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樂陞許金龍,黃興國 62歲“因犯受賄罪”被判12年徒刑

前天津市代理書記,外界所知的那座曾經發生“天津大爆炸”,造成165人死亡的城市的最高長官黃興國,周一“因犯受賄罪”被判12年徒刑。他是獲刑的第七位18大落馬的中央委員。但是撼動中國官場、曾被視為是中共接班人孫政才的案子至今還是一樁懸案。有分析指不排除19大前還有更大高官落馬...

-------
前一天還見台政要 天津市長突遭調查
2016年09月12日
【綜合報導】中共天津市代理書記、天津市市長黃興國,前天深夜突傳因嚴重違紀遭當局調查,消息震撼政壇,黃興國主政天津期間,興建多項大型建設,不排除涉貪。
61歲的黃興國歷任浙江省台州市委書記等,2003年11月調往天津市,隔年出任天津市委代書記、市長迄今。2012年他率團來台,在落馬前夕9日還在天津接見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未料隔天就被查,也讓台灣政壇人士吃驚。
據悉,胡志強跟黃興國去年底曾在天津精品博覽會見面,胡是應台商之邀前往,那是兩人首度見面。本月9日媽祖文化旅遊節是兩人第二次見面,都是大堆頭聚會,沒什麼私下往來,對於黃突遭調查,截稿前胡志強未發表看法。顏清標的陳姓特助說,顏到天津參加媽祖文化旅遊節,對當地事務不便多言,不回應。

18大後首落馬直轄市長

由於天津台商多,歷任天津市委書記與市長,和台商及台灣政壇人士的往來密切。黃興國也不例外,接見過不少包括藍綠陣營在內的台灣政壇人士。
黃興國任天津代書記20個月未被扶正,加上去年8月天津港165死的爆炸,更令其仕途蒙上陰影,如今落馬,他成為2012年11月中共18大後,首個落馬的直轄市市長。
《中國經營報》指,早在2013年,天津市市政問題就浮上檯面,當地砸約2800億台幣打造的響螺灣商務區,一度被寄望為「中國的曼哈頓」,如今宛如空城,不排除黃涉弊。
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指,中共高層8月在北戴河開會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就已密集在查此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擔心影響浙江G20峰會,指示低調並延遲宣布。有消息指黃興國調往天津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運作,被視為江系人馬。 

黃興國 61歲





新新聞粉絲專頁 
也就因為與藍營關係良好,許金龍在國民黨執政時代,鋒頭頗健,還以遊戲與文創產業領頭羊之姿,成為資策會董事、公廣集團華視電視董事、台灣電子競技協會理事、台灣文創產業聯盟理事,及台北市文化發展委員會委員及兩岸文化產經科技促進會委員等職,參與政府有關的公眾事務非常多。
 
閱讀全文,請點連結 goo.gl/s1Ow7U

樂陞併購案無預警破局,讓董事長許金龍成為眾矢之的。有分析師表示,許太愛搞財務操作,「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許的友人說,他相信許的為…
NEW7.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