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陳佩琪, 郭文貴


中國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全球通緝郭文貴

中國外交部發言說人,中國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向其成員國發出對郭文貴的紅色通報。
Andrew Testa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中國外交部發言說人,中國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向其成員國發出對郭文貴的紅色通報。
一名出生於中國的億萬富翁最近一直公開指控共產黨高官的親屬涉嫌腐敗。在北京方面要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對他發出全球通緝令之後,他目前成了一名通緝犯。
中國外交部週三表示,中國已要求國際刑警組織逮捕這名叫做郭文貴的億萬富翁。中國提出該要求數小時後,郭文貴出現在電視上,對共產黨高官的親屬提出腐敗指控。他曾表示這些指控會是「核爆級別」的爆料。

相关文章

在一樁收購一家證券經紀商的交易告吹後,過去兩年間,現年50歲的郭文貴一直居住在海外。今年3月,他指控一名前共產黨高官的兒子涉嫌腐敗。4月15日,《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援引公司記錄以及對該官員一名親屬的採訪內容報導稱,他的一些指控或許可以得到證實。
週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北京告訴記者,中國已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向其成員國發出對郭文貴的所謂紅色通報。陸慷說紅色通報已被發出,但郭文貴並未出現在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緝名單上。國際刑警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的190個成員國中的任何一個,都可以提出不把紅色通報公開的要求。
《南華早報》援引匿名知情者的話稱,郭文貴被控向前高級情報官員馬建行賄6000萬人民幣(約合870萬美元)。中國的新聞媒體把馬建稱為郭文貴的政治保護傘。
各國不是必須按照紅色通報的要求行事,而且截至週三,郭文貴尚未被關押。相反,他還待在位於曼哈頓第五大道的一套頂層公寓裡。那是他在2015年通過一個空殼公司以675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的。來自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中文部的兩名記者在公寓裡對他進行了一場電視直播採訪
郭文貴接受採訪時說,關於他向馬建行賄的報導是「錯誤」的,他還說自己不是中國公民。他說他持有另外11個國家的護照。郭文貴也是川普總統的馬阿拉歌莊園的會員
他說自己和聯邦調查局(FBI)保持著經常的聯繫,不擔心自己會被逮捕。郭文貴說,紅色通報的發布,意在阻止美國之音採訪他。
在採訪中,郭文貴提出了與祕密受控於中國領導人的商業帝國有關的新指控,他這一次提到了一名現任政治局委員的外甥。這些指控沒能立即得到證實。
「腐敗分子不代表中國政府,不代表中國人民,」郭文貴說。「如果他們不是那麼腐敗,就不會害怕我。」
美國之音是一家獨立運營但受到美國政府資助的機構,它此前曾預告說,將對郭文貴進行三小時的專訪——還在預告片中提到了郭文貴關於帶來「核爆級別」腐敗爆料的承諾——頭一個小時的專訪通過電視直播,剩餘的則在網上播出。
美國之音的一名工作人員說,中國政府曾敦促該機構取消這次採訪。中國外交部於週一約見了美國之音駐北京記者比爾·艾德(Bill Ide)。兩名了解會面內情的美國之音內部人士稱,艾德被告知,採訪郭文貴將被視為對中國內政的干預,還有可能影響記者簽證的續簽。
華盛頓的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官員也曾聯繫美國之音,試圖阻止這次採訪,一名對相關談話的內容有直接了解的人士說。此人還表示,美國政府未就相關採訪事宜聯繫美國之音的管理人員。就這篇文章接受採訪的一些人士要求匿名,以便自由談論與中國政府之間的交流。
美國之音的管理人員在台長阿曼達·貝內特(Amanda Bennett)領導下安排了此次採訪,條件是只能進行一小時的直播。美國之音稱,剩下的採訪將被錄製下來,以便讓記者有機會去查證郭文貴的指控,也讓中國政府有機會做出反應。
「由於溝通不暢,直播時間超出了一小時,」美國之音女發言人布裡奇特·瑟查克(Bridget Serchak)在一份郵件聲明中表示。「注意到這一點以後,直播便被終止了。我們將會發布來自這些採訪的內容,並繼續報導腐敗問題。」·
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是《紐約時報》記者。





民報
【醫療環境太嚴峻/巿長夫人 #陳佩琪 也凍未條,證實 #提退休了!】
#柯P當巿長每月少賺14萬 #就算退休還是要賺錢養家
醫療人員苦啊,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醫師兼主任的柯P夫人陳佩琪也受不了。她今天接受 #民報 專訪說,自己55歲當主任、還是要值班,加上肺癌後切除兩成肺、肺功能下降,更容易累....真的提退休了,不過,不是為了柯P連任輔選,是自己身體受不住。
就算退休申請核准了,還是會找工作、膁錢養家哦!柯P支不支持?她笑說:「我老公應該沒那壞心,不讓我小小休息一下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醫師兼主任陳佩琪今天…
PEOPLENEWS.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