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貿易代表和萊特希澤和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 納瓦羅中國犯下的“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 Robert Lighthizer, Kevin O'Leary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30日便表示,由於疫情暴露出的戰略弱點,美國將尋求促進更多關鍵醫療供應在國內製造。萊特海澤表示,「就像別的國家一樣,我們從這場危機學習到過度依賴其他國家,作為廉價的醫療生產與供應來源,已經對我們經濟形成一種戰略的脆弱性。」

華盛頓— 美國白宮貿易與經濟事務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 )8月4日星期天在“福克斯新聞周日”節目中接受采訪時歷數他所稱的中國犯下的“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他說,中國必須停止這些不當行為,美中貿易戰才會結束。


納瓦羅用了源自於天主教教義中的七原罪來形容中國對美貿易中的不公平做法。美國政治網站“國會山”報導,納瓦羅說,中國“必須停止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停止強迫技術轉讓,停止入侵我們的電腦,停止對我們的市場進行傾銷和讓美國公司倒閉,停止大力補貼國營企業,停止進口毒品芬太尼,並且停止操縱貨幣”。


針對美國向中國加徵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經濟顧問們一再強調,加徵關稅是“向中國收稅”,而經濟學家們則認為,美國消費者要為此付出代價。


納瓦羅說,問題在於作為消費者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製止中國的這些不當行為。納瓦羅指出,對中國加徵關稅的做法還沒有直接影響到美國人,因為“中國通過降低產品價格以及人民幣貶值來對付關稅問題”,不過他承認對中國加徵關稅的做法是否最終有利於美國消費者是個“較大的問題”。



2019.1


隨著中美貿易談判於本週在北京開始,兩位對中國持強硬態度的人物——美國貿易代表和萊特希澤和貿易顧問納瓦羅,面臨一個難得的任務:在川普為達成協議制定的3月2日最後期限前,重新定義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關係。


在與中國打了40年交道,看到中國用沒有實現的許諾來誘惑美國之後,萊特希澤對北京保持深度懷疑,他警告川普,為了贏得真正的讓步,美國可能需要用加徵更多的關稅來施加更大壓力。這位貿易代表曾告訴朋友和同事,他決心不讓總統被人說服,接受「空頭支票」,比如暫時增加大豆或牛肉購買量。

CN.NYTIMES.COM



中美重啟貿易談判,美方鷹派代表拒絕妥協


Robert Lighthizer's Bid to Cut China's Trade Influence - The Atlantic




https://www.theatlantic.com/politics/archive/2018/12/robert...chinas-trade.../578611/

- The Making of a Trade Warrior. U.S. Trade Representative Robert Lighthizer wants to limit China's influence, even if he has to break the ...




中美星期六首腦談判,特朗普身邊有一個關鍵的人物---納瓦羅。關於他,之前有報道說,美方應習近平要求,不會讓他參與中美談判,但是,周四白宮證實的消息顯示,納瓦羅將陪同特朗普出席與習近平談判的“工作晚餐”。他一出場,親北京媒體疾呼“有兇兆!”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什么纳瓦罗一出场,参与特习会谈判,亲中媒体就疾呼有凶兆?


CN.RFI.FR|作者: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纳瓦罗出席特习会为什么让北京担心


Peter Navarro
American economist


Description

Peter Kent Navarro is an American economist who currently serves as the Assistant to the President, Director of Trade and Industrial Policy, Director of the White House National Trade Council, a newly ... Wikipedia



Born: July 15, 1949 (age 69 years), Cambridge, Massachusetts, United States



謝金河新增了 9 張相片


美國的就業機會,同時再以累積的龐大順差積累的外匯存底,大肆擴張軍備,成為全球最大的威脅。

Navarro提醒美國要重視製造業,他說一個強大和充滿活力的製造業才是長期經濟發展的關鍵。首先是製造業比服務業更能創造就業機會,而且,有了強大製造業才能推動技術創新,讓經濟加快速度前進。當製造業離開美國,前往中國時,研發創新也跟著帶走了。而最關鍵的是製造業離開了,供應鏈也被帶走了。

Navarro這一席話在説美國,其實,台灣製造業的被掏空情況比美國更嚴重,但我從未看到蔡總統及林全院長重視過台灣的製造業。Navarro在書中狠批GE,Caterpillar,Westing House,可口可樂等美國跨國企業,為了商業利益亷價把技術拿到中國⋯⋯

