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戴資穎Tai Tzu Ying scripts history。鄧惠文醫師有為有守 (沈榮欽 )


上屆立委選舉時,鄧惠文醫師面對時代力量和綠黨邀約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最後鄧惠文令人驚訝地婉拒黃國昌的邀約,而投入聲勢遠不如時力的綠黨。
鄧惠文的選擇令不少人驚訝,而她最後果真不幸未能當選。當時她的選擇引發不少揣測,直到在《信傳媒》專訪中,她才解釋決策背後的考量因素:
選擇綠黨的原因是因為理念相近,她認為綠黨不是民進黨的側翼,而是進步的箭頭。
至於外界好奇婉拒時力黃國昌的邀約,則是因為她認為:
「政黨在國家主權的立場與方向不應模糊或曖昧,因此綠黨支持主張『抗中保台』的民進黨總統蔡英文,這也是她與綠黨合作,而沒有選擇時代力量的原因。」
知道當時黃國昌主導時力內情者,對鄧惠文的說法當不意外,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黃國昌後來的做法。



2023.12.17
戴資穎羽球年終賽女單項目奪冠!
戴資穎今日繼4強賽後再次上演逆轉秀,以2比1打敗西班牙選手馬琳(Carolina Marin),摘下金牌,也是生涯第4度勇奪年終賽女單冠軍。


Tai Tzu Ying scripts history; wins women's singles: 21-16, 22-20


Top seed Tai Tzu made a sensational comeback from 17-20 to 22-20 against Intanon to become the first ever Chinese Taipei shuttler to win the All England Championships. Notably, it was her forecourt masterclass that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just when Intanon thought she had got the second game under her control. The backhand, round-the-head and net shots are all worth talking whereas Intanon relied on her court-coverage and drop shots which clearly was not enough.   
總獎金60萬美元(約1800萬台幣)頂級超級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壓軸的女子單打決賽,台灣史上首位打進決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面對世界第7的泰國名將伊...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