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蔡英文:漫畫中的總統;「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有可能再给特朗普打电话? Terry Gou to meet Trump?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Search Results




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後,正式承認這個自治民主政府的國家只剩下17個。在北京的打壓下,蔡英文政府外交不斷遇挫,台灣進一步受到孤立。

CN.NYTIMES.COM

還有什麼剩給台灣?(漫畫)
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後,正式承認這個自治民主政府的國家只剩下17個。在北京的打壓下,蔡英文政府外交不斷遇挫,台灣進一步受到孤立。



2017.5.3
【林修卉、王家俊╱台北報導】執政將屆周年之際,總統蔡英文拋出「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的兩岸關係互動新主張,呼籲對岸正視新局勢的客觀現實,共同維持和平穩定的狀態,兩岸也需要有一些結構性的合作關係。府院人士透露,我方持續釋出善意,蔡總統的態度略比過去強硬,但主要是希望對岸改變態度,而這個基調會持續至520。

維持和平求同存異

蔡總統在《聯合報》專訪時指出,「新問卷」指兩岸問題不是任何人可以單獨解答,若中方一直講「沒有答完的考卷」,那是沒有善意的講法,因為情勢已經改變,是大家要共同來解答;「新情勢」則是指中方應重新思考兩岸關係,若決策領導階層不能擺脫官僚體制想法,現今兩岸關係需要的彈性與善意就不足。至於「新模式」,蔡總統說,現在看到的是一個新的、變動中的情勢,就要共同維持一個和平穩定的狀態,這是雙方需要努力,也需有些結構性的合作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蔡總統是呼籲中國大陸正視新局勢的現實,共同思考對兩岸和平有利、對區域安全繁榮有利的架構,新政府上任以來也不斷維持這個說法。林說,這樣的基本立場包含尊重歷史與求同存異的精神及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待透過雙方良性互動,逐步化解對立和分歧。
.......
中國《環球網》昨批蔡談兩岸關係策略換湯不換藥。中國《觀察者網》也批,「新」字滿篇,也不過「新瓶裝舊酒」,不提九二共識,只要求大陸單方面釋出善意。對此,林鶴明表示,對於陸媒的個別報導,總統府不予評論。 



The Foxconn boss is expected to meet with Donald Trump today.



TAIPEI -- Chairman Terry Gou of key iPhone assembler Hon Hai Precision…
ASIA.NIKKEI.COM

大家都健忘!



-----

“My problem is I have established a very good personal relationship with President Xi.”



The remarks are the latest sign Trump is abandoning his combative China rhetoric.
BLOOMBERG.COM




蔡英文:有可能再给特朗普打电话
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不排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通电话的可能性。她还表示,台湾可能需要从美国购买F-35隐形战机。中国国防部表示,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都没有出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