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目次: 我與宏遠總經理葉清來25年交情、書、友、母校與社會貢獻 ( 1~3,2023) 文字(4~5):2023年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 5本"天下財經" "數位精實"的故事 孔院士演講簡介 AI:edge 端的AI 宏遠興業"2018自辦展及研討會"觀摩記;海外設廠;業績倍增 【2016~18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智慧衣、智慧錶;黃毓民(Raymond Wong Yuk-man,1951)

 我與宏遠總經理葉清來25年交情、書、友、母校與社會貢獻 ( 1,2023)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321965765024941

----

我與宏遠總經理葉清來25年交情、書、友、母校與社會貢獻 ( 2,2023)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444197206399775


----


 【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  2023年】 Elon Musk's full interview with CNBC's David Faber. 季辛吉訪談   Picasso: From the Ballets to Drama 1917-1926   The Essential Neil Gaiman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607691794657251



葉清來:2023年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25年交情 5本"天下財經" "數位精實"的故事 孔院士演講簡介 AI:edge 端的AI 宏遠興業" 2018自辦展及研討會"觀摩記;海外設廠;業績倍增 【2016~18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智慧衣、智慧錶;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293881004819743



目次: 我與宏遠總經理葉清來25年交情、書、友、母校與社會貢獻 ( 1~3,2023) 文字(4~5):2023年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 5本"天下財經" "數位精實"的故事 孔院士演講簡介 AI:edge 端的AI 宏遠興業"2018自辦展及研討會"觀摩記;海外設廠;業績倍增 【2016~18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智慧衣、智慧錶;黃毓民(Raymond Wong Yuk-man,1951)



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 2023年】 Elon Musk's full interview with CNBC's David Faber. 季辛吉訪談 Picasso: From the Ballets to Drama 1917-1926 The Essential Neil Gaiman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607691794657251

我們三年沒連絡。我不知道疫情時,他們業績曾掉落近半,這對大企業的壓力很大。他決定不裁撤人員。跟政府申請紓困三個月。款項在一周之後就入帳日

孔院士演講簡介 AI:edge 端的AI

5.23.2.23
今天還是半點半出席。恰巧碰到葉總。他堅持送我兩件衣服。
我們談起鍾清章老師。我說他剛過世數月。葉清來總經理跟我講個五十多年前讀鍾清章老師的“生產管理”書,四張圖表解決他公司的問題。他如數家珍背出鍾老師的術語。我深深感動。
漢清講堂有二片鍾老師的。一片葉總的。







2023年葉清來總經理選的6本贈書,5本是"天下財經"


【讀書會不是來玩的!主管隨時等著被抽問】
被台灣紡織業者尊稱為「葉教授」的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雖已70多歲,每週仍親自帶領讀書會、每五年發動一次轉型,他如何帶領傳產走向數位轉型的路?
📌掌握趨勢,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立即訂閱>> http://bit.ly/36Ye8Bo

熊智翔

今天特別來聽葉總的演講,他的特殊嗜好就是讀書,讀後寫摘要,然後交給公司主管共同研讀,接下來就是落實執行書中的精華。他每次出國都帶十本書,不過頂多看二本,他在公司自訂的角色是知識長與資訊長,今天的簡報投影片裡就介紹了好幾本書。天下文化問他的員工面對轉型有沒有痛苦?他說他們是一個學習型的公司,沒有什麼障礙。員工也不需要會外語就可直接出國談生意,因為他們都用Google,哈哈哈哈哈!真是強,宏遠正在推5+5射月計畫。







25:42
231 宏遠興業"2018自辦展及研討會"觀摩記 2018-05-15


宏遠「放膽射月」 全球3年建10座廠- 財經-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34403


Sep 22, 2016 - 紡織業南向是最近熱門話題,宏遠卻大膽選擇遠走非洲衣索比亞設立成衣廠,成為台灣首個在當地設廠的紡織業者。葉清來指出,雖然台灣與其沒有 ...

宏遠全球布局總座葉清來當空中飛人- 財經-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97746

May 4, 2018 - 為了宏遠(1460)的永續經營,2016年總經理葉清來啟動「5+5」放膽射月 ... 除了既有台灣、中國、泰國3座生產基地外,最新進度是完成非洲衣索比亞 ...





【2016!~2018年 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各位業界先進: 您好!
  宏遠興業(股)公司將於2017年5月23日~5月25日舉辦 【2017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本屆的主題是「深根台灣,放眼全球—創新力、智慧力、永續力、精實力」,三天的議程分別是「智慧」、「創新」、「永續」。
  誠摯敬邀您踴躍參與這一場「深根台灣,放眼全球—創新力、智慧力、永續力、精實力」的研討會,並請協助轉發此訊息給各位企業先進們。
  隨信附上我司總經理葉清來先生親筆邀請信函及課程等相關資訊,請參閱附件檔案。
感恩您!

