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時代力量、 蔡英文、陳菊 (花媽) 2、


《新華社》形容「時代力量」根本是「逆時代潮流的社會病菌、毒瘤,或者說是一種『時代負力量』。」被視為老台獨「台聯」接班人?戰勝不了「億萬中華兒女守護的洪荒之力」。洪荒~???

台灣新政黨「時代力量」3位立法委員上個月前往美國,宣導「台灣加入聯合國」,引發不小關注。事隔多日,中國官方《新華社》突然開砲,20日發表…
STORM.MG

孫慶餘專欄:古代「武則天們」與現代蔡英文
孫慶餘 2016年02月08日 06:50

.....蔡英文最令人驚嘆的,是她跳脫了「東方女性」的成功途徑,不是在她們傳統的事業範疇,而是在女性最疏遠的政界異軍突起;不是什麼人的女兒、妹妹或遺孀,而是一切事業由他白手起家。更重要的是,不是她選擇了民進黨主席這個角色,而是在社會殷殷期盼(例如李遠哲)及「群醫束手」下,這個角色選擇了她。
而她不只讓「病入膏肓」且「負債累累」的民進黨起死回生,還讓派系林立、無人可治的這個黨終於團結在她領導下,形成前所未有的單一「英派」,打了一場台灣民主化(國會及總統民選)後堪稱差距最懸殊(一路遙遙領先)的總統兼立委選戰。.....
......可以說,蔡英文能創造這麼多奇蹟,是她融合了男性與母性優點表現出來的。試看,不分藍綠各黨,有誰在競選時喊過「團結全國」、「不會整碗捧去」的?有誰在新國會報到就職時,祝福新國會「為國家開創一個新的時代」「目標就是改革、改革、再改革」「希望當孩子們長大時,面對的是一個充滿希望與正義的國家」「我們改變的台灣,將是他們的未來」的?
改革需要男性式的進取(雄性侵略與暴力的良性轉化)。對孩子的愛心則需要母性式的溫柔。沒有男性的進取與遠略,蔡英文不可能在政治領域與人爭衡。沒有母性的關愛與包容,她不可能贏得這麼多人心,還能助選及拉抬本黨立委選情。......
......將近卅年前,我已多次寫過「母系社會的重臨」這類文章,着重討論「第二性壓制」的終歸失敗:「由於女性的自由範圍較窄,她們的適應力及忍耐力遂磨練得比以前更強,她們的吸引力及誘惑力也因各種禁忌而更充滿神秘魅力。於是,當父權社會逐漸崩潰,女性逐漸從父權壓制束縛中解放出來,在兩性機會平等的競爭中,女性反而擁有一些先天有利條件,不只過去男性不願作、不能做的工作逐一為女性進佔,而且她們還能循序漸進,逐漸出現許多女強人,重寫兩性版圖。」
古代的武則天們和現代的蔡英文都讓我們看到了母系社會重臨的訊息。可喜的是,在民主時代,女性不必模仿及追隨男性式的血腥暴力;在女性主政下,政治也許會變得更平和,更多母性溫柔。
*作者為時事評論人

財訊
【老謝看世界:向 陳菊 (花媽) 市長致敬!】
2月7日清晨的美濃地震,又帶給台灣叧一次的傷痛。報載陳菊市長本來規劃好的紐西蘭行程,才剛剛啓程又折返。
我在2月6日深夜,於機場遇到陳市長,得知她也要去纽西蘭渡假。選戰才剛結束,陳市長想利用過年給自己放假,調養一下身心,結果居然遇上大地震。
陳市長的班機在11點左右起飛,大約在中午抵達澳洲墨爾本,本來是過境,但陳市長得知地震消息,二話不說,立刻從墨爾本折返台北,立刻投入救災行列,陳菊市長果斷的行動力令人敬佩!
Cornell University 分享了 Cornell Law School 的相片
Congratulations to Tsai Ing-wen LLM '80, the 1st woman and the 2nd Cornellian to be elected president of Taiwan.

