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Andy Rubin: Essential Products Inc. Hugo Barra 加盟臉書(Facebook);要命, 離中國回美國 ;Mahathir bin Mohamad


Andy Rubin 被傳已離開了自創公司 Essential 


2017.9.29  Android 之父的 Essential 手機雷聲大雨點小,至今賣不到萬支,不過這也有跡可循。


有「Android 之父」稱號的 Andy Rubin 離開 Google 後成立了電子產品品牌 Essential,首推產品是同名 Android 手機 Essential Phone,發表時備受關注。除了因是 Android 之父的手機,還因為 Essential Phone 的獨特機身設計,螢...
CCC.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Android行動軟體之父魯賓(Andy Rubin)成立的智慧手機製造商Essential Products,已向鴻海(2317)、亞馬遜(amazon.com)和騰訊等投資人籌資3億美元(約90.9億元台幣)。魯賓在推特透露,Essential Products旗下第1支智慧手機Essential Phone已進入量產。Essential總裁馬西則表示,他下周將公布開賣日期。

Essential Phone的相機是一大特點,這支手機搭載可拆卸的360度相機。Essential Phone配備高通Snapdragon 835處理器和4GB記憶體,儲存空間為128GB。
文╱林文彬 Rubin registered Essential Products Inc. with California regulators in November 2015. 