看完這書,讓我充分瞭解川普未來的經濟戰略。台灣海外生產,國內接單比重已超過六成,但是,我看民進黨的領導人對製造業仍存在棄之如敝屣的態度,這才是台灣潛在最大危機!




~~~~


(德國之聲中文網)關注數字化時代政治和媒體話題的德國網站"Telepolis"於26日發表了題為"中美之間的衝突路線"(Crash-Kurs zwischen China und den USA)的文章,重點關注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任命主張對華實施強硬貿易政策的經濟學家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領導新成立的美國"國家貿易委員會"有可能引發美中之間的"貿易戰爭" 。




文章指出:"在新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領導下,一場大規模貿易戰一觸即發,而且有可能繼續升級……明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職,證券市場上的泡沫破裂後,很快人們就會體會到後悔莫及的滋味。"



"尤其是,這位信奉保護主義的特朗普目前正滿腔熱情地準備和中國打一場貿易戰。由於美國拒絕承認其市場經濟地位,保護性關稅依然存在,中國已經以制裁措施相威脅。此外,特朗普早就用他的台灣政策挑釁中國,質疑'一個中國的政策'。"



"不僅如此,他繼續火上澆油。任命一位徹頭徹尾的孤立主義者(納瓦羅)和中國的批評者領導新成立的貿易委員會。聰明的中國人會先有所準備,靜觀其變,看看特朗普是否會真的遵從這位強硬派人士的建議。這位來自加州的經濟學教授從來沒有隱瞞過自己對中國的抵觸情緒,伴隨著這種情緒的是一種有明確種族主義傾向的潛台詞。"


無名學者上位


作者評論稱:"這位不被其他同仁認真對待的經濟學家在加州一所不知名的大學教書……特朗普經常對納瓦羅的論點稱讚有加。他是特朗普競選團隊中唯一一位有博士頭銜的經濟學家,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位願意輔佐特朗普的真正的經濟學家。"


"選戰中和納瓦羅路線一致的指責還包括,中國以不公平的手段,包括政府補貼和人為壓低匯率的手段促進中國向美國的出口。特朗普將此稱'世界史上最大的偷竊行為'。在說這番話時他當然忘記了,2008年危機爆發以來,正是美國藉著美聯儲大量向市場投放美元的做法壓低美元匯率,促進出口。這導致歐洲央行也不得不緊隨其後,加劇了貨幣戰爭的緊張局勢。"


釀造災難的處方


文章最後寫道:"特朗普和納瓦羅在經濟政策上的想法已經成為了釀造災難的處方。在整體外部條件惡化的情況下,特朗普領導時期的經濟前景也將更加糟糕,因為美聯儲再次加息,而且未來還有可能繼續這樣做,油價也有所上漲。僅這兩個因素就會讓曾經承諾的就業奇蹟化為烏有。如果美國真的和中國陷入一場炙熱的貿易戰,那它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是不可估量的。"


"德國經濟新聞"(Deutsche Wirtschaftsnachrichten)網站也於日前關注了同一話題,同樣以"貿易戰"為題分析了納瓦羅上位對中美貿易關係的影響。文章在引文中指出:"新的美國政府毫不含糊的表明了自己在貿易政策上的立場。它是抵制中國的。甚至不惜陷入一場軍事衝突。"


作者寫道:"中國問題的經濟學家和鷹派人物納瓦羅將成為美國經濟部新成立的工業和貿易秘書處的領導人。從中期角度來看,這將導緻美國的貿易政策產生巨變,可能和中國展開一場貿易戰。同時這也將給歐洲帶來負面的變化。"


"臥虎""致命"


文章指出:"納瓦羅和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一道為特朗普設計了經濟政策方案。納瓦羅是一位來自加州的經濟學教授,撰寫過諸多有關中國貿易政策和其對美國影響的書籍。書名包括《致命中國》、《即將到來的中國戰爭》或者《臥虎:中國的軍國主義對世界其它地區意味著什麼》,這些都已經昭示了納瓦羅是以怎樣的態度看待中國的。"



"他要堅決徹底的遏制中國,因為他認為中國是美國未來的戰爭對手。納瓦羅不僅僅要修正惡劣及非法的貿易行為,而且還願意看到一場大範圍的軍事工業衝突。"



作者認為:"但這一切是虛偽和偽善的。在他出版的書籍、紀錄片和影片中,納瓦羅雖然無可厚非的批評了中國駭人聽聞的環境污染以及對勞動者的剝削。但是,新的特朗普政府幹的卻是同樣的事情。"



任琛(摘編)



摘編自其他媒體的內容,不代表德國之聲的立場或觀點

DW.COM


特朗普任命對华鹰派領導白宮貿委會


美國候選總統特朗普任命主張對華實施強硬貿易政策的經濟學家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負責計劃創立白宮的“國家貿易委員會”。(22.12.2016)



貨幣戰爭與“中國時代”


在全球各大經濟體拉幫結派,爭先恐後的建立自由貿易區的背景下,德語媒體分析稱,新一輪貨幣戰爭已經展開。另外,漢堡“中國時代”對批評性意見的包容,也受到關注。(22.11.2014)


德語媒體:貨幣戰爭,誰將出局?


週末的德語報刊,注意到了人民幣的國際化又進一步,以及中國將在非洲戰略要衝吉布提建立軍事後勤補給基地。(28.11.2015)



Kevin O'Leary's Sto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CmmHs_XO8

org/wiki/Kevin_O'Leary



Jeff Jarvis 分享了 Michael Tippett貼文
Canada's Trump

Michael Tippett
Kevin O'Leary is the worst kind of business leader and I can't stand watching his BS on Dragon's Den. Great piece in National Observer about his business shenanigans. Do not take advice from this man.



The real (and shocking) story of Kevin O'Leary's business career


Is Kevin O’Leary a good or bad businessman? Buried in the back pages of the financial press last October was a story about the sale of his mutual…

WWW.NATIONALOBSERVER.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