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游蕙禎: 香港民主的消亡; 梁頌恆 Baggio Leung、姚松炎、:張深切、羅福星、余清芳

“苦難憂患屬於我”:許志永詳述獄中生活

AMY QIN
習近平治下,中國加大對公民社會的打壓,新公民運動倡導者、維權人士許志永被判入獄四年。獲釋一年後,他打破緘默,撰文詳敘了自己被審問、關押的經歷。
觀點

中共速朽論和習近平無能論為何是錯的

鄧聿文
作者認為,採信70年大限論來判斷中共的命運,以及把習近平僅看成一個初中生水平的治國者,是嚴重的誤判,恐將犯下歷史錯誤。
觀點

香港民主的消亡

遊蕙禎
北京巧妙地操縱憲法框架,逐步取消香港的自治權。公平正義這些民主的核心正在萎縮。只有從中國分離出去,香港才能擁有真正的民主。
自從1997年從英國手中接管這座城市以來,中國已經侵蝕並幾乎摧毀了香港的民主。中國的做法與帝國主義國家沒有什麼不同。如果香港默許這種控制,那麼這個城市就會遠離文明的民主世界。
對香港來說,唯一的出路就是從北京分裂出來,形成一個新的民主國家。
(本文發表於時報觀點與評論版面,作者是游蕙禎。)

专访﹕不对法庭抱无谓希望及幻想

刚被判非法集结罪成的香港前议员、青年新政梁颂恒接受《德国之声》专访,剖白他对这次审判的感受。他面对亲密战友即时入狱、以及在六四29周年被判刑,感怀当年为争取民主而牺牲的死难者。


專訪﹕不對法庭抱無謂希望及幻想


剛被判非法集結罪成的香港前議員、青年新政梁頌恆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剖白他對這次審判的感受。他面對親密戰友即時入獄、以及在六四29週年被判刑,感懷當年為爭取民主而犧牲的死難者。


(德國之聲中文網)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在2016年11月立法會宣誓風波中,聯同三名助理試圖硬闖立法會會議室,被控非法集結罪受審,早前被裁定罪成。週一(6月4日)各判監四星期;法官稱沒有緩刑的理由。梁頌恆獲准保釋等候上訴;而游蕙禎及其餘兩人則放棄上訴,即時入獄服刑。
德國之聲:對今天的判決有何感想?對刑期有心理准備嗎?

梁頌恆:其實也預計了,當然判決是相當不合理的。我想近年香港的司法制度,在處理政治或社運案件,都有一定程度值得商榷的地方。以我自己案子為例,被控告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非法集結,真是非常荒謬。近期還有很多社運官司判刑,所以心情很難過。刑期上,我們其實作了最壞打算。
德國之聲:你繼續等候上訴,但游惠幀則放棄上訴,改為即時入獄服刑,你知道她為什麼作這樣決定 ?目送著親密戰友實時入獄,你感受如何?
梁頌恆:我是事先知道的,她是因為家𥚃的原因,因為她過往一直委身社運,沒有好好的照顧患病的父母,心裡感到內疚,希望能早日服刑完畢回去照顧雙親。面對著游蕙禎的入獄,以及外面的戰友,他們面對著不同的訴訟,心情當然很沉重。
德國之聲:你為何堅持上訴?對上訴有多少勝算?
梁頌恆:堅持上訴的原因是案件本身是極度荒唐,荒唐的程度令我實在不能接受,上訴是盡了自己的責任。當然我們頃刻是處於弱勢,但無論怎樣,當天選擇走出來,亦幸運得到選民的支持,我應該盡我的責任做我該做的事。我原以為不能立即保釋出來,要還柙,能夠保釋出來比我預期要好。說實話,對於自己的上訴,我也不抱太大期望,因為這個司法系統,之前有人跟我們說,在沒有陪審團情況下,我們的勝算率幾乎是零,這是我們面對的狀況,因此,正如我在臉書上說,不要為法庭抱有無謂的希望及幻想。
德國之聲:支持你堅持下去最大的動力是甚麼?
梁頌恆:一直以來,支持者不離不棄,今次的官司判刑,甚至多了一批新的支持者的同情,他們認為審訊太過分了,他們聽到許多匪夷所思的指控,如膝蓋撞到保安的小腿、游惠禎推倒了一百八十磅重的男士。這是一股支持的力量,其實除了我們,其他面對打壓及牢獄的,也需要這一股關懷才能撐下去。
德國之聲:判刑的日子剛好是六四29週年,八九六四時你才三歲,你對六四有多少認知?過往有沒有參加六四悼念活動?

梁頌恆:我對六四的歷史有是充份認知的,也有參與六四悼念活動。我想89六四告訴我們一個活生生的事實,就是我們面對的中共政權是一個殺人政權,這是不能隱瞞的歷史敎訓;今天在香港,縱然表面上沒有人因為這個政權而喪生,我也不希望走到這一步,會有坦克,會有軍人去鎮壓自己人民;然而,今天我們已經出現了第一批政治犯。我們的刑期不是太長,但是其他,如梁天琦(旺角暴動案),將面對著五年丶七年甚至十年的牢獄,其實和屠殺了他們的人生是沒有分別的。


Ousted 青年新政 - Youngspiration lawmaker 梁頌恆 Baggio Leungresponded: "Please write in clearer handwriting and do not use simplified characters."