He's preparing to take on the smartphone industry he helped create.
BLOOMBERG.COM
臉書(Facebook)CEO扎克伯格在臉書個人主頁上發布信息,歡迎雨果·巴拉加盟......
扎克伯格寫道:"雨果和我有共同的信念,那就是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是下一代主流計算平台。它讓我們能體驗全新的事物,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具創造力。"
2013年,巴拉離開谷歌,擔任小米副總裁併主管國際事務,引起業內轟動。當時,2010年成立的小米在中國以外還是無名之輩。
巴拉表示,他在小米的經歷是波瀾壯闊的旅程,但過去幾年居住在那樣特殊的環境中,給其生活造成很大損害,並且開始影響到他的健康。
此外,巴拉也寫道,"我的朋友、我的家和我的生活在矽谷。"巴拉沒有提到健康問題的細節。
-----
【即時頭條】安卓之父打算這樣治療你的智能手機癮
最近在一家高檔餐廳就餐的時候,魯賓(Andy Rubin)發現了一個非常熟悉的畫面:一對似乎是首次約會的男女正在拍攝餐桌上的食物,在接下來的十分鐘,兩人自顧自地沉溺在各自的手機中。對於這種反社交行為,魯賓負有一定責任。他參與創造了全球85%的智能手機正在使用的安卓作業系統(Android)。
魯賓承認,他參與策動的智能手機革命存在一些陰暗面。他表示,他新成立的硬件公司Essential正在致力於解決廣大使用者每五分鐘就看一次手機的傾向。「在永恆線上的網際網絡出現之前,我們每個人都過得很幸福,」在位於加州帕洛阿爾託的創業孵化器Playground Global接受彭博社獨家專訪時,魯賓這樣說道。
首款Essential手機於上周正式亮相。Essential手機是個異類:這款造型優美的高階手機並不是由蘋果(Apple)、三星(Samsung)或某個低端中國品牌設計的。它擁有一個鏡面陶瓷後蓋,鈦合金屬邊框,一個佔據手機前端大部份空間的螢幕,以及一個專為配件和硬件升級準備的磁性連線器。魯賓說,這些升級有助於延長使用者使用手機的時間。
魯賓意識到,Essential將面臨強大的競爭壓力,首當其衝的對手當然非蘋果和三星莫屬。然而,儘管他對前者的品牌影響力和後者的垂直整合能力稱讚有加,但他聲稱,「每一個飽和的市場都需要一個顛覆者。雙寡頭的出現往往意味著顛覆時機已然來臨。」
他說,外界最好將首款Essential手機視為一個起點。它運行與谷歌(Google) Pixel手機相同的安卓作業系統——並非徹底決裂。魯賓透露說,未來的Essential手機將藉助人工智能來改變人機互動的方式,途徑之一是將一些繁瑣的任務外包給演算法。
他表示,「倘若手機是你的一個虛擬版本,你就可以好好地享受生活,品嚐那頓豐盛的晚餐,你不必時不時地查閱手機,你可以相信手機將為你代勞一些事情,」魯賓補充說道,「我認為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人們玩手機上癮的行為。」
現年54歲的魯賓已在手機行業摸爬滾打了近20年。在2000年代初期,他領銜開發了一款名為Hiptop(後來被稱為Sidekick)的手機。這款手機配有一個大螢幕和完整的物理鍵盤,還能運行應用程式。它預示著智能手機時代的來臨。2003年,魯賓再次創業,創建了一家名為「安卓」的手機軟件公司,並於2005年將該公司出售給谷歌。2014年,在將安卓打造成世界頂級手機作業系統之後,他再次離職,全身心地開啟創業生涯的第三幕:Essential手機。
Playground Global忠實地恪守著它的名稱:這家肆意擴張的創業孵化器充滿了兒童攀登架風格的幻燈片,以及魯賓收藏的街頭遊戲機。Essential僅僅是駐紮在這裡的幾家初創公司之一。首款Essential手機正是在這裡設計和測試的。
這款手機目前由富士康公司(該公司也是iPhone手機的製造商)在中國生產製造。富士康是投資者和合作伙伴,這意味著它對Essential手機的未來擁有一定的控制權。魯賓認為,他與這家合約製造巨頭的關係是雙向的,雙方都能提供重要的見解。但這種合作也存在缺陷。魯賓特別提到,富士康生產的一款Sharp手機跟Essential近乎全屏的設計風格非常相似。他說,「你應該看到了那封寫給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的電子郵件!」
這款新手機最具特色的功能之一是後蓋上的兩個磁針。這兩個磁針可以連線到Essential和第三方製造商生產的配件。Essential計劃首先推出六款配件,其中包括360度4K攝像頭和感應式充電座。
魯賓首次披露稱,還有兩個配件正在開發中:藉助於其中一個小工具,Essential手機在車內主要埠充電的同時,還能將源自手機的高品質音訊輸送到車輛的立體聲系統。魯賓表示,另一個配件堪稱世界上最小的3D鐳射掃描器。他不願透露這個鐳射掃描器的具體用途,但他提到,自動駕駛汽車使用鐳射來測量物體之間的距離。談到這兩個新配件時,魯賓顯得異常激動,甚至跑到辦公室拿來原型電路板展示給記者看。
魯賓說,他擁有「一支才華橫溢的團隊,他們將讓軟件做我需要它做的事情,從而將一些與人工智能相關的想法變為現實。」此外,他可能會跟業界目前對Siri或Alexa式數字語音助手的癡迷徹底決裂。但魯賓不願闡述未來的使用者介面將是什麼模樣。他透露說,旨在幫助使用者處理特定任務的人工智能技術,將出現在Essential的第二款主要產品(一款名為Home的圓形裝置)上面。他表示,新手機的擁有者最終可能會獲得這些創新。
不久之後,魯賓說,手機和其他小工具可以預測使用者的需要,並通過忽略一些通知、凸顯另一些通知的方式對通知進行排序(這取決於一天中的具體時刻,或者你所處的位置)。「如果有人給你發簡訊說,『你今晚想要吃壽司嗎?』手機會給出六個回複選項,你只需從中挑選一個最佳回覆即可。隨著時間的推移,通過給予恰當的迴應,你就能夠加強它的功能,它就會意識到你的口味和偏好。或許等到第若干次的時候,它就不會再問你了。」
這位Essential公司CEO回憶起最近開車時被一個正在發簡訊的人追尾的情形。他說,這個日益嚴重的問題完全可以通過人工智能來解決。「試想一下,當你正在從事某件更加重要的事情時,如果你的一個虛擬版本幫你搞定其他瑣事,那麼這種分神就是可以解決的,」他說。
眾所周知,硬件現在是一門相當難做的生意。魯賓表示,由於軟件系統需要修復錯誤,再加上營運商在批准手機加入其網絡之前進行的漫長測試流程,Essential手機的釋出日期比原定時間推遲了一個月。魯賓似乎對Essential與美國Sprint通訊公司的合作感到滿意,但他承認,營運商們並非總是願意讓小型公司設計的手機加入其網絡。不過,他似乎並不擔心。「如果營運商對創新視而不見,我就會去創建自己的分銷渠道,」他說。
魯賓的手機恰好趕在蘋果和三星推出具有重大升級內容的旗艦手機前數週上市。去年,他的前谷歌同事推出了自己的Pixel手機。此外,離開大公司獨自創立硬件公司的其他業界精英,相繼陷入困境。蘋果前iPhone和iPod硬件總監法德爾(Tony Fadell)引領智能恆溫器公司Nest與谷歌合併,總交易額高達30億美元。去年,因內部動盪,法德爾黯然辭職。2009年,作為另一位iPod校友,魯賓斯坦(Jon Rubinstein)將頗具創新性的奔邁手機(Palm Pre)推向市場。但好景不長。在拉斯維加斯閃亮登場不到三年後,他的公司就被其母公司惠普(Hewlett Packard)關閉。就連微軟(Microsoft)和黑莓(BlackBerry)近年來也相繼退出手機業務,儘管這兩家公司都位居這些年來財力最充沛的企業之列。
魯賓將Essential挺進消費類產品的舉動,比作Tesla進軍強手如林的汽車市場。他回憶起當初向風投兜售創業理唸的情形。他們都說,這個主意挺好,但其他人已經開始這樣做了。「那又如何?!」他當時說道,「我們認定了一個商機。我們堅信兩家公司都有成長空間。」撰文/Mark Gurman、Brad Stone