LLM - Master of Laws 法學碩士


商業周刊對話蔡英文的描述:
"蔡英文知道,英雄主義、威權主義都已經過去,民主社會也沒有天縱英明的領導人,新時代的領導人就是帶領著社會共同找尋,一個大家能夠相互包容、凝聚集體意志,一個能夠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未來的道路。"


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開票那一晚,原本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看開票的蔡英文悄悄轉移到小英基金
BUSINESSWEEKLY.COM.TW|作者:商業周刊
蔡英文 Tsai Ing-wen 新增了 4 張新相片
各位現場的朋友,各位電視機前面的好朋友,網路上收看直播的年輕朋友,我們全體的台灣人民,大家好,大家晚安。
我們的競選搭檔陳建仁院士,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菊市長,還有我們所有的競選總部的同仁,各位辛苦了。我們今天很高興,我們幾位前副總統和前主席,一起來參加這歷史的時刻。
我說過,我拚了命,也要把各位的淚水轉化成笑容。各位,我們都做到了。
所以,如果你的眼中還有淚水,請大家把它擦乾。我們一起用快快樂樂的心情,來迎接台灣新時代的開始,好不好?
我的工作同仁告訴我,今天我們的這個現場,從中午開始,就有支持者坐在這裡等開票了。
大家有歡喜某?大家有歡喜某?
我知道,這些年來,你們對蔡英文有一個小小的抱怨。就是大家認為,我太過理性,從來不公開表達自己的情緒。所以,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如果大家真的很高興,我們就大聲為台灣歡呼一次,好不好?
我們一起為台灣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這是我此時此刻,心裡的感覺。我的心情其實很平靜,因為,我知道,未來我的責任將會很重。感謝大家對蔡英文、陳建仁的支持,感謝大家對民主進步黨的支持,我再一次代表民主進步黨,向全體台灣人民,致上我最深的謝意。
感謝所有的台灣人民,我們一起,完成了台灣民主史上第三次的政黨輪替。我們點亮了台灣,我們再一次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等於台灣。
我要謝謝我的兩位競爭對手,朱主席和宋主席,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寫下了歷史新頁。我了解他們對這個國家的期待。選舉有輸贏,但是,最終勝利的永遠是台灣的民主。在這裡,我誠摯地邀請他們,這個國家,未來改革的路上,不能沒有你們。
我還要謝謝我的工作同仁,我們的後援會,我們的志工。你們犧牲假日,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無論晴天雨天,就算生病感冒,都跟我並肩作戰。你們是最強的團隊。能跟各位一起走完著最後一里路,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榮幸。
我還要特別謝謝這次競選總部中年輕的工作同仁們,尤其是黨工。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心中一直有一句話想跟大家說。這個黨曾經失敗過,但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總有一天,我要讓大家穿著這個黨的制服,走到外面的時候,心中是充滿著信心和責任感。我們做到了。
接下來,我要謝謝每一位在這次選舉中,貢獻小額捐款,用小豬或其他方法,出錢出力的好朋友。因為你們,民進黨再一次確認,我們就是台灣人民的政黨。
投票是一天,選舉是幾個月,不過,改變這個國家,卻是每一天都必須持續的工作。今天晚上,我們可以慶祝,各位可以高高興興的慶祝。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就要為這個國家,負起改革的責任。
此時此刻的台灣,有很多老人家,正在等待一個更健全的長照系統。
此時此刻的台灣,台灣的年輕人,正在等待一個更公平的住宅環境。
我們不能忘記,還有很多中小企業,正在等待升級轉型的契機。
我們也不能忘記,還有一個快要破產的年金制度,正在等待我們去挽救。
我們更沒有忘記,維持台海安全及兩岸關係的和平和穩定,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也是兩岸要一起努力的事。「維持現狀」,是我對台灣人民以及對國際社會的承諾,我一定說到做到。我也向大家保證,未來我處理兩岸關係,會積極溝通,不挑釁,也不會有意外。
親愛的台灣人民,民主的勝利,是我們共同創造的;改革,也要由我們一起來推動。我們將會面對很多挑戰,改革的過程一定會很辛苦,但無論是怎麼樣的磨難,台灣人從來不曾被擊倒過。
改革的第一里路,已經開始。只要我們相互扶持,堅定走下去,一個更自由、更民主、更繁榮、更公義的國家,就在我們眼前。對不對?
二月一號,新國會即將開始。民進黨會優先處理人民關心的法案。改革的能量要放到最大,同時,改革的動盪會減到最小。
民主進步黨,現在是國會的多數黨。我們單獨過半,我們就要兌現對選民的承諾,我們一定要兌現對選民的承諾,改革絕對不能剩一半。
這是台灣第一次的國會政黨輪替。我們身上的責任,比以前沉重。我再一次強調,民進黨不會整碗捧去。我們會繼續開放民進黨,努力傾聽那些沒有進入國會的聲音。同時,我們也會和包括國民黨、親民黨和時代力量在內的所有政黨,一起為了改革全力以赴。
在這裡,我要以總統當選人的身分,也要以黨主席的身分,對民主進步黨全體黨公職人員,下達第一個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
台灣人民,不分藍綠、不分政黨、不分族群,在新時代裡,一起為改革這個國家努力。這就是蔡英文的承諾。這就是蔡英文的保證。
昨天的選前之夜,我看到已經98歲的史明歐吉桑,在那麼冷的天氣裡,淋著雨,還來到舞台前面,為我加油。他說話已經很困難,但是我知道,歐吉桑是要告訴我,做台灣的總統,要有志氣,要有決心,要堅強。
我在這裡要跟歐吉桑說,我一定會堅強。面對台灣的困境,我每一分鐘都會堅強。蔡英文堅強,台灣人民才會跟著我一起堅強。
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就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這個國家,保障所有國民,自由選擇的權利。在這裡,我要以總統當選人的身分,鄭重呼籲,任何人,都必須尊重這份自由。
今天的選舉結果,是向世界證明,台灣人就是自由人,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
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新時代已經開始。「天色漸漸光,這裡有一群人,為了守護我們的夢,變成更加勇敢的人」。
我們就是這一群人。經過這次選舉,我們已經更加勇敢。明天開始,我們要繼續為我們的手足同胞,為我們的下一代而努力。
再一次謝謝所有現場的好朋友,謝謝所有的台灣人民。
尊嚴、團結、自信,這就是新台灣。謝謝大家。天佑台灣。




