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林忠勝、吳君瑩「台灣口述歷史研究室」;欣展:楊國顯


朱昭陽回憶錄:風雨延平出清流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27365

作者簡介
林忠勝
  台灣宜蘭人,1941年生,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中學、專科、大學及補習班教職二十年,學生逾五萬人。宜蘭慧燈中學創辦人,曾獲頒「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獎。1969-71年間,於中研院近史所追隨史學家沈雲龍從事「口述歷史」的工作,完成《齊世英先生訪問紀錄》一書。1990年,與李正三等人向美國政府申請成立非營利的「台灣口述歷史研究室」,從事訪問台灣耆老、保存台灣人活動足跡的工作。
吳君瑩
  林忠勝的同鄉和牽手,台北女師專畢業。她支持丈夫做台灣歷史的義工,陪伴訪問、攝影和整理錄音成為文字記錄的工作。
  他們的無私努力,讓更多關愛台灣的人知道先賢前輩的往事,進而期盼為台灣建造一座雄偉的歷史殿堂:《陳逸松回憶錄》、《朱昭陽回憶錄》、《楊基銓回憶錄》、《劉盛烈回憶錄》、《廖欽福回憶錄》、《高玉樹回憶錄》,就是他們心血所砌成的台灣歷史的基石。


~~~~~~~
從鞋帶「眼扣」起家,經過歷年的研發,#欣展 得到大品牌的青睞,一步一腳印,正是臺灣人的細心與耐心打動國際品牌,這一刻,欣展站在國際的舞臺上,透過不斷的創新與研發,擦亮臺灣製造的名號,粉絲們有認識其他在國際上發光發亮的臺灣品牌嗎,快來跟Home編分享吧。
臺灣如何撼動國際:https://goo.gl/AfJ6YA



........「我們十件產品中,有五件是客人研發,有五件是我們自己開發,」楊國顯說,「製造業要有危機控管的意識,也要知道危險,不斷要動、要創新。」 近年來,欣展還自主開發了3D列印設備,取代速度慢、原料成本高的以色列3D列印機台,大幅縮短品牌商從給設計圖後,實際能收到產品的工作期程。 楊國顯認為,台灣的製鞋產業要學習合縱連橫的精神,不能單打獨鬥,同業間要建立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提升台灣整體製鞋產業在品牌商眼中的價值與不可取代性。 

「我們不斷研發新產品,不只把自己當成供應廠商而已。我們的信念是,把鞋子做成一種藝術品,提升產品的精緻度,藉此和品牌商維持溫度,」楊國顯說。 自動化也是欣展正在全力轉型的目標,欣展已經和中原大學合作研發自動化設備,提升競爭力。 

楊國顯說,因為鞋子的材料都是軟的,所以很難做到自動化,但是這幾年品牌商大力要求供應商提升自動化程度,欣展也正在開發新的自動化製程。 與欣展合作,中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丁鏞解釋,專業鞋底現在要以人工放上足粒(鞋底塑膠釘),耗費大量人力。他們正在開發以影像判定足粒位置,再以機器手臂抓取的方式,提高產線自動化的程度。 

不過,欣展也面臨人才短缺的問題。 楊國顯提到,製鞋產業常被認為是傳統產業,台灣最頂尖的人才都優先到科技業,但台灣的製鞋業亟需懂工業工程、工程塑膠、自動化機械與高分子的專業人才。 

楊國顯認為,製鞋產業早已不是傳統產業,也不像科技產業受景氣波動影響甚劇,只要鞋做得好,景氣就算不好,人還是會買鞋。 「我們要把鞋子做得像藝術品一樣,讓消費者對我們的鞋底愛不釋手,」楊國顯說。 就是靠著不斷投入創新與研發,欣展才能得到一線品牌的青睞,擦亮台灣製造的名號。(英文版同步上線english.cw.com.tw) --------------- 



小檔案 欣展工業 ■ 創立年份/1988年 ■ 董事長/楊國顯 ■ 產品強項/足球鞋、田徑鞋、高爾夫球鞋、棒球鞋 -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7637#sthash.lNmLLvEn.dpuf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