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梅健華 (Kin Moy)(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小英打破慣例獲邀進入白宮

梅健華夫婦將AIT搞活了,推薦:

Art in AIT Exhibit - Duration: 5:25. 美國在台協會AIT 1 view ... - YouTube

10 hours ago - Uploaded by 美國在台協會 AIT
AIT Director Moy: As AIT Director one of the great honors I have is the chance to install an art exhibition in ...


美國在台協會 AIT
拳王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今天稍早過世了,相信未來幾天很多美國人都將悼念他。我年輕的時候,阿里可以說是體育界最有魅力、也最有政治爭議的人物。他超越了體育界,成為種族關係、宗教容忍、以及和平運動的重要人物。最近幾年他健康惡化,鮮少曝光,所以年輕人可能不知道他在1960、70、80年代是個家喻戶曉的人物。很難想像一個運動選手可以像阿里一樣風靡全球。有不少好書和電影紀錄他的一生,但我最喜歡的是「一代拳王」(When We Were Kings)這部紀錄片,講述阿里和福爾曼(George Foreman)二人那場號稱「叢林之戰」的重量級拳王爭霸戰。建議大家不妨找來看,那是1970年代的精彩片段。當年阿里自吹自擂,雖然聽起來有點臭屁,但或許他說得沒錯,他確實是有史以來最厲害的啊! --- 梅健華 ‪#‎FromAITDirector‬‪#‎muhammadali‬
Many Americans will pay tribute over the next few days to Muhammad Ali, the former boxing champion who died earlier today. In my youth, there was no sports figure who was more charismatic or politically controversial than Ali. He transcended the sports world, becoming an important figure in race relations, religious tolerance, and the peace movement. He hadn't been seen in public very much in recent years because of his declining health, so it is difficult to explain to younger generations why he was such an icon of the 1960s, 1970s, and 1980s. It is hard to imagine an athlete capturing the world's attention the way Ali did. There are numerous excellent books and movies that chronicle his life, but my favorite would be the documentary film "When We Were Kings," the story of the famous heavyweight championship fight between Ali and George Foreman, known as the Rumble in the Jungle. I would recommend you check it out to see a fascinating slice of the 1970s. Ali's boast might have seemed vainglorious at the time, but he was probably right -- he was the greatest of all time...km


The trailer of one of the best boxing documentaries of all time. Its main focus is "Rumble in The Jungle." A fight between Muhammmad Ali against George Foreman.
YOUTUBE.COM




美國在台協會 AIT 新增了 4 張相片
今天是美國在台協會的「學生簽證日」,我和一些剛完成簽證面試的優秀台灣學生見面,他們即將於今年暑假到美國留學或遊學。我很高興美國在台協會能在30分鐘內就完成面試,而且二、三個工作天內就可以核發簽證了。我在美國讀大學的日子可以說是這輩子最美好的時光之一,也為我的職業生涯奠定基礎。所以,不論各位同學是去美國求學,或是參加美國暑期打工旅遊,都祝福你們有一段精彩而豐富的經驗! --- 梅健華 ‪#‎FromAITDirector‬ ‪#‎EduUSA‬ ‪#‎DestinationUSA‬
Today at AIT’s “Student Visa Day,” I had the chance to meet some bright Taiwan students who had just completed the interview stage of their visa process and are heading to schools and exchange programs all over the United States this summer. I’m very pleased that AIT can process applicants for their interviews in just 30 minutes and can issue visas within 2-3 business days. I remember attending college in the United States was one of the best times in my life and helped build the foundation for my career. I hope all of you who are heading to study or participate in Summer Work and Travel programs have a similarly enriching experience!...km



2015.6.9
Windson Chen

梅建華昨晚提前抵台了! 他的華裔背景,據其受訪時自己透露,祖父是廣東台山(與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小同鄉)出生,20世紀初就移民芝加哥,父母卻也是在台山出生,他自己則是香港出生,直到1966年才舉家移民美國,先定居紐約再遷居明尼蘇達州長大。這位AIT新主任,曾以副助理國務卿的身份在國會聽證會發表他對美國之台灣政策的立場與想法。值得注意的是,梅夫人陳舲舲女士曾任UPI駐台特派員! 當時便住大稻埕之外婆,且與現任AIT發言人新聞官賴雪莉(過去之AP駐台記者)同時跑新聞~!