、游失去议员资格 二人宣布上诉
香港高等法院周二裁定立法会宣誓引发的司法复核官司政府胜诉,指新政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宣誓无效,议员资格被取消。梁游二人宣布上诉,并表示会向法庭申请禁令,禁止政府宣布他们的议席悬空,目标是在本周三(16日)完成入禀程序。


訪台出席座談會 梁頌恆:中共需要台灣 是否需要台灣人 需民眾思考
2016/10/22 — 18:50



台灣蘋果日報截圖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今天邀請香港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游蕙禎來台舉辦青年對談講座。據台灣《蘋果日報》報道,梁頌恆在座談會指中共需要台灣,但是否需要台灣人,是台灣民眾需要思考的問題。游蕙禎說,老一輩的香港人會勸年輕人不要反抗,但台灣人不會這樣,這是台灣比香港還要進步的地方。

被問到有「陰謀論」提及,青年新政是「收了中共的錢」,同樣出席講座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回應,指控沒有證據,回應是浪費時間,「如果有人要去相信這種沒根據的謠言,那我們也不需要這麼低素質的人支持。」

梁頌恆又提到宣誓風法,指目前目標是獲得議員資格。游蕙禎稱,一直努力完成宣誓過程,因已進入司法程序,詳情不能多談。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今早批評兩人於宣誓風波後再去台灣是在傷口上撒鹽。梁頌恆回應稱,如果香港人來台灣交流就算是在傷口撒鹽的話,「他們(指中共)會很痛苦。」

至於訪台此行是否會和包括時代力量等國內政治人物會面,游蕙禎說完全沒規劃。梁頌恆指出,原定明天回港,有需要可能今晚返回香港處理事務。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日宣誓就任,建測規園界姚松炎及「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分別因為誓詞中「加料」及宣誓時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標語,被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判定宣誓無效,不能參與會議及表決;最後一名議員「香港眾志」羅冠聰宣誓後,非建制派議員包圍宣誓台,質疑陳無權裁定宣誓無效,會議暫停。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日宣誓就任,建測規園界姚松炎及「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分別因為誓詞中「加...
THESTANDNEWS.COM


2016.10.10, 與友人談徐復觀-梁容若糾葛中的張深切等......


2016.10.11 清晨讀羅時瑋的

.......更早在二十世紀初時,興中會會員羅福星來台策動反日活動,曾祖父接待同是客家人的羅福星,提供食宿需求,祖父當時是巡捕,在日人追捕羅福星時趕到台北通風報信,並把參與活動名單焚毀,1914年羅福星被捕遇害,一批參與起事的人士也被捕判刑,曾祖父與祖父也受牽連被下獄數月。 我在初中二年級時有次3月29日青年節紀念大會(青年節就是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紀念日),祖父因當年參加羅福星抗日事件,被邀上台接受表揚,我在台下看著寵愛我的祖父高大身影,心中覺得蠻光榮的。....... ---我的國慶感言

~~~~~
張深切閩南語Tiuⁿ Chhim-chhè;1904年8月19日-1965年11月8日[1]),台灣作家、演員、編劇、導演,南投草屯人,魯迅的學生,曾用名張死光(死光就是雷射,《魯迅日記》裡都寫這個名字)。-----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6.8.1 我給錦坤兄的信:
張深切1927年監獄中作臺語的《祈禱文》---  這篇,討論會要請你代唸,用"您"表示"你們"。



"在天的革命先烈 --- 余清風、福星及其他被日本帝國主義者慘殺的眾同志、您 (註一)雖然都英英烈烈地在戰場上或在鬥爭上戰死了。但是您的生命與精神還在、因為我們 (註二)大家同志都承繼您的生命與精神、所以我們的生命就是您的生命、我們的精神就是您精神。您大家或許有人在這監獄被處死刑或許有人住過這監獄、或許有人住過我住的這個監房。總之,您的犧牲不士無意義、是白費的。我們決意在這個時代完成我們的革命、我們要聯合世界上的被壓迫民族和被壓迫階級共同奮鬥、我們相信我們的革命一定會 (註三)成功的。如果我們的革命成功的時候,我們一定不忘記您的功勳、我們一定做一個真大的廟來奉敬您、請您保庇我們的革命成功、請您保庇我們的同志無事繼續努力革命。我們以十二分的虔誠給 (註四)您祈禱、請您保庇、請您的英靈也繼續奮鬥努力破壞敵人的勢力、使我們容易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台灣革命成功萬歲!中國革命成功萬歲!世界革命成功萬歲!"    (註一) 等等,是台語發音說明。

羅福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羅福星
羅福星(1886年2月24日-1914年3月3日),別名東亞、中血、國權,生於荷属东印度爪哇巴達維亞(今印尼雅加達),原籍中國廣東嘉應州。羅福星為中國同盟會會員, ...


苗栗事件1913年9月,日本警察大湖支廳一批槍隻遭竊,警方循線追查,羅福星在各地建立的組織一一遭到偵破。12月16日,羅福星逃到淡水,準備搭船暫避大陸,然遭警方發現。根據羅福星身上所帶黨員名冊,警方也逮捕了相關人士。在遭破獲的組織中,只有賴來在東勢角領導的組織,曾經攻擊東勢角警察支廳,其餘成員皆不曾參與過實際行動。日本總督府在苗栗成立臨時法院,依情節不同,對參與人士分別進行審訊,史稱苗栗事件。
在這次事件中,有921人遭到檢舉。1914年3月3日臨時法院宣判,578人獲得不起訴,另有4人受到行政機關處分。實際遭起訴者,被判死刑者20名,有期徒刑285名,34人無罪。以羅福星為首的20位反抗者,在臺北刑務所(後來的臺北監獄)分批送上絞刑臺。



余清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余清芳
余清芳(1879年-1915年)又名清風、青芳,字滄浪,號春清、春芳。化名邱九、徐清風。臺灣臺南廳長治二圖里大湖區後鄉庄(今高雄市路竹區)人,1915年西來庵事件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