質上違反行政院規定的公平、平等選擇性徵用土地原則。最高法院認定,張燦鍙是貪汙共犯,但考量案件在法院訴訟已逾8年,適用刑事妥速法減刑規定,分處張、黃兩人各3年、4年定讞。
張燦鍙的委任律師李勝雄指出,此案的所有判決書、起訴書都沒有證據說明張燦鍙拿過一毛錢或得過利益,也沒有證據顯示他與獲得利益的議長有勾結。但判決書卻直接指出,張燦鍙涉嫌舞弊、危害他人,因此辯護律師李勝雄和黃榮坤要求提出大法官解釋,並聲請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即時再審,在此之前不應入獄服刑。
「推測在法律上不得視為證據,但共同被告林炳輝、戴耀坤、巫啟后都是以推測的方式認為張燦鍙知情此事,法官的判決卻完全依照3名共同被告的推測之詞作為證據,然而自白不能當作唯一的證據。」李勝雄說,沒有其他事實與證據證明張燦鍙有從中舞弊、圖利他人。且張最後決定徵收土地是經過內政部核可,「今天如果判決張燦鍙有罪,那全台每個市長都有罪。」
張燦鍙說,自己做市長時因為對土地權責較不了解,因此都是授權下屬,分層負責。但議長黃郁文卻用人頭買土地,「議長只用40%的價格買下土地,比起政府購地的市值140%規定,足足賺了100%,我從頭到尾都不知情。」
他指出,法院判決報告書都用傳聞證據,對他有利的都不採用。內政部依土地法、都市計畫法,無不合,無違反行政命令。「黑貓偷吃卻罰到白貓,因此決定提出再審申請。」
楊澤泉新增了 2 張相片 — 在士林地檢署
心情很複雜的陪張燦鍙在士林地檢報到,從起訴書到定讞的判決書總共10本,沒有說他貪一毛錢,卻要他共同167,800,000 元的犯罪所得。這樣的政治判決不僅教人何堪,張燦鍙真的是悲情城市悲情人。




台灣史上大小事/溫紳專欄 台獨聯盟主席被判十年2013-06-08
     

台灣史上大小事

一九九二年六月八日   台獨聯盟主席被判十年



 為謀爭取美方軍售台灣F-十六戰機,馬英九總統特地接見「親中派」的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女士,這位曾任舊金山市長的女強人,與「上海幫」的江澤民、朱鎔基過從甚密。因此,馬英九特地接見外界視為「紅軍」的重量級參議員,咸認是可喜的訊息,正如同過去台灣爭取F-十六戰機時,因為參議員佩爾要求老布希總統,必須先將國民黨收押在監的台獨聯盟主席張燦鍙釋出,則台灣迫切想要的「軍購案」會比較容易過關,情況似乎如出一轍。

 對於美國國會挾軍購自重的往事,被國民黨法院在一九九二年六月八日判處「首謀內亂罪」十年定讞的張燦鍙而言,事隔多年在出版的《八千哩路自由長征》一書自況「我人雖在黑牢裡,但對台灣國防也許是有貢獻的」來冷嘲熱諷司法不公!因為他在一九九一年十二月七日持用日本假護照返台闖關而被捕時,並非單一個案,從台獨聯盟在一九九○年元月公開宣布「兩年內遷台」之聲明,以及隔月又決議「

島內台獨聯盟成員公開化及領導中心遷台」後,美國本部副主席的李應元便於一九九○年7月率先潛回台灣四處「趴趴走」,隔年「刺蔣案」主角的鄭自才也順利闖關成功在台中亮相,接者,郭倍宏不幸於機場入境時被捕,李應元也在「御書園」暴露行蹤被捉,後來又有王康陸…等台獨聯盟要角接踵落網;但在一九九二年五月二十三日全都獲釋,僅剩張燦鍙這位「首謀」仍繫獄在監!於是,獨盟在六月二十七日召開「台灣本部二次盟員大會」中再公推張燦鍙在黑牢中連任主席,突顯司法迫害的現象在解嚴後依舊存在,卒使美方寄予高度關切。

 當年,檢方係以「竊據國土」來審判張燦鍙,所以不符刑法一○○條修改規定,未克比照李應元、郭倍宏、王康陸三人模式獲釋!結果,國民黨這種整肅異己的小動作,觸怒了一向同情台灣人的參議員佩爾,由於當時擔任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他,在二次大戰時期服役於海軍,參與對日作戰計劃「登陸台灣」而深刻了解寶島歷史,顧長即以來甚挺台灣自決,在獲悉張燦鍙等四人被抓時,便曾來台當面向李登輝總統要求放人;結果,國民黨非主流不肯,於是迫使佩爾施出抵擋軍購案過關,才讓國民黨低頭。

 如今,風水輪流轉,同樣要買F-十六戰機,馬英九卻須向「親中派」的范士丹拜託,真是丟人現眼至極。
發佈日期: 2013-06-07 16:10:00









南市海安路地下街弊案 10官商起訴 許添財求刑12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