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特朗普/ 川普無知即力量?Trump Drifts Away From Populism, 大女兒Ivanka rump :模特兒和女商人;Family;;Nordstrom 股價漲

Ivanka Trump Brand Poses Ethical Issues in White House Job

The president’s daughter, now a White House adviser, has filed 173 foreign trademarks in 21 countries, as well as in Hong Kong and the European Union.

Trump Drifts Away From Populism, to Supporters’ Dismay

As he nears 100 days in the White House, Mr. Trump has shown that while he won office on a populist message, he has not consistently governed that way.

美國精神病專家違規發聲:特朗普有精神病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a joint press conference with Israeli Prime Minister Benjamin Netanyahu in the East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圖片版權AFP
Image caption35位精神病專家發表公開信,聲稱特朗普不適合擔任總統職務

特朗普被認為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並最終擊敗精明的政治對手而入主白宮,質疑他的精神健康狀況似乎是不可思議的行為。
但是,美國的一些精神病專家正在就這位現任美國總統的精神健康展開討論。
這個話題是由數十名專家發表的一封公開信引起的,他們認為特朗普「情緒極度不穩」,不適於擔任總統職務。
這項公開呼籲打破了一項長期堅守的專業守則,也受到了一位著名精神病專家的譴責。
其實在特朗普當選前就有人提出他的精神健康狀況問題,但是大多數的精神病專家都保持克制,堅守「美國精神病學會」在1973年制定的一項「戈德華特守則」。
根據這項守則,精神病醫生只有在親自為一名患者進行診斷之後才能作出診斷結論。
產生這項守則的原因是,美國一家雜誌在1964年向數千位精神病專家發出詢問,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戈德華特的精神健康狀況是否允許他成為適合的總統人選。
美國精神病學會曾在去年發出警告,違反「戈達華特守則」去分析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精神健康狀況,是「不負責任的,可能產生誣蔑效果的,也是絶對不道德的」。



Republican U.S. presidential nominee Donald Trump and Democratic U.S. presidential nominee Hillary Clinton greet one another as they take the stage for their first debate at Hofstra University in Hempstead, New York on 26 September 2016圖片版權REUTERS
Image caption美國精神病學會的守則不允許精神病專家對總統候選人的精神健康狀況進行評判

但是,一些精神病專家現在打破了這項守則,包括在一封已經收集了23000個簽名的要求特朗普下台的請願書上籤字。
一些人認為特朗普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NDP),其主要症狀如下:
  • 沾沾自喜,缺乏對他人的關注,需要獲得讚美
  • 相信自己至高無上,相信自己應該得到特殊對待
  • 追求極度的讚美和關注,對批評和失敗無法應對
35位精神病專家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的一封公開信中警告說,特朗普「情緒極度不穩」,這表現在他的講話和行為中,這讓他「不能安全地履行總統職責」。
這些專家特別指出,「戈德華特守則」要求他們保持沉默,但是我們現在必須發聲。
信中說,「在這個關鍵時刻,這樣的沉默將使得我們無法向媒體記者以及國會議員們提供我們的專業知識。我們擔心,繼續沉默將付出太大的代價。」



President Donald Trump listens during a joint news conference with Japanese Prime Minister Shinzo Abe, on 10 February圖片版權AP
Image caption公開信聲稱特朗普不具備容忍不同觀點的能力

但是,參與撰寫一部重要精神病診斷手冊的精神病專家弗朗西斯(Allen Frances)批評說,上述專家不僅違反了「戈德華特守則」,也侮辱了真正的精神病患者。
弗朗西斯醫生也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的另一封信件中說,一些外行把特朗普說成是「自戀型人格障礙」(NDP)患者,這是錯誤的。
他說,特朗普也許是一個世界級的自戀者,但並不一定有病,因為他並沒有遭受病痛之苦,也不需要治療。
弗朗西斯說,「特朗普由於自大、自我陶醉和漠視他人,給別人造成嚴重的痛苦,而不是自己經受痛苦。他得到了巨大的回報,而不是懲罰。」
他說,大多數真正的精神病患者行為良好,而特朗普並不是這樣。
弗蘭西斯還說,行為惡劣並不是精神病的特徵,行為惡劣的精神病人也是不多見的,用貼精神病標籤的方式對抗特朗普對民主的攻擊,不是正確的做法。

無知即力量?

