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李元簇;陳師孟 (2)





他意氣風發時期,從敎長、法長到秘書長,甚至於跌破眾人眼鏡ㄧ躍成為副總統!
想尊嚴離世 李元簇主治醫師:他拔掉胃管


前副總統李元簇今凌晨辭世,享壽94歲,生前他獨居在苗栗頭份,二名兒子共育有5名孫女,分別居住在台北及德國,不時前往探望他。前任李家官邸總管、現任海巡署的摯友、...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李元簇出身司法界,曾任法官、政治大學校長,從政後歷任教育部長、法務部長、總統府祕書長,並在李登輝執政時擔任副總統,且因謹守本分、不多言,被李登輝稱讚是沒有聲音、最好的副總統。 
前李家寓所總管、現任海巡署桃園機動查緝隊長陳進丁表示,李前副總統早年在新竹當法官時,曾到苗栗縣南庄鄉出公差,李看到當地山水、風土民情及講客家話都與故鄉湖南平江縣景致相近,勾起他的思鄉情愁,1996年卸任後,選擇到苗栗定居,跟夫人徐曼雲過著簡樸低調生活,寓所內有他親手種植的茶花園,也常到附近散步,與居民相處融洽,1999年徐過世後,李形同獨居,自己打理生活。 

李元簇最後一次公開露臉,是2015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總統時拜會他,獲得李公開力挺。
宋楚瑜昨傍晚前往弔唁時眼眶泛紅,推崇李元簇當年在修憲、終止「萬年國會」重要政治工程上,與80多位國代溝通會談,完成總統直接民選和立委選舉的「不流血的寧靜革命」,對國家改革功不可沒。
~~~~~~


民報
實在很想給陳師孟按好幾個讚,好久沒聽到這麼大快人心的發言了。
陳師孟今天在一場座談會上兩度激動落淚,指馬英九時代,司法單位「辦綠不辦藍」,恐龍法官劣跡斑斑的行徑,造成很多冤案,應該用「除垢法」把他們清除掉,否則讓人「死不瞑目」。
陳師孟建議立「除垢法」,讓惡質法官、恐龍法官永不錄用。他提到日治時代的後藤新平總督,曾把1080名總督府貪污的公務員通通趕下台,這些人就算回到日本本土,也無法再進入公務體系服務。這就是「除垢法」的精神。
陳師孟說,監院可以發揮監察權,讓那些黨國思想的司法官,知道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不能再和過去一樣「無法無天」。除了無垢法,他也建議設陪審制和法官民選,「如果司法體制能做到上述三個條件,朝健康正常方向發展,屆時監察院也可以廢掉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