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回憶錄:楊喚,70年代,簡談雕塑藝術; 曹永洋、杜蘅之 《遊歐小品》;文華兄、永洋二兄;New Year('s) resolution2007


人造環境 Built Environment 2013
《紐約時報》將下文的School of the Built Environment翻譯成”建築學院”(可能受到北京清華的說法之影響?) ,是錯誤的。因為我們到該校簡介,可以知道它的大學部包括四系: 建築工程,土木工程,營建管理暨評價,都市研究等。
We offer broad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in four distinct, yet complementary disciplines: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Civil Engineering;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nd Surveying; and Urban Studies.
http://hchealth.blogspot.tw/…/easing-brain-fatigue-with-wal…





台中的科博館到忠明國小
縱深約一公里
那是近四十五年前市三中寄宿生的活動世界
那時的人雖然不像現在這樣富裕
他們的空間卻大得多
回想起來也許更幸福點 213.4.6
初二、初三(1966)對我有影響的詩人
詩人楊喚只活了24歲,他所認知的<詩>,卻令我們永誌難忘。





新年 新希望 悲願 2007-01-01 02:00:52

最近好像看Sony 的LCD電視,玩新年新決心(RESOLUTION)與LCD電視螢幕的解析度(resolution)--這很親切,因為20年前為電子所-工業局做過{High Resolution CRT 可行性分析},現在20幾年過去,終於另外科技崛起;今年與Hans談Bill的論文時:「英文試用版己可作此轉換,如無需要暫不作此 high resolution圖加工。」。

做老師比較可以說大話:我四年前在{寶成-戴明通信錄 新年專號}寫過這「新年新決心」( New Year's Resolution New Year('s) resolution)。不過自己怕做:HC s Resolutions for the New Year。

一年,多半可以暴露出自己的「心有餘而力不足」。與玉燕參加2006歲末頂級盛宴:荷西‧卡瑞拉斯(Jose Carreras)與加拿大蒙特婁歌手喬琪亞.芙曼蒂合作的「跨年演唱會」: 長榮交響樂隊(指揮David)、實驗和敦煌合唱團。說真的,竟然興起歲月不饒人之嘆。

昨晚,試擬{品質與社會 通信},其實我4-5年前出版過月刊(每月約60頁A4)。我相信許多事情做下去就會激發出創造力,真的是 Learning By Doing 。這次列一列,發現可用的東西很多呢!

好,我必須許些願(有「願景」),並決心完成之,可不要讓它們成為「悲願」(日文英譯是one 's desperate [earnest] desire [wish].還是中文比較習慣:佛菩薩由慈悲心所發出的誓願。五燈會元˙卷一˙八祖佛陀難提尊者:此子昔曾值佛,悲願廣大,慮父母愛情難捨,故不言不履耳。)

我們Deming 信徒不談「年度考績」,所以我們每天算帳:不過記得要見仁見智、見樹見林。



~~~

"我今天努力要讀/改完大著,不料曹學長又來訪,談了近2小時。只讀了近半。
曹學長拿一本他買的【存在主義咖啡館:那些關於自由、哲學家與存在主義的故事】,說,我說的不錯,這本書後面,有近60頁的參考書單、參考處;也有人物簡傳---這和"索引"可助讀者了解,譬如你寫"弥兵" (disarmment)。此翻譯可能為某"評分者"喜愛,而此君居然在十幾章之後才出場。"4/4 (晚上我們又通電話)。

4/5晨,曹學長打電話,說【存在主義咖啡館:那些關於自由、哲學家與存在主義的故事】的作者Sarah Bakewell (born 1962/63)是我Essex 大學的"學妹"---其實,這我在"2010年出版了享譽全球的《閱讀蒙田,是為了生活》(商周,2012.06)"時就知道了。


文華兄來信:"漢清、永洋二兄,奉上前言及後語,也請不吝修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5105

-----

70年代,你在哪兒?
"The Six Million Dollar Man is an American science fiction and action television series about a former astronaut, Colonel Steve Austin, portrayed by American."
----
"Blitzkrieg Bop" (1976)was named after the German World War II tactic blitzkrieg, which means "lightning war".



-2:05

1,341,927 次觀看
Rock e Pop 新增了一段影片:Addams Family dancing Blitzkrieg Bop by The Ramones 。
Addams Family dancing Blitzkrieg Bop by The Ramones




當未來成為歷史;衝擊成為事實、後遺症,我們會迷失嗎?
--Future Shock is a book written by the futurist Alvin Toffler in 1970. In the book, Toffler defines the term "future shock" as a certain psychological state of individuals and entire societies. Wikipedia
American cities have been designed around the car. That means that the way they’re used could change altogether.



Autonomy and electrification will have bigger impacts on the world than you might expect.
TECHNOLOGYREVIEW.COM





~~~~~


還沒見過曹永洋先生 (1937~),還沒讀過他寫的本土人物的傳記,有點遺憾。
曹永洋先生在1973年 (台北:志文;離開東海13年頭) 的譯作《電影藝術:黑澤明的世界》(The Film of Akira Kurosawa by Donald Richie )中的 的《介紹"黑澤明電影"緣起---代譯序》中說,".......東海曾是我的魂夢之鄉。我的人生的方向和誓願要走的文學之路是在那兒確定成形的。" (p.16) 他父親在行醫之餘,翻譯Gibbon的 《羅馬帝國衰亡記》。本書書前附曹賜固先生 (Books 書海微瀾: 八芝蘭‧天玉齋隨筆(曹賜固, 曹永洋))翻譯普希金的《小鳥》:
我在異國的街隅
謹守著故鄉令人懷念的習俗
在明朗的春天的祭日
放走了一隻小鳥
雖然是一隻活生生的鳥兒
我卻自由地做到了
心胸深深被慰藉著
不平的牢騷也靜息了


杜蘅之


Hanching Chung 新增了 1 張相片。




杜蘅之 (1913-1997) 撰《遊歐小品》等等
近日在二手書店買杜蘅之撰《遊歐小品》等二本. 看了很佩服 因為許多地方我也去過不過杜老師的文筆很好.
整理此文紀念他.
杜蘅之 浙江青田 1913年11月13日-- 1997年5月10日
1966年我初二 在台中三中第一次讀到杜蘅之先生的文星版《遊歐小品》 (杜蘅之撰《遊歐小品》 臺北市: 文星書店, 民國55)
因為同學讀到巴黎男女青年邊走邊接吻的介紹 與我分享之
我前幾年才發現我1975年的東海大學《畢業紀念冊》有文學院院長杜蘅之先生用毛筆的題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