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中國大亨郭文貴刺痛共產黨;受困47天:梁聖岳、劉宸君

One of China's wealthiest men is now living in the U.S. and threatening to reveal secrets about corruption among China's business and political elite. Beijing is fighting back to silence him, and his accusations threaten to complicate a coming leadership transition.

Online allegations by exiled businessman Guo Wengui, also known as Miles…
WSJ.COM


流亡美国频频爆料的中国神秘富豪郭文贵接受香港·壹周刊访问时不离爆料本色,指称在香港活动的强力部门人员,有来自北京公安局的、有安全部的以及包括总参二部等,“最起码有几千人在在香港活动”。

《經濟學人》報導說,目前郭文貴的名字是社交媒體上最熱門的搜索詞。如果郭文貴繼續發聲,習近平很難把他從熱搜詞排名上推下來。


----
《蘋果》報導,前往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健行卻失蹤的台灣情侶梁聖岳、劉宸君,昨被尋獲,梁意識清楚、身體虛弱,劉宸君不幸墜落山谷身亡。根據尼泊爾《加德滿都郵報》報導,兩人是在下山途中於宋丹峽谷遇上大雪,劉女不慎摔落,梁受困山崖。尼泊爾山岳協會會長雀爾林向《路透》表示:「他(梁聖岳)告訴我們他靠雪、水及一些他攜帶的鹽生存下來。」《美聯社》報導,搜救人員是在一處瀑布找到梁聖岳,海拔約3800公尺。而劉宸君是在3天前才去世,遺憾沒有撐到獲救。(王嘉慶/綜合報導)

---
在喜馬拉雅山脈的藍塘國家公園Langtang Valley Trek受困罹難的劉宸君,深愛登山冒險、旅遊寫作,寧願休學趕赴尼泊爾一窺喜馬拉雅山脈之美,卻不幸受困雪山罹難;曾2度帶她爬山的資深高山導遊楊聰得說:「是難得有理想又有行動力的年輕人」他強調,宸君在山林是快樂的,總是開懷大笑,就是血液中野性的呼喚,才讓孩子們愛上登山冒險,流連忘返。對意外感到無奈,祝福她一路好走。劉聰得帶團登山25年,也曾遠赴西藏得窺喜馬拉雅山脈之美,他表示,梁、劉2人此次攀登路線的海拔高度與台灣類似,唯一不同的是當地受喜馬拉雅山屏障,擋住印度洋襲來的水氣,導致當地經常下雪,氣候相當不穩定,雖有萬全準備,但遇到大自然的力量就是沒轍,這也是山友甘冒風險攀登高山的魅力所在。劉聰得說,他去年曾2度帶劉宸君攀登花蓮新港大山、麻汝蘭山,這兩座山海拔不高但路程艱難,但宸君的體能與技術都能輕鬆應付,也讓他對這年輕山友留下深刻印象。而宸君雖身為女子,但打扮中性,個性開朗,面對年長的山友也不見羞澀,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回憶裡她在山裡總是開懷大笑,半途休息時,她總熱情的幫同行友人準備熱食,相互鼓舞打氣。劉聰得回憶,最後一次登山她曾說要休學趕往尼泊爾,曾鼓勵她說:「要注意安全」而後得知她受困雪山,自己也是心急如焚,只能祈禱一切平安,如今得知噩耗,只感到無奈。這麼有理想、有實踐力的年輕人就這麼走了,實在令人惋惜!(突發中心王文傑∕花蓮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