川普總統在馬阿拉歌莊園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新聞發佈會前。

川普搞反了安倍的名和姓,這並非孤立事件。我們在川普政府的各個層面都看到了可怕的一無所知。我們的頂層存在一個智識的真空。
據聞Nordstrom 股價大盛...



Nordstrom Inc. not only withstood Wednesday’s negative tweet from…
BLOOMBERG.COM
----
Don't mess with Ivanka Trump.


President Trump took to Twitter to complain that his daughter has been…
USATODAY.COM


儿女构建王朝,夫人只是附庸。特朗普传记作者布莱尔(Gwenda Blair)接受德国之声采访,解析美国新任总统心目中的家庭,解释他的夫人与儿女各自扮演的不同角色。

伊萬卡·川普該不該穿自己的服裝品牌?

週三,伊萬卡·川普在去她父親的新聞發佈會的路上。《每日郵報》稱她穿的外套來自她自己的時尚品牌。
隨著父親即將正式入主白宮,伊萬卡開始將自己與同名時尚品牌分離開來。但在一個對公眾人物的著裝選擇著迷的時代,這並非易事。要求她遠離和名字有關的一切產品公平嗎?


Ivanka Trump fired back at dad's jokes about dating her
New York Daily News - 1 day ago

Ivanka Trump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Ivanka_Trump

Ivanka Marie Trump is an American businesswoman and former fashion model. She is the daughter of real estate developer and President-elect of the ... Donald Trump Jr. (brother); Eric Trump (brother); Tiffany Trump (half-sister) .... They have three children: daughter Arabella Rose Kushner (born July 17, 2011) and sons ...