【人民的力量,時代的力量】
時代力量2016立委選舉結果聲明稿
2016.01.16
在台灣的民主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這麼多的政黨同時投入國會議員選舉的情況,在選舉過程中,各自提出政見主張,訴求台灣人民的支持。這是台灣民主史上很特別的時刻,繽紛而精彩,所有的台灣人民都會記得今天,我們一起站出來、回家投票,表達很大的聲音,這是對自己極大的歡呼,也慶賀台灣的這一刻。
時代力量在去年1月25日正式組黨,到今天此時此刻為止,還有幾天才滿週年。時代力量投入參與2016年國會選舉,以「2016人民的立法院」為主要訴求,在四個選區推出區域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林昶佐、邱顯智、洪慈庸四位區域立委,以及六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潞‧以用、徐永明、鄭秀玲、柯劭臻、林依瑩、柯一正,今天獲得的每一票,都是最重要的託付。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的勝選,就是人民想要改變的最好證明,我們感謝這三區選民及全台灣人民的支持。我們也對我們的戰友邱顯智和他的團隊表示最高的敬意,他們打了非常漂亮的一戰,這是光榮的一役,顯智永遠是我們的夥伴,而國會改革也將是我們進入立法院時最優先推動的法案之一。
這是人民的力量,堅定要組成人民的新國會。時代力量感謝每位志工朋友、每位給予機會或者仍有遲疑的人民,每位在各競選團隊及黨部的夥伴們,我們會不負所託,全力履行我們在選舉期間提出的政見及承諾——人民作主的新政治、專業透明的新國會、實現正義的新司法、新生的轉型正義、永續的綠能發展、開放的多元文化。我們也允諾所有人民,將首先推動國會改革及還權於民的相關法案,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讓人民可以監督所有的政治工作者,包括時代力量的所有國會議員。
時代力量在進入國會之後,將恪守職責及託付,對於為人民著想、讓人民有益的法案,會全力支持並推動;不利於人民、傷害國家主權與世代正義的法案,絕對全力監督。這是人民對時代力量的期待,也是時代力量的責任所在。時代力量絕對不會忘記,做為立法委員的職權,是要監督這個政府,是要為民發聲,站在人民這一邊。因此,我們期待所有的進步價值,持續保持著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希望基於民主的價值,與自由的精神,共同促進人民的生活福祉,一起為台灣努力。
最後,時代力量要再次感謝來自全台灣各地,每一位朋友的熱情鼓勵。感謝來自社會各界,每一個伙伴的堅定支持。感謝所有的競選團隊,辛勤不懈的努力。深深的感謝大家,願意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與疼惜。時代力量拿到的每一張選票的支持,都代表著台灣人民渴望改變,也是對公民力量最大的肯定。我們所追求的台灣社會,是每一個人都應享有,生而為人的基本尊嚴,還有追求夢想、保護幸福的平等地位,並且擁有一個國民的認同感與歸屬感,具有參與政治、自主決定的權利。
選舉已結束,此刻,正是我們要承擔責任的開始。時代力量會秉持理想的信念,承載著人民的囑託,懷抱謙卑和謹慎的心,以堅毅的行動,一步一步,來實現人民的期待。
前進國會,只是改革的第一步,只是實踐「人民的立法院」的理想開端。接下來,是台灣的關鍵時刻。時代力量再次誠摯邀請大家,能繼續鞭策和鼓勵我們。我們深信,只要人民團結在一起,理想就能夠實現。我們永遠記得,時代力量的力量,始終來自於人民。人民的力量,就是時代最大的力量。
謝謝大家。

