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辜成允 (1954-2017);裴樂菡 Fleur Pellerin ; Audrey Tang唐鳳;辜懷群




辜懷群以民間組織「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投入傳統藝術推廣,曾任「新舞台」館長,長期培養演出和行政人才,推出的「新老戲」、「新舞風」等系列深獲肯定。戲曲表演類評審召集人柯基良以「戱癡」形容她,「她不在舞台上演戲,但光芒不減。」
辜成允 (1954-2017)
【侯良儒╱台北報導】台泥(1101)前董座辜成允1月跌傷腦部不治,享壽62歲,昨舉行追思音樂會,總統蔡英文頒褒揚令,並且擁抱痛失愛子的辜嚴倬雲。辜的小妹辜懷如透露哥哥過世後,家人外宿時還特別為辜準備晚餐位置,「假裝他沒離開」,手足情深,讓現場親友都紅了眼眶。

辜嚴倬雲哭成淚人兒

這場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追思會約2100多人參與,包括辜嚴倬雲、叔叔辜寬敏,大姊辜懷群、二姊辜懷箴、小妹辜懷如,與他友好的企業家如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台玻董事長林伯豐、華南金副董林明成,還有前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與前監察院長錢復等藍營政要。
追思會一開始,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辜成允之子辜公愷代為領取,蔡隨即下台慰問家屬,面對情緒激動、哭成淚人兒的辜嚴倬雲,主動單手擁抱安撫。似乎過於悲傷,辜嚴倬雲50分鐘後就離開,不久辜寬敏也離席。
辜成允妹夫、現任台泥董座張安平哽咽追憶,說以後沒人可一起大啖臭豆腐。 

~~~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1月23日於台北驟逝。辜成允母校華頓商學院官網近日刊出前商學院副院長沈本漢對辜成允的深度專訪。
辜成允說「父親影響我至深,但我從未以父親為模版」,他也如實的述說2003年在父親授意下當上台泥董事長後,如何挺過老臣策動的難堪鬥爭,帶領台泥重返榮耀。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1月23日於台北驟逝。辜成允母校華頓商學院官網近日刊出前商學院副院長沈本漢(Jeffrey A. Sheehan)對辜成允的深度專訪。訪談中,辜成允自稱喜歡被低估,他也如實的述說2003年在父親授意下當上台泥董事長後,如何挺過老臣策動的難堪鬥爭,並重新帶領台泥重返榮耀。
CW.COM.TW|作者:天下雜誌


唐鳳x法國前文化部長裴樂菡,對談直播/2017 CWEF

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
裴樂菡:科技可以是文化打破所有形式藩籬的利器,政府支持文化產業責無旁貸!Dialogue entre Fleur Pellerin et Audrey Tang sur la place du numérique dans la culture, à Taipei (En français sous le chinois)
法國前中小企業,創新與數位經濟部長以及文化部長裴樂菡在參加1月24日「2017天下經濟論壇」談到新創與文化的關係。
對她而言科技帶來希望也帶來挑戰。文化可以借助數位科技多元化和民主化,跳脫所有人類所有形式的分別,重建並延續文化遺產。她也表示,創作不應因爲網路的方便而被視爲免費,呼籲網路平臺善盡社會責任。而在支持文化發展方面政府更是責無旁貸。
報導全文: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
français: http://taiwaninfo.nat.gov.tw/news.php?unit=62&post=110689


~~~~

電視報導辜成允過世了:想那梯子是否有扶手(安全守則),報紙的照片卻說明從3樓跌下的......


檢方根據目擊者證詞,發現辜成允在喜宴結束走下樓前曾划手機,當他朝樓梯中間走了三、四階後,突然一個踉蹌滑倒,後腦勺直接撞擊階梯,過程中,辜成允可能用手想抓住旁物避免再滑下去,結果身體翻轉一百八十度,呈頭下腳上姿勢,直接滑到二樓半的平台。
~~
驚聞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日前摔傷,已不幸去世。
《台灣光華雜誌》2015年11月號曾製作「辜成允的保種藍圖」專題報導,文中他曾說:「環境保護是企業的責任,不是成本!」讓我們知道企業家除了追求企業利潤外,他心中更有保護台灣環境的初心。
辜家為此,在台灣屏東高樹鄉創立「辜嚴倬雲保種中心」,希望藉此能為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留下珍貴的物種,搶救瀕臨滅種的動、植物。
今天乍聞此一不幸消息,《台灣光華雜誌》除表哀悼之意,並將該專題報導再次分享,希望辜成允董事長在天之靈安息,相信台灣的環境保護及生態保種都將會堅持地持續下去。


「環境保護是企業的責任,不是成本!」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身處台北中山北路台泥大樓辦公室,卻對南台灣屏東高樹鄉「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裡的植物如數家珍。…
TAIWAN-PANORAMA.COM|由台灣光華雜誌 TAIWAN PANORAMA | 國際化,雙語編排,文化整合,全球華人的雜誌上傳

~~~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前晚赴晶華酒店參加友人娶媳喜宴,離去時不慎在樓梯處踩空摔跌,頭部撞地重傷陷入昏迷。有媒體報導指出,前副總統吳敦義辦公室…
NEWS.LTN.COM.TW

獨立評論在天下
台泥董事長 #辜成允 倏忽離世的消息,震驚企業界。很難想像,這位溫文外表底下,不僅注重養身,更有著國術、太極拳、氣功的練家子,卻因一個下樓梯的踩空而有如此巨大的傷害。
儘管出身台灣最有歷史的老家族,雖然經營的是老行業,辜成允不僅說服眾多老臣、老股東做組織再造,甚至還能大玩創新。最經典的就是 4 年多前,在辜成允的主導下,台泥在中國大陸啟動一波波用賣手機的方式賣水泥的行銷...http://bit.ly/2j3EI1R
——
你知道辜成允在屏東有個植物保種中心嗎?短短十年內,這裡蒐羅超過兩萬八千種物種,他想用這個保留些什麼?http://bit.ly/2j3I0T3

【辜成允辭世特別報導,重溫辜成允生前經典對話】
「你無法想像他承受的擔子有多大,」2年前,《天下》走訪辜成允妹婿、嘉新水泥董事長張安平時,他這麼看待當時一路走來的辜成允。
究竟,出身「台灣第一家族」,卻總不按牌理出牌,甚至直到離開世間的方式、時間都出乎預期的辜成允,有著怎樣獨特的經營之道,《天下》將2年前他生前與台大國企系教授李吉仁的對話再次節錄呈現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