時間:2017年5月23日~5月25日(週二~週四) 8:30~17:00
會議地點: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3號,科技大樓(六教學大樓)B2國際會議廳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6年5月15日(週一)止
報名方式:
1.請e-mail回覆至 fengling.chang@everest.com.tw
2.傳真報名FAX:06-578-4347或
宏遠洽詢專線 06-578-2561 # 6395 張鳳凌小姐
--
Sincerely

Richard Hsu 許筌壹 博士
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Everest Textile Co., Ltd.
尖端技術研究所 Everest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住址: 74342 台南市山上區明和里256號




宏遠跨界 5月推智慧錶

搭載聯發科處理器 售價約3000元




【侯良儒╱台北報導】不讓電子廠專美於前,織布大廠宏遠(1460)繼去年發表第1款智慧衣後,今年5月將「加碼」推出首款智慧手錶,預計搭載聯發科MT 2523G處理器、PMOLED面板,未來不僅會上架自有通路「EverSmile」銷售,還會與品牌業者談代工。
去年以「小英戰袍」爆紅的宏遠,面對紡織品大吹科技風,3年便即開始布局智慧衣商機。2015年10月,宏遠找來億亨科技前總經理胡賢正,在台中成立智慧衣研發團隊,並從通訊而非導電紗線的技術切入,建立自有晶片模組,成功在隔年5月推出首款智慧衣產品。
當時宏遠也祭出相當「殺」的訂價,男女裝分僅要價2580元、2480元,幾乎與一般品牌休閒服無異,團隊更透露,第二代智慧衣將導入陶瓷電池,讓產品能直接下水清洗。 

可偵測心跳血壓

昨代表宏遠出席紡綜所春酒的胡賢正,則帶來更讓外界跌破眼鏡的消息。胡賢正說,今年5月公司一年一度的研討會暨產品發表會上,將發表3項全新的智慧產品。其中,除有一款以睡衣形式呈現的第二代智慧衣、一款專為馬拉松設計的智慧護腕,還有公司從未對外透露,可用於偵測心跳、血壓與睡眠品質的智慧手錶。
由紡織業者研發的智慧手錶相當少見,據了解,同為宏遠智慧衣團隊所設計,再轉交台中的模具廠組裝。晶片部分,這次採用聯發科MT 2523G處理器、生物感應晶片MTK 2511,面板為彩色的PMOLED,這也是Fitbit、小米穿戴裝置經常會搭載的面板。
胡賢正指出,這款智慧手錶售價僅100美元(約3034元台幣),首批量產約300件,5月就會上架自有通路「EverSmile」銷售。宏遠的野心不止於此,未來還計劃把智慧手錶送樣至國際運動、科技品牌,盼望以ODM(委外設計代工)方式,放大自家智慧手錶的出貨量。
對於宏遠為何會從智慧衣,跨入目前多是電子廠「轄區」的智慧手錶,胡賢正解釋:「我們發展智慧衣的源頭,不就是為了監測人類的生理資訊嗎?所以無論智慧衣還是智慧錶,都是同一種應用的延伸,而且放在未來,都會整合在同一個雲(指雲端資料庫)裡。


~~~~
【台灣紡織業百億美元出口還能維持多久?】
中國正大量建造規模比台灣大幾十倍的紡紗廠,把原料的價格壓低,「中國供應量太大,台灣尼龍業者現在都很慘,一直衰退。」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說。
加上未來四年內NIKE、PUMA、Adidas等主要品牌將重新制定紡織與製鞋產業的化學品使用規則,台灣紡織業百億美元的出口生意正遭逢空前挑戰!


紅色供應鏈、TPP、新綠色規則,這三件事情將影響台灣超過一百億美元的…
CW.COM.TW|作者:天下雜誌



黃毓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黃毓民
黃毓民(英语:Raymond Wong Yuk-man,1951年10月1日-),字誼道,出生於英屬香港,祖籍廣東陸豐,人稱「教主,癲狗,芒果佬,義德公」,香港本土派政治人物,前 ...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前兩屆特首選舉,泛民大黨有代表參與,但效果不大。時事評論員練乙錚今撰文指明年的特首選舉,必須「兵行險着」,提議泛民提名「重炮手」黃毓民出戰,其他所有反對派支持。他認為,若由黃毓民對決梁振英,就可把那揚言「大是大非不容討論」的政棍批得體無完膚,還可把「47議題」及時擺上大眾議事日程。


前兩屆特首選舉,泛民大黨有代表參與,但效果不大。時事評論員練乙錚今撰文指明年的特首選舉,必須「...
THESTANDNEWS.COM



陳長仁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去宏遠興業向前輩葉總經理取經
葉總非常熱情提供書籍與簡報,這個週末要加班K書,才對得起前輩。非常感謝。
葉總勉勵我現在的狀況如同是'探險家的熱情';看到願景卻不知道路,需要不斷熱情地去尋找出路,吸引志同道合的人來為國家社會貢獻。
我的願景是希望凝聚社會正面的能量,以綠色企業為主的中小企業,再造台灣第二次經濟奇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