陳菊 (花媽) 市長新增了 3 張新相片

我們終於走到今晚了,新政府、新國會,即將誕生。
然而除了歡喜以外,我們全體的當選人,還有民主進步黨所有的參政者,都應該要警惕肩頭上的責任。改革的腳步,等待我們馬上要來啟動。
我們的新政府,要從謙卑的態度來出發。一方面要充滿希望,但另一方面也務實面對現況,用最大的誠信向人民開放我們的政府,誠實點出國家所面對的問題,並誠懇向人民說明我們的努力與艱難,拿出智慧與勇氣,對整體社會做最良好的溝通。
我相信,小英的改革會不斷進行、會卯上全力加緊速度,但是一切也都需要改變的時間。讓我們抱持著最好的期待,給小英最大的空間,同時也做她最好的督促者,耐心等待改革結果的實現。
同時,選舉也已經結束,我們台灣所有的人民們,不管我們白天把票投給了誰,在今晚,我們再度團結起來。台灣的國家處境,始終都不容易,但我們仍然挺立,就是因為我們是一個整體。
今天不管有沒有投票給小英的人,未來都是她的頭家,都是她所要服務的對象,民主的台灣,本來就該是百花爭豔的花園,新政府、新國會,一定會更加聆聽社會多元的聲音,努力整合更廣大的共識。前年之所以公民運動大興、國會議場綻放太陽花,就是因為社會有這樣強烈的期待;而如今做下這樣的保證,也是今天我們為什麼會受到台灣人民託付的原因。我們一定不能、也不會,讓大家失望。
最後,我要再度帶來南方的聲音,給我們的新政府、新國會。國家要在每個層面落實公義,當然也要促進南北間的發展正義。一個更加均勻發展的國土,將是全體國民的幸福。我深深相信,在新政府、新國會誕生之刻,過去幾十年,加諸南台灣百姓身上的沉重宿命,也終能徹底打破,且讓我們期待新時代的來臨。

《華盛頓郵報》中國分社社長指出,蔡英文的勝選反映了這座島嶼上的人們不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他們認為自己就只是台灣人。
而這個轉變在馬英九的主政之下加速進行。
《今日美國報》:台灣總統大選是對過去8年兩岸關係的滿意度公投


當民進黨籍的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百萬為單位甩開對手朱立倫,任誰…
STORM.MG


台灣首位女總統誕生
朱立倫認輸:這是台灣人民的選擇
紐約時報中文網 19:29

在台灣歷史性的選舉中,民進黨領導人蔡英文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當選台灣新一任總統。她成為台灣歷史上第一位女性領導人。朱立倫發表講話承認敗選。

周六,被廣泛認為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蔡英文,抵達投票站投出自己的選票。


台灣選民重新審視兩岸經貿關係
王霜舟 17:12


國民黨執政八年,兩岸貿易往來不斷增強,大批台灣人才離開家鄉,奔赴海外工作。民眾擔心,對中國經濟的過分依賴將導致危險。

http://cn.nytimes.com/zh-hant/

恭喜台灣的新總統,也是台灣民主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
荷蘭媒體甚至稱她為亞洲的"梅克爾" !


Tsai Ing-wen, leider van de Democratische Progressieve Partij (DPP)…
NU.NL

Taiwan Elects Its First Female President

Tsai Ing-wen’s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which is skeptical of closer ties with China, defeated the Kuomintang party, which conceded.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