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張國煒:星宇航空從成立到開航,只花不到3年時間、聶國維


【張國煒親駕回台 星宇航空首架飛機降落桃機】
星宇航空的第一架飛機上午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駛回台,飛機降落時經過長榮航空的建築與飛機,媒體詢問看到長榮有沒有什麼感受。
張國煒大氣地表示,長榮航空在全世界的排名非常頂尖,星宇航空要跟老大哥學習,希望有一天可以像長榮一樣,在世界上代表台灣,有一個好的排名,為台灣人爭光...
【從成立到開航,只花不到3年時間】
被趕出長榮體系的張國煒,從成立星宇航空到正式開航,花不到3年時間,而這是其他人要花10年才能建立的規模與佈局。身為世界船王之子的張國煒,是如何一步步實現他的航空夢?







張國煒在試飛過 A350 後對其相當滿意,這次的大手筆購入也創下台灣民航空巴訂單新紀錄。





2017-02-22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刊揭露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將籌組新機隊,張國煒也強調一定會在今年成立新的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前發言人聶國維指出,目前公司正在籌備階段,達成飛航條件則需要主管機關核定,大概需要2年的時間,所以可不可以飛並不是今年之內可以決定的事。

根據《聯合報》報導,聶國維受訪時表示,公司可不可以飛並不是今年內可以決定的事情,況且買飛機也沒那麼快,最快也要2年,而法規有5階段,目前第1階段都還沒送件,聶國維也指出:「張國煒所提的內容還不成熟。」

張國煒表示,公司規劃購買或租借10架全新飛機,初期航線以東南亞區域市場為主,初期營運資金則以自有資金為主。對此,聶國維指出,基於民航局法規限制,必須要找合作夥伴,但他並未說明合作夥伴是以何種方式進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