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Ken Loach 肯·洛區 1936-

誰說 80 歲就要退休了?
知名大導 #肯洛區:「每天醒來時,我當然感覺身上這把骨頭像 85 歲,可是一杯好咖啡下肚,我又感覺像 79 歲了。人說老當益壯不是嗎?現在我沒怎麼想年齡的事,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囉!」
2016 年肯洛區憑著《我是布萊克》第二度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影片獎,上次拿獎是他 70 歲的《吹動大麥的風》。他的電影大致分為兩類:為經濟的弱勢者講話,以及為政治的弱勢者講話...http://bit.ly/2lx61ax
⋯⋯更多

觀看肯洛區的電影,雖然片中常出現諧趣,卻總有一種沉重的靜默,知道這些人間的不幸,都是真正發生過的事情,即使不在我們眼前活生生的出現,也確實存在於社會的某個家庭、學校、機關或行號,或是在地球的所有黯澹角落。
OPINION.CW.COM.TW|作者:獨立評論在天下

1998 年之前,肯洛區已因《土地與自由》與《卡拉之歌》被英國電影界尊為教父級人物。
《我的名字是喬》的誕生,讓人覺得他又走回頭路去拍那種向小眾訴求的通俗劇,事實上,由於發行宣傳上較為順利,《我的名字是喬》可能是最多世人開始接觸到肯洛區導演風格的第一部電影。
肯洛區談到《我的名字是喬》這部片子,感嘆:「如果他們可以找到工作就好了,但是他們的能力,確實一職難求。」這是部大格局的小品創作,也勾勒出不同階級成分的人,有不同的道德堅持...http://bit.ly/2lx3Y6m
⋯⋯
「左派政治不這樣看事情的。」肯洛區說,「我們認為窮人是現行經濟體制…
OPINION.CW.COM.TW|作者:獨立評論在天下




肯·洛區英語:Ken Loach,1936年6月17日),英國獨立電影與電視導演編劇,影視作品以寫實自然的技法與社會性題材,關注低下階層生活,勞工權益,以及宣揚社會主義理念而廣為人識。電影作品屢次獲得國際影展多個獎項,包括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威尼斯影展的終身成就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