-------

谷歌前僱員、小米全球部門主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表示將離職並回到矽谷
「我意識到,這幾年在這樣一個異常的環境中生活,對我的生活造成了巨大損害,並開始影響到我的健康狀況。」
巴拉的離開對小米是一個打擊,讓人們對小米羽翼未豐的海外業務前景提出了質疑。


負責小米手機全球業務的副總裁雨果·巴拉將離開這家中國公司。他說在中國這個「獨特環境中生活」對他造成了巨大損害,「開始影響到我的健康狀況」。
CN.NYTIMES.COM



马来西亚前总理批评中资开发项目
马哈蒂尔抨击马来西亚最南端380亿美元的“森林城市”开发项目,称那里的14平方公里土地将变成“外国飞地”。


馬哈迪·穆罕默德馬來語Tun Mahathir bin Mohamad;簡稱馬哈迪醫生Dr. M;1925年7月10日馬來西亞第四任首相,同時也是一名作家和醫生,被尊稱為「馬來西亞現代化之父」,在位長達22年,是馬來西亞任期最長的首相。
在他擔任首相期間,馬來西亞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迅速發展,馬來西亞擁有完善設施、良好的投資環境和世界級的海港。馬哈迪在任期間對人民承諾每年將帶給人民一次驚喜,這些驚喜包括建造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地標雙峰塔、建造世界級的吉隆坡國際機場、世界級的雪邦國際賽道武吉加里爾國家體育館、建造連接北馬到南馬,馬來西亞最長的高速公路南北大道和建造多條高速公路、建造首都輕快鐵、發展吉隆坡城中城(Kuala Lumpur City Centre)、發展布城和發射多枚「MEASAT」人造衛星[註 1],以及其他項目,包含發展國有大企業、製造強國等等。
馬哈迪是一名極具爭議性的政治領袖,擔任首相期間,被認為是把馬來西亞帶上國際舞台的現代化的工程師,惟其威權的領導方式及其裙帶作風使他備受批評。擁有「Dr. M」之稱的馬哈迪·穆罕默德,在國際舞台上也非常積極,與華裔李光耀一樣,特別是以熱切推動「亞洲價值觀」著稱,使國家邁向與東亞文化圈十分相似的發展過程,使他在南亞馬來領袖中獨樹一格。若與馬哈迪未上台前相比,現今馬來西亞已發展成為一個高度現代化的新興工業化國家。他將自己的思想記載在其著作《馬來人的困境》裡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