Hearing : The Promise of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1 自動翻譯字幕: 請選字幕--下拉選單--翻譯原文字幕--中文繁體
YOUTUBE.COM|由 FNRJ997 上傳

完全搞不清狀況的強國人觀點,因為根本不知道新代表是台灣女婿! 而且,何以美國會在這節骨眼上事出突然走馬換將?連派駐北京大使館之軍事組長也將同步換上台裔准將出掌,主要是「朱習會」出現異狀 ! 朱立倫不願循例而婉拒習之「闢室密會」邀請~ 導致中共判讀國民黨氣數已盡! 華府見狀遂馬上全面啟動極友善動作,除在兩岸第一線精銳盡出,也讓小英打破慣例獲邀進入白宮,未來之AIT也改由美國海軍陸戰隊駐防~ 什麼「在软磨硬泡下,“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还将是台湾政府」?


AIT新任处长梅健华将抵台履新,AIT新任台北办事处长梅健华8日将抵台履新,台外交部长林永乐5日予以证实。对于梅建华的到来,有分析指,台湾或将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TAIWAN.DWNEWS.COM




2015.5.10
美國在台協會(AIT)6日宣布,前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副助理國務卿的梅健華(Kin Moy)即將在夏天來台。

知台派梅健華 有助台美溝通

2015-05-08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梅健華將接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曾任駐美代表的前外交部長程建人認為,美方派任華裔的梅健華為AIT處長,是相當適當的人選,對兩國關係發展是好的。
  •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梅健華將接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梅健華將接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梅定位台灣 亞太再平衡區域領導者

前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現為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劉世忠昨受訪指出,梅健華在二○一一年七月至二○一四年七月擔任亞太副助卿期間,正好是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從推動到成形的時候,梅也是這項策略的執行官員之一。
劉世忠說,梅還曾在二○一三年十月三日於華府智庫公開演講時,以「區域領導者」定位台灣在該戰略中的角色,這是近幾年來,美國官員公開講明台灣在戰略內的定位。

懂華府想法 與國、民兩黨關係良好

劉世忠也透露,梅健華與國、民兩黨關係都很好,可謂「知台派」;梅健華曾見過民進黨主要領導者,在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時,赴美訪問也曾與梅會晤。
劉世忠分析,美、中、台關係將在未來三個時間點可能產生變化,分別為台灣總統大選前的兩岸關係情形;明年一月台灣總統大選後,至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前的這段期間;以及美國新政府產生後,美、台新政府間的銜接。而美方選擇由深知台灣情形的梅健華來因應這三個重要時間點,可謂不二人選,也看得出來,比起馬政府執政時期,台灣議題在美國政治領域內被邊緣化,美方對於明年台灣可能的政黨輪替,正開始做準備工作。
劉世忠也說,梅健華懂得美國高層領導人的想法,加上他肯定台灣在亞太再平衡戰略的角色,未來美國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執政,梅一定都能扮演台美間重要的溝通橋樑。







梅健華駐台耐人尋味(何金山)



陸委會於2013年在華府辦理「兩岸關係發展之新形勢與展望」國際學術研討會時,曾邀請當時在美國國務院擔任亞太副助卿的梅健華演講,梅健華以「美台關係趨勢(Trends in the U.S.-Taiwan Relationship)」為題,提出「美國不是從兩岸關係的稜鏡下看待台灣」(We do not just view Taiwan through the prism of cross-Strait relations),這是美國從未公開表述過的立場。
以梅健華的論點來看,為了挽回美國「向亞洲再平衡」的戰略頹勢,其駐台任命顯然將對台灣的角色重新定位,台灣將不只是制衡北京的航空母艦,更是美國創造亞洲新秩序的前進基地。因此朱立倫關於「兩岸同屬一中」的表態,等於讓國民黨突然無保留地倒向北京,這個新變數讓美國擔心兩岸不統不獨的現狀,可能過快被改變,梅健華的任務必然是來拉住民進黨,以避免紅藍綠三黨形成兩岸新共識。
美中台的政治博弈,其複雜性往往出人意料,看來朱立倫並未在「朱習會」中得分,受益的反而是身在台灣的蔡英文。國民黨突然太紅,美國只好稍綠,小英赴美面試的最後一哩難題,誰也想不到竟然是朱立倫替民進黨解套了。
美國欽差梅健華的駐台,將證明小英拿到了2016大選最後一哩的美國門票。 
台灣電子商務科技傳媒協會理事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