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傅申、陸蓉之,辛東彬/重光昭夫



Shin Dong-bin is a Japanese-born South Korean businessman. As of 2012, he was CEO of the Korean Lotte Group and the Japanese Chiba Lotte Marines baseball team. Wikipedia
BornFebruary 14, 1955 (age 62 years), Tokyo, Japan

重光昭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重光昭夫
Translate this page
重光昭夫(日语:重光昭夫/しげみつあきお Shigemitsu Akio),韓國名辛東彬(朝鮮語:신동빈 Shin Dong-bin,1955年2月14日-),是日本朝鮮裔企業家。乐天集团的 ...
今年62岁的辛东彬本周罕见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如果政府要求一家像乐天集团这样的私企放弃一块土地,那么他认为这家企业“没有拒绝政府的选择权”。
辛东彬在访谈中表示,这当中似乎存在一些误解。谈到中国,辛东彬说,他“热爱这个国家”。他称“中国是祖先的故土,乐天当然希望继续在中国开展业务”。
----------------------------------------
⋯⋯更多


台灣傳奇藝術夫婦變身「新蘇州人」

 2016-03-02 06:55:44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eMPjeg.html


藝術將陸蓉之、傅申夫婦緊緊「粘合」在一起。
曉映名人坊
65歲的陸蓉之造型另類,花枝招展,仿佛動漫里走出的卡通人物。她的頭銜同樣令人眼花繚亂,挑簡單的說,她是華人最早的女性藝評家及策展人、動漫美學教母、時尚達人「萌奶奶」。她第一個將英文curator明確為中文的「策展人」,自此,這一角色在中國當代藝術發展中舉足輕重。
而80歲的「老爺」傅申,仿佛是另一個極致。他是著名的中國藝術史學者、書畫鑑定專家,被稱為「唯一在世的前輩書畫鑑定大家」。
陸蓉之45歲時倒追傅申,最終結為夫婦,一時驚世駭俗。倒像是陸蓉之常講的藝術發展史,現代對傳統曾經激烈否定與批判,進入後現代,跨界融合、不分彼此。......陸蓉之認為,中國當代藝術數十年的發展中,審美眼光、路線選擇,受到西方眼光的影響,受到少數幾位有影響力的收藏家、策展人的影響。現在,中國發展驚天動地。「我1971年到比利時皇家藝術學院,1990年代到台灣生活,2000年以後經常住大陸,家人在美國,我週遊世界,沒有看到一個國家、民族,在短暫時間內發展如此飛速,中國人在文化上怎麼能沒有信心?」
「活著的藝術家,你就是當代藝術家!」陸蓉之認為,並不存在傳統藝術和當代藝術的對立,當代只是一個時間概念。「你用水墨、用篆刻、用油畫,難道你就是死了的傳統藝術家嗎?你也是當代藝術家。當代藝術家一定要有反對的批判的革命的態度嗎?當代藝術就是當代活著的人,創作作品反映了你的時代。」
包容和健忘,是夫妻之道
陸蓉之和傅申可以結成世界上最高齡的「脫口秀」搭檔。一個是萌奶奶,一個是老憤青,口才都一流,當然,關鍵都是各自領域的翹楚,有貨。還有,身體好,能做「國際飛人」。
這對傳奇夫婦的愛情故事,最讓人充滿好奇。陸蓉之稱呼夫君為老爺,不時低聲溫柔給老爺作提醒,扯扯袖子讓他不要侃得太遠。
陸蓉之說,自15歲起就仰慕老爺的才學,最終花了3年時間把老爺變成自家男人。「老爺淵博的文化閱歷、鑑定眼光,讓我非常折服。我希望家裡有一個圖書館,有一個師傅,可以學習藝術。」老爺脾氣很急,每當傅申發火,陸蓉之就不作聲,躲得遠遠的。事後他不承認自己發火,好,算了,不去追著問。「夫妻相處最忌諱追著對方的小事、往事問個不停,學會健忘,就沒有仇家。」
傅申則夸太太肚量大。傅申的前妻曾幫他出國、寫書,兩人離婚時沒有小孩。前妻再嫁,有了小孩,長大後念研究所,陸蓉之讓傅申寄學費資助。
陸蓉之隨處便夸自己家老爺,甚至夸追他的女人多,然後以正宮娘娘之姿說,我嫁的男生,要是沒有別的女人欣賞,那我也太沒有眼光了。
本報記者 王曉映


-----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雲中上師 3月12日 12:35來自iPhone 今天是高友工先生的追思會,壯思堂前輩舊友雲集。作為北美中國詩學研究的重要開創者,高先生可謂功德圓滿,受他學問人格影響的學者不可勝數,雖然他一生無所求,散淡瀟灑,如同門英時師輓聯所謂“人奉高名非所取,天生清福不須修”。弟子孫康宜,浦安迪,蔡宗齊,呂彤齡(乃上將呂正操之女公子)悉數到場。我也是今天才第一次見到與高公合作多年的梅祖麟先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