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連戰年年力戰退休金的故事(林濁水);蘋論:等著看國民黨怎麼處置連戰; 陳芳明痛批連戰:侏儒人格、喪心病狂

連戰辦公室說不能因為連戰退休金太多,就修法減少。
話講得真勇敢。
其實他做的更勇敢。過去透過國民黨國會多數,一再為自己一個人而修法讓自己每月領的既超過退休的總統也超過現任總統。
這樣的副總統,這樣的黨,豐功偉業,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

配合這一次年金改革,銓敘部準備修法,把副總統的退職金降到18萬。連戰很火大,連戰辦公室說連戰依照年資領月退,沒有不當之處
TW.ON.CC|作者:東網台灣


蘋論:等著看國民黨怎麼處置連戰

2015年09月05日

中共大肆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諷刺的是,中國是世界少數沒有二戰戰死老兵紀念館的國家,也是少數讓活著的二戰老兵得不到救助的國家。直到最近,中國官方才開始想到要頒發紀念獎章與5000元人民幣補償這些幾近凋零的老兵,即便如此,那些參加過國共內戰的國民黨抗戰老兵並不在列。

這些滯留中國的國民黨抗戰老兵是孤兒中的孤兒,他們多數遭中共以「歷史反革命罪」論處,長期被羞辱、歧視與遺忘,他們在中國是黑五類、階級敵人、反動軍官、妄想復辟資本主義,甚至殃及子女。一位在網路受訪老兵錢青說:「我不該參加國軍抗日。最終,成為萬惡不赦的偽軍(國民革命軍)。」另一位老兵李鈞說:「我雖參加抗日戰爭,但並不光彩。如果光彩的話,為何逮捕我?」

心中沒有抗戰老兵


其實,多數人可以理解為何中共蓋不出一座像樣的二戰老兵紀念館:因為,抗戰八年國民政府軍死了兩百多位將軍,損失四百多萬人,六千多名飛行員戰死,海軍更是全軍覆沒。但共產黨死來死去,就是一名將軍左權犧牲在太行山,這還是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最高級將領。既然後來有國共內戰,共產黨怎麼幫國民黨軍立碑紀念?這不是太尷尬了嗎?

我們好奇的其實是連戰,這位中華民國的前副總統、國民黨的前主席、前榮譽主席,宣稱前赴中國閱兵進行「和平之旅」,與中國共產黨「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的連戰;當他備極尊榮地坐在天安門第一排貴賓區觀賞閱兵之時,他的腦袋裡面有沒有一絲一毫想起這些在中國長期見不得天日,凋零到所剩無幾的國民黨老兵?連戰連習近平都見了三次了,他有沒有想到,可以代表國民黨幫他們說說話,或去看望一下這些老兵,給他們一些溫暖與公道?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連戰在習近平面前只提「國民黨軍」,不提國民革命軍;直呼蔣介石名諱,不提國民黨人常稱的「蔣委員長」;順著共產黨邏輯把抗日分為「正面戰場」與「敵後戰場」,將國共兩黨貢獻與責任分攤化。要連戰為這些滯留中國的國民黨殘部爭些話語權,實在是痴人說夢。

竟被當交流一把手


國民黨曾因路線分歧開除過他們的前主席李登輝,也曾想開除現任國會議長從政同志王金平;前不久,才因為有從政黨員在電視台說了幾句不中聽的話,開除了四、五位從政黨員。連戰趨附共產黨史觀,棄毀中華民國法統,甚而一意孤行登上中國閱兵台,居然還有人認為連戰未來仍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往後依舊是「國共交流一把手」?是這樣嗎?我們等著看國民黨怎麼處置連戰。







---

連戰參加中國閱兵 陳芳明痛批:侏儒人格、喪心病狂
廖欣俞 2015年09月05日 11:38產生縮網址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晉見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中新社)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參加中國九三閱兵,引起廣大批評聲浪,2016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宋楚瑜遭質疑相繼閉關「避風頭」、國民黨員紛紛婉拒出席連戰金婚壽宴,躲避九三閱兵話題。反觀政治人物相繼「噤聲」,政大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4日在臉書開砲,以「連戰的投機與投降」為題,痛批連戰「侏儒人格」、「喪心病狂」。


陳芳明指出,連戰似乎已經忘了當初國民黨就是被這支軍隊(共軍)所打垮的,更忘了這支軍隊向台灣發射飛彈、威脅台灣,這支軍隊更是天安門的屠殺者,認為連戰對歷史「無情無義」,怎麼還有嘴臉邀共產黨「共享史料,共寫史書」?



陳芳明更以「永遠坐享其成者」形容連戰,檢視連戰在執政時期,完全沒有民主運動說過任何正義的話,對反核、女性、同志議題沒有做過任何的努力。直批連戰與習近平握手時,沒想過握手對象在中國進行各種鎮壓、思想檢查、網路監控,連戰絲毫不顧中國人民處境。陳芳明更譏諷連戰與習近平共同回憶是「反人民、反人權」,難怪可以共同寫史書。

文中強調,台灣人民不會忘記中共飛彈威脅,不會忘記連戰曾把台灣人民稱「皇民」。陳芳明說:「他(連戰)把自己與劊子手的見面,膨脹成為兩岸關係,膨脹成為國共合作。迢迢千里去北京朝拜,只不過是彰顯他的侏儒人格。在解放軍前面奢談兩岸和平,簡直是喪心病狂。連戰的所做所為,歷史永遠不會忘記。」


一個中國北京閱兵,竟然就讓台灣兩位總統候選人停止活動,洪秀柱不知道怎麼解釋連戰的言行,宋楚瑜也不知道如何為秦金生的北京之行辯護。陳芳明表示,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智慧,檢視總統候選人的投機。文末不忘批評馬英九,可以與王金平足足纏鬥兩年,卻至今尚未對連戰進行懲處,認為馬英九已經被九二共識綁架。陳芳明直言:「國民黨如果猶豫不決,遲早都不可能躲開台灣人民的審判。」


總統參選人施明德4日也在臉書上寫下「閱兵相照妖鏡,照出忠奸與投機」,痛批連戰「家國不分」,對國家忠貞絲毫不在乎。施明德並直指宋楚瑜「性格投機」,曾經表示「一定前往中國閱兵」,在舉國譁然後,改派秘書長秦金生參加閱兵,施明德直批:「見風轉舵」。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