特朗普大女兒:模特兒和女商人


她是特朗普商業帝國的二號人物,被媒體形容為真正的“特朗普身邊的女人”。觀察家認為,如果沒有女兒伊万卡,特朗普在美國大選中就不會獲勝。

(德國之聲中文網)《紐約客》雜誌上微笑的伊万卡是一個典型的名媛:在高檔住宅區有一所公寓,畢業於私立精英大學,有錢的丈夫,富足的生活和廣泛的上流社會脈絡。她是特朗普商業帝國的二號人物,地位僅次於她的大佬老爸。35歲的伊万卡受過高等教育,舉止優雅,充滿熱情,被媒體形容為真正算得上"特朗普身邊的女人"。
在大學的關鍵階段,伊万卡始終伴隨特朗普左右。在共和黨黨代會上,她還闡述了婦女孕育期間的法律保護、加強兒童照管措施、婦女同工同酬等話題,並且迎得了熱烈掌聲。即便是伊万卡發現了這些話題的潛在作用,但在共和黨的綱領中卻找不到"帶薪產假""同工同酬"和"照顧兒童"這樣的語句。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特朗普十幾年來一直掛在嘴邊的反對婦女經濟獨立以及包容和就業等赫然在目。
伊万卡以及兩個兄弟小唐納德·特朗普和埃里克·特朗普均為特朗普的前妻捷克運動員伊万娜所生。伊万卡將自己的父親視為良師益友,她說:"我小的時候,他對我說,如果你已經開始思考的話,那就放開自己的思考空間。"美國媒體將她形容為特朗普的"賢內助",或者是特朗普在競選中的粗暴偏激言行的中和劑。"伊万卡的身上散發著她的父親從來沒有過的那種優雅的自信,她是王冠后面無聲的力量。"美國的政客雜誌這樣寫道。在她父親發表仇恨言論的同時,她卻在推特上與180萬粉絲討論非對理性的話題,如提高睡眠質量的小竅門以及商界女性如何打扮等等。
更好構建家庭與工作的平衡
伊万卡支持他的父親,但也不是毫無底線的。2913年她在接受《福布斯》採訪時說:"我支持我的父親,但並不是對他所有的言論都表示贊同。"即便是在她最喜歡的社交媒體Instagram-Account上也都沒有政治傾向。
對父親的口頭報粗和性趣聞,伊万卡總是報之一笑或者是轉移話題。說他是一個了不起的商人、"色盲"或者是"中性"。一月份她登上了《城市與鄉村》雜誌封面,並藉此反駁針對其父的性別歧視指責,她說:"他100%深信男女平等。"
不僅僅是特朗普光鮮靚麗的女兒
然而,我我們可以從這樣一個女人身上期待什麼呢?一個長期住在一所用大大的字母寫著姓氏的房子裡的女人。她在九月出版的麗都雜誌中說,她將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意增長上。目前在特朗普商業帝國,她主要負責房地產板塊以及收購生意。她的旗艦項目是邁阿密的多拉高爾夫度假村以及十月底在華盛頓郵局舊址開也的特朗普國際酒店。
2016年伊万卡作為理想化的女性出現在世人面前:她給予了那些職業女性力量,儘管工作忙碌但仍然有那麼優秀的孩子站在自己的身後。至於這些都是怎麼做到的,她經常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與大眾分享自己的經驗。
伊万卡的成功女性指南
"婦女作為具有吸引力的人群隨著歷史的發展越來越明顯,對女性來說也非常重要",慕尼黑大學社會與性別研究專業的保拉伊利娜·維拉教授這樣表示。對於媒體中呈現的女性,她也有研究。她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伊万卡·特朗普現像是與市場的需求以及新自由主義社會氛圍伴生的,她說:"她的這種自我表現的後面是引起大眾注意的經濟學邏輯,這並不是一些有說服力的觀點或者是才能決定我們的價值取向。這種注意力就是某種形式的貨幣,因為註意力是有價值的和難以構建的。"
繼索非亞·阿莫羅索的《女富豪》和舍瑞爾·桑德伯格的《贏家》之後,伊万卡·特朗普也推出了自己的成功指南《特朗普王牌》,並且已經登上了紐約時報的暢銷書名錄。作為一個特別人物的代表,一個攀登到頂峰的成功女商人,她也成功運用了女權運動來作為營銷手段,為她的第二本電子版的書《WomenWhoWork》進行鋪墊。婦女們可以按照伊万卡的指點購買時尚的鞋子,她的這一時尚生意估價在2億美元。女性雜誌如《時尚》和《麗都》都把她作為女權主義者。
新自由女權主義和保守傳統女性之間
伊万卡與華爾街投資者賈里德·庫什納結成了一對魅力夫妻,這位模特出身的地產經理人也是特朗普過渡政府的成員之一。26歲時庫什納就已經成為億萬富翁,不過卻陷入一場危機。他的父親因為偷稅以及其它欺詐行為而入獄,精英報紙《紐約觀察家》也在其家族企業旗下。伊万卡皈依猶太教後,於2009年嫁入正統猶太教的庫舍納家族。在她的社交網頁上經常曬出幸福的家庭照片和田園般的生活。
維拉教授認為,成功的女性都喜歡這樣來展示自己,將此作為某種榜樣,在所有方面都是完美的。可以說伊万卡算得上是一個"完美女性"。
與切爾西·克林頓的友誼
也許這是唐納德·特朗普唯一不滿意的地方:伊万卡與切爾西·克林頓是多年的朋友。在談到切爾西時伊万卡說:"她是一個非常親密的朋友,我對她來說也是如此。"不奇怪,她們的人生軌蹟有很多